【影评】假如可以选择,结局或许会不一样《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cc11728b4710b9125038e1eccdfdfc0392452222_meitu_5.jpg

在看了大多数的差评之后,我去看了《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影片是个完整的故事,这个故事讲述了两个孤独的人从16岁开始相依为靠,互相依赖的生活在一起。后来男主病了需要提前离开,就主动帮女主寻找另一半希望她安稳的度过一生,而女主从一开始知道,这一切都是男主为自己安排的,拼了命的帮助男主完成自己的心愿。

男一:张哲凯 ——k

女一:宋媛媛 ——cream

男二:杨祐贤

女二:cindy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是一部勉强合格的商业炒作片。一开始说男主有癌症,到后来又说男主有白血病。总之是有病快不行了的样子。导演好像就是为了凑一个悲伤并且虐心的剧情一样。但是演员演技很到位,恰到好处的眼泪,恰到好处的接吻,高中时期与工作后的剧情穿插,结构清晰。如果票房足够高,演员和剪辑师功不可没。

c83d70cf3bc79f3d6918f322b4a1cd11728b2922_meitu_1.jpg

影片详情:

一开始男主在遭到母亲抛弃之后,一个人在操场狂奔,cream 看到之后就主动的走到男主面前。向他吐了一口烟,然后把烟丢到他手里就走了,恰到好处的场景设计,让Cream和张哲凯完成了初次相识。就这样他们认识了,从此人生交织在一起。

之后他们就一起放学一起上学,互相述说自己的经历和心事,就像一对认识很久又刚刚对话的知己一样。高中毕业,他们一起考上同一座大学,到后来女主搬到男主的房子和男主住在一起,女主给男主起了个称号“K”,而称呼自己“cream”,到这里整个剧情平平淡淡。

毕业后k在一家公司上班类似于经纪人的工作,cream 则成了他们公司的填词人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过得刚刚好。有一次晚上他们吃饭,聊到婚姻的话题,cream希望k娶她,k却希望cream找一个合适的人结婚过一辈子,他害怕自己不能一直陪着cream。 随着剧情的发展男主去医院复查的次数越来越多,在被告知所剩下的日子不多以后,就拼命想给cream一个永远。而cream知道k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

[图片上传失败...(image-c64721-1552895484263)]

刚好一次偶然的机会cream在一次舞会上,cream看到了一个人(杨佑贤),她认为这个人刚好符合k心目中自己可以托付的对象,就假装认识了他,并迅速结识了他。并把这件事告诉了k,然后k通过自己认识的人调查了杨佑贤,得知他快要结婚了,男主觉得自己时日不多,杨佑贤刚好是一个合适的人可以照顾cream。所以就想让杨佑贤和未婚妻分开,然后和cream在一起,于是就继续调查了杨佑贤的未婚妻cindy,刚好cindy做了一些杨佑贤无法忍受的事。就这样快要结婚的两个人因为一组照片吵了一架处于分手的边缘。

cindy在知道是k在调查她之后,就去找他报仇,还好半路上被友人a拦下了。然后友人a就帮着k找cindy道歉,并且向她说明缘由,说明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希望她和杨佑贤分开,cindy想一下同意了但是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希望k帮助自己完成一套摄影展的拍摄。

果然杨佑贤和cindy分开了,这样cream和杨佑贤自然而然的在了一起。

cream知道k时间越来越少了,就希望迅速和杨佑贤结婚,让k的内心得到安宁放心。杨佑贤也是个适合结婚的人。于是就答应了,短短几个月两个人从相识,到谈婚论嫁,在k看来他终于可以放心了,但是他不知道一切都是cream的安排。

镜头切换到k陪着cream试穿婚纱,在cream的强烈要求下两人顺便拍了一张婚纱照,k在cream试穿第二套的时候,实在忍不住内心的悲伤,就离开了婚纱店,边走边哭泣,他多么希望最后cream结婚走到最后的那个人是他。但是他不能,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

终于cream结婚了,那天k牵着cream的手把他交给,他认为可以照顾cream一辈子的男人手上。

cream也顺利的让k安心的养病。陪着他走完最后的旅程,然后自杀和k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到最后影片反复地回忆着k和cream的对话。

cream:如果有来生,你最想做什么?

k:除了做人,做什么都行。戒指,眼镜,床,日记。

cream:下辈子做这些东西?有什么意思?

k:这样我就可以一直陪着你了。

cream:谈恋爱的结果只有两种,一种是陷入爱情里面,另一种呢,是把陷进去的爱情捞出来。

cream:爱情如果需要解释的话,就不会因为有人因为它痛苦了。

k:人为什么要结婚?当你老的时候,或是需要被照顾的时候,那个人可以理直气壮的一直陪在你身边。

cream:我不喜欢永远,因为少一个人 永远就不成立,下辈子听起来还不错,像是一个浪漫的约定。

说不清楚道不明的是亲情还是爱情。生活中我们有很多这样类似的经历,但我们始终无法鼓起勇气去面对该面对的。所有事就像纸玻璃一样,一触碰就会碎的遍地都是。在不断的持续中,过着生活的每一天。

希望我们能找回那个最真实,最有勇气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