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歌的鸡冠花


从前有一个女人,她生养了三个儿子,最小的一个儿子出生时就是一个哑巴,所以那个女人最讨厌他,就给他起名叫做哑巴。而哑巴的哥哥却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大哥帅帅和二哥俊俊。

哑巴很羡慕两位哥哥能够得到妈妈的疼爱,能够在妈妈的怀抱中撒娇,可是这一切在都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因为他是个哑巴,一句话也不会说!

他最渴望的事情就是拥入妈妈的怀抱,享受着妈妈的亲吻。

哑巴也很乖,每天吃完饭洗碗刷锅拖地无一不干,曾不调皮捣蛋。

可是他妈妈还是看得不顺眼,怎么看都觉得这个小儿子不该呆在这个家里。

有一天,哑巴的妈妈瞒着哑巴的爸爸和两位哥哥偷偷带着哑巴到了很遥远的森林,准备把哑巴丢在那里。

哑巴很开心可以单独与妈妈一起出去旅游,可是他不知道妈妈准备抛弃他,哑巴笑着跟着妈妈来到了森林深处。

妈妈说:“哑巴,咱们玩一个游戏吧?”

哑巴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哑巴能够听懂别人说话,哑巴使劲挥动着小手,意思说可以啊,妈妈,我很开心与你做游戏。

妈妈接着说:“咱们玩捉迷藏,你闭上眼睛数一百个数,然后睁开眼来找妈妈,好不好?”

哑巴以前常跟两个哥哥玩捉迷藏的游戏,他十分高兴,点着头,闭上了眼睛,心里面默数一百个数字。

妈妈边走边提醒道:“哑巴,你要听话,千万不可以睁眼!”

哑巴心想我才不会像两个哥哥那么无赖,玩捉迷藏还偷偷睁开眼睛瞧,哑巴可是一个乖孩子。

哑巴在心中数到了一百,等睁开眼睛一看,妈妈不见了。哑巴心思道:妈妈还真是玩捉迷藏的高手呢!看我怎么找到你的。

哑巴在森林里面找了很久,高大的石头背后,浓密的树木上,还有开满鸡冠花的花田里,就是找不到他的妈妈。

眼看着天就要黑了。

哑巴一个人孤苦伶仃地呆在森林里面,害怕极了。他想大声喊妈妈,可是怎么也喊不出来。谁让他是一个哑巴呢。

哑巴咿呀咿呀急得眼泪流满了脸颊,那花田的鸡冠花看得哑巴的惨状,竟然唱起了歌嘲笑哑巴。

“哑巴,哑巴,哑巴,真可怜。独自一人在森林,爸爸妈妈不要他!”

哑巴听到鸡冠花的歌声哭得更惨了,眼泪也成串成串顺着脸颊往下流。

黄色、金色、白色的鸡冠花唱得更欢了。

“哑巴,哑巴,哑巴,真可怜。独自一人在森林,爸爸妈妈不要他!”

这时候出现了一个白胡子老爷爷,慈眉善目,和蔼可亲。原来是这片森林中的守护神。

白胡子爷爷拄着拐杖,来到哑巴的面前,说道:“哑巴,乖孩子是不会哭鼻子的。”

哑巴一听白胡子爷爷说得话,就忍住眼泪,他要做一个乖孩子,这样妈妈就会喜欢他。

白胡子爷爷附在哑巴的耳旁悄声说道:“哑巴,你等会去摘一朵白色的鸡冠花,把它吃了,你就会说话了。然后再摘一朵黄色的鸡冠花,把鸡冠花抛到空中,你就会回到家中了。你再摘一朵金色的鸡冠花,把它放进你们家中的钱柜里面,就会有好多钱出现!”

哑巴微笑着向白胡子老爷爷表示感谢,走向鸡冠花花田,分别摘了一朵白色的鸡冠花、黄色的鸡冠花和金色的鸡冠花。

按照白胡子老爷爷的吩咐,哑巴把白色的鸡冠花吃进了肚子里,然后感觉到喉咙里面一热,竟然能够开口说话了。

哑巴想赶快回到家中,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他拿出黄色的鸡冠花朝空中一抛,突然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哑巴吓得闭上了眼睛,等哑巴在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已经到了自己的家里。

爸爸和两位哥哥都在唉声叹气,担心哑巴被人贩子骗走。等他们看到哑巴突然出现在院子里都欢呼起来。

哑巴妈妈也从房间里面走了出来,不敢相信哑巴竟然回来了。哑巴开口喊了起来:“妈妈,我回来了。”

哑巴会说话了!

哑巴的爸爸和哥哥们都开心得跳起舞来。可是哑巴的妈妈却担心哑巴会把事情的真相说出去,哑巴朝着妈妈挤了挤眼睛,意思说我不会说出去的,这是咱俩的小秘密。

哑巴从口袋中拿出那只金色的鸡冠花,然后把那只鸡冠花放进了自家的钱柜中,没有想到原本空荡荡的钱柜一下子就满了。

哑巴家成了有钱人,从此一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现在开始 将幸福握在手里 不需要慌忙 不需要犹豫 来吧 去海滨戏水 去远山游历 我将 在这里 等待一个 和我一样...
    安然静雪阅读 431评论 0 3
  • 我爱谁 跨不过 从来也不觉得错 自以为 抓着痛 就能往回忆里躲 偏执相信着 受诅咒的水晶球 阻挡可能心动的理由 而...
    伊索煜言阅读 256评论 0 0
  • 她在德国的一座美丽的小城里学习语言,学习语言的教室在一幢有了年龄的木质小楼里,她背后的窗户正对着一棵树,枝干粗壮,...
    丰鸟阅读 56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