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最美的稻城亚丁旅行攻略

我偷偷的告诉你
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
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那里
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我要告诉她,如果没有住在你的心里,都是客死他乡!
我要告诉她,相爱这件事情,就是永远在一起。

每当想起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这句台词,想起张嘉佳的那本书,心中对那边圣地的向往就油然而生,想去稻城看秋天的童话,想去那满眼碧绿的诺绒牛场来一次旅行,想着和心爱的人去亚丁风景区。


IMG_5275.JPG
IMG_5288.JPG

IMG_5248.JPG

正所谓,心动不如行动,看再多的照片,再多的评论,永远是别人的想法,只有自己亲身去过哪里,只有自己真真切切的踏上那一片土地,才会心潮澎湃,才会有那种特别的快乐与兴奋,觉得不虚此行。

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高原反应:

1、药物:最好提前一周服用红景天、葡萄糖口服液(随身带着兑水补充能量)、肌苷口服液!超有用。
2、尽量不要洗澡洗头,热水会促进血液循环,消耗体内氧含量,高反加重。
3、注意休息:要保持睡眠充足,切记蒙头睡觉。并且要带足防寒保暖的衣服。
4、正餐千万不要多吃,无论什么美食!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身体在缺氧状况下一般最先牺牲的脏器就是消化道,不要等吐的稀里哗啦的时候再后悔,少食多餐更重要;
5、注意保暖,不要感冒。感冒会诱发危及生命的脑水肿或肺水肿,所以一定要注意,多穿衣服,不要感冒(尤其是姑娘们不要因为拍照换衣服而感冒)。

必备清单:

1、药物:晕车药,过敏药,感冒药,葡萄糖口服液,降火药。
2、食物:泡面、士力架、巧克力,糖类的零食补充糖分,保温杯并装满温水,山上有休息区可以免费提供热水。
3、衣服:轻薄羽绒服或者冲锋衣、民族长裙、抓绒毛衣、保暖衣(一定要准备一套厚的,早晚很冷)、泳衣(泡温泉)、围巾、手套(可以不用)、加绒连体袜(超有用,冷的时候可以叠穿)衣服建议穿亮色,比如红色、蓝色这种饱和度高的,拍照很好看。墨镜。
4、化妆品:面膜、防晒喷雾、脸部防晒、补水喷雾:山区紫外线真的很强,而且特别的干,一定要做好补水。
5、双肩背包:爬山要带的东西很多,水瓶、零食、中饭,单肩背包根本放不下。

特别提示:

1、一次性雨衣鞋套:到牛奶湖的时候到处都是泥巴,鞋子很容易进水,山区天气多变,突然下冰雹都是可能的。
2、现金一定要带够,备好1元零钱,藏区的厕所是每次一块钱,没有零钱将会成为很尴尬的事情。 3、是学生的一定要带上你的学生证!买亚丁套票200元。 5、多带些一次性内裤、袜子,这里洗衣服不太方便。

去那边最好拼车或者包车过去,成都鼎尖自驾旅行社,专业拼车包车,想去可以加w18593143963,去稻城亚丁都很方便的,越野车,自由随心。

稻城进发:两天的长途路程

早晨乘车从成都出发,沿途观赏川西平原田园风光,经雅安 ,听浪漫“三雅”(雅鱼、雅雨、雅女)向您诉说雅安美丽,踏上新修建的雅康高速,穿越二郎山隧道(海拔2200米),感受“一山有阴阳”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气候景致,继而进入甘孜州境内,远眺大渡河峡谷风光,体味无限太阳光影魅力,参观泸定桥。

坐了两天的车,途径318国道,天路18弯,翻越了无数座的山,海拔几乎都在4000米以上,一路上车坐的还是有点难受的,那是想着必须坚持下去,只有经过路上的艰辛,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才能到达心中的圣地。

到达稻城——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谁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短线: 亚丁村(海拔4060米)-扎灌崩(海拔3800米)-冲古寺(海拔3900米)-卓玛拉措(海拔4080米)
长线: 亚丁村(海拔4060米)-扎灌崩(海拔3800米)-冲古寺(海拔3900米)-洛绒牛场(海拔4180米)-牛奶海(海拔4600米)-五色海(海拔4700米)
住香格里拉镇(日瓦乡)海拔2900米、到景区门口10多分钟,买了票之后搭乘往返观光巴士到扎灌崩(往返120,第二次进山就是60)需要大概1个半钟左右。
徒步20分钟左右到冲古寺,冲古寺有往返电瓶车(单程50,往返80)到洛绒牛场(徒步需要3-4小时),到了牛场还需要往上爬才可以看到牛奶海

用完早餐后,到达景区门口,在游客中心乘观光车前往令人神往的亚丁 风景区(门票150元/人,景区观光车120元/人,费用自理,必须乘坐)。沿途可以欣赏仙乃日神山 ,海拔6032米)风光,大约1个小时,乘车抵达洛绒牛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地)开始徒步。
沿途可近距离观赏三大神山——仙乃日(海拔6032米)、夏诺多吉(海拔5958米)、央迈勇(海拔5958米),最漂亮的牛奶海和五色海(海拔4700米),真的是太漂亮了,只有经过了最累的旅途登上最高的山顶,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IMG_5266.JPG
IMG_5264.JPG
IMG_5254.JPG

这是你就需要爬山了,你也可以选择骑马300元,去晚了就没有了。亚丁的山没有任何的人工修建道路,全部都是一块一块的大石头搭建的台阶,台阶和台阶间距很大,排布也不规律,爬的很费劲,台阶上还有很多黏黏的马粪,总之路途真的是很辛苦。

****真所谓是:身体的地狱,眼睛的天堂。
虽然是很辛苦,但一生必须来一趟五色海。
从洛绒牛场海拔4100米到五色海海拔4600米,全程往返在海拔4100米以上,徒步11公里,用了将近7小时,步行了三万多步。

仙乃日、冲古寺短线
短线的卓玛拉措,就是珍珠海,仙乃日 冲古寺,徒步了3个小时。


IMG_5247.JPG

IMG_5296.JPG

IMG_5297.JPG

前往朝拜卓玛拉措湖珍珠海。珍珠海在藏语中称为“卓玛拉措”,是仙乃日的融雪形成的海子。面积约0.1平方公里。密林中的珍珠海如一颗镶嵌在莲花宝座上的绿宝石,碧波荡漾,粼粼波光中透出无限清丽,湖畔四周,参翠如屏。春天湖边片片杜鹃花灿烂怒放,秋天层林尽染,倒影着五彩斑斓的世界,令人目眩神迷。远观仙乃日神山,慈目注视脚下人间仙境,夏天雪线下瀑布成群连片,气势宏伟壮观,山脚下分布着由草地、森林、湖泊完美组合的景致,美不胜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
    德黑兰马克阅读 14,173评论 0 10
  • 说自己是“更年期”,好像有点不太恰当。 但是最近脱下工作服,处理起家里的关系的时候,似乎,就有...
    三小姐613阅读 598评论 0 1
  • 晚风微凉,三两人闲聊。当我迈出野马分鬃第一步时,忽觉小公园里独我一人,稳稳地站立着,头领着,脖子很直,肩也是打开的...
    Dana邓圆阅读 553评论 0 1
  • 1 走在酒店的走廊上,黑色的墙壁反射出冰冷的寒光,我跟在我爸的后面渐渐走到了包厢的门口。 戴伯父去停车了,我看爸把...
    正经姐阅读 560评论 8 20
  • 2018.5.24 星期四 晴 今天和闺女出去时,她自己拿了个褂子,还说到冷的时候就穿上。今天天气很...
    收获之夜阅读 17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