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征文:桃子死了?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小区二楼住户李先生发现楼上有渗水情况,且水中夹杂着血腥味。警方到达现场后,在其楼上302房间发现女尸一具,身上有刀伤,且房间内有用水冲刷的痕迹。经警方初步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宗谋杀案,本台记者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有相关知情者请拨打110。

另据记者了解,该室所居住的是一名名叫桃子的单身女性,年龄30岁,正是死者。

一个跟死者面目极其相似的女人走进警局,投案说:“死者不是桃子,我是桃子。”接手案子的刑警一脸茫然和惊恐的看着眼前的女人,一时间不敢确定死者究竟是谁了。


死者名叫胡杨,是胡沉的妹妹,但是面目竟与桃子有着七八分的相似。桃子和胡杨间并没有什么恩怨,倒是邻里之间经常听见胡杨与胡沉的吵闹声。胡沉有一女友但是妹妹胡杨特别讨厌她,每次吃饭之时胡杨总会说胡沉女友的行为不检点,惹得胡家父母也越来越瞧不上胡沉的女友了。

桃子和胡杨是大学同学,毕业后桃子赴澳洲留学,研究人体遗传学。在澳洲学业完成后,回到自己得家乡,希望好好照顾自己的父母,报答父母多年来的养育之恩。刚到家乡便受到当地唯一一所大学校长的邀请,希望在大学里任教。桃子一想正和自己的想法,便一口气答应下来。偶然逛街胡沉和老友桃子重逢,便一起吃了一顿便饭。话语间胡沉得知眼前的桃子俨然成为一名人体遗传方面的专家了。桃子几年未见胡沉,生怕自己在朋友面前跌了份便把自己最大的成就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透露给了胡沉。说是自己在澳洲留学时在一位老教授的帮助下可以在使得人体内的DNA得到短时间的改变。胡沉全当桃子喝了几杯啤酒胡乱吹嘘。

晚上胡沉回家后又听见胡杨在父母耳边说自己女友的种种不是。这次更甚。

“爸,你都不知道哥的女友今天多嚣张,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在休息间跟她打了照面,我礼貌性的打声招呼她都不理我。今晚下班我还看见她跟我的一个男同事打了同一辆车,也不知道去哪里了,动作可亲密了。我真不知道哥怎么会看上她……”

“胡杨,你够了!”刚推门而进的胡沉对着胡杨大喊。

“你是不是不能看见你哥我,不,我胡沉谈恋爱了,这都是第四个了,前三个你都在爸妈面前瞎说,给我搅黄,落下个花花公子的名声,这次你还打算这么做吗!有你这么当妹妹的吗?!”

“我是关心你,这次是我亲眼看见的……”胡杨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胡沉把桌上的杯子猛的砸在地板上,整个楼道估计都听得见。胡沉强忍着酒后的头痛踱步走进房间。

这会有人敲门,胡家父亲打开门,没看一眼就说:孩子又吵架了,没事,别担心。

像这样的事情一天至少三次,如果遇到周末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回完话,胡家父亲慢慢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上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

“馨家园售楼处吗?我想好了,明天会过去签合同,就定今早看的那套房子。”

胡家父亲挂掉电话心想:分开住会变得好点吧。


第二天一早胡杨刚出家门打车,没走几步就碰见桃子从远处跑来,看着穿衣打扮是在晨跑。

便问道:“你家搬到附近了嘛?”

桃子指着不远处的新楼:“馨家园三楼302”

然后看到胡沉愁眉不展便接着问道:

“胡沉你怎么了,大学时整天嘻嘻哈哈的,现在怎么了?”

胡沉回道:

“哎,我妹妹还是我大学那样,非要把我处的对象搞黄,我都恨不得离她十万八千里,要是陌生人我恨不得杀了她,搞黄我这么多次,还什么都管,在外面说我是什么花花公子,上辈子真是做了孽这辈子跟她生在同一个家了。要不是陈阿姨对我还不错,我简直要……”

胡沉看着桃子听的入神,感觉像是在看自己的笑话,便打忙停下说:

“明天见,赶着上班呢”

桃子大学时曾经去过胡沉的家里,当时她就纳闷胡沉怎么不喊母亲陈阿姨,当时只以为自己听错了。听到刚刚那句话,没错了,他们不是亲兄妹。

第二天,同样时间胡沉又遇见了桃子,迎面看着胡沉以为胡杨脱胎换骨开始晨跑了呢。忽而胡沉又想起昨晚又跟胡杨大吵了一场,心里就烦闷不堪。

桃子看到胡沉又是愁眉不展的表情便说:

“晚上一起吃个饭,你妹妹这个事情我说不定能帮你想个办法呢!”

晚上下班二人来到约好的餐厅,刚刚点好餐,胡杨接到女友电话:

你妹妹真是不可理喻,我也知道你也嫌我跟别的男人走的太近,不过我改不了了,如果你真的接受不了你亲自跟我说,还让你妹妹传话给我,现在搞得我全公司的人都说我,胡沉,没必要让你妹妹这么做吧,你真是个人渣,分手!

胡杨一脸发懵的表情,紧接着恼怒起来,小声骂着:这个胡杨真他妈该死,我非得弄死他.等着给女友回拨电话的时候发现女友电话已经关机了。

怎么着你还想杀了你妹妹呀,就你那个胆子。

接着桃子看着胡沉的眼神都变了,以前从未见到胡沉这幅模样。

胡沉喝了一大杯生啤,平静下来。看着眼前这个跟胡杨长得七八分像的女人,狡黠一笑。紧接着话题突然转到桃子身上来:

“桃子,你说你在澳洲研究的啥?DNA?有什么用呀?”

桃子说:“跟你说你也不懂,浪费口舌,你想想怎么对付你妹妹吧。”

“嘿,怎么说大学我也学了四年的人体遗传呢?怎么就不懂了,当时我成绩也比你差不了多少。”

“行,简单来说这个对咱们普通人没啥大用,主要是国家特务机构执行任务的时候用的,把自己身体的一点血液抽出来注射到对方身上,诬陷对方是本国的卧底,等着用DNA检测身份的时候可以确定被诬陷的那个人的DNA和敌对国的卧底确实有联系,这样的话不是就提国家的特务机关解决一个别国的特务了嘛,哈哈,懂了嘛你?”

“这个可能吗?有这个技术嘛,有这个技术新闻早该报道了,要是真的你都能得诺贝尔奖了。又在我面前瞎吹。”

“你傻呀,要是播报了,这个技术怎么发挥它的作用呢?早就没用了。”

“反正我不信,净骗人”。

桃子听到这里差点把桌子掀了,胡沉看这个架势赶忙赔罪,不过桃子还是匆匆吃了几口菜便推开餐厅门口离开了。

胡沉看着桃子的背影,嘴角又慢慢扬了起来。

胡沉回到家发现胡杨没在家,然后父亲告诉自己给妹妹买了套房,搬走了。

听到这里,胡杨心中怒火又来了:

“怎么给她买,我呢,给我买一套我搬出去不就行了,结婚新房也不用发愁了!爸,你怎么想的?”

“沉儿,你体谅一点你妹妹,她毕竟是后来跟着陈阿姨进来的,我原先几年没有好好照顾她。”

听到这里胡沉一言不发,砰的关住了自己房间的门。


桃子回到家中,想着刚刚胡沉的话还是有些生气。原来当年在澳洲留学的时候身旁的留学生都不相信她研究出来的成果,找自己的导师,导师非但没有在大家面前作证,还说桃子在瞎想,后来桃子一想自己的成果确实不能说,说了就没用了,便也不深究这个事情了。

几年后桃子顺利拿到了毕业证书,便回国陪自己的父母了。

刚断了思绪,打算上床休息,桃子的手机便响了。桃子打开微信,收到胡沉的消息:

你那个研究成果真的管用吗?真是骗人的吧!哈哈。

刚刚感觉稍好的桃子又变得气急败坏,一个电话打过去:

“胡沉,你什么意思?”

“要不咱们来个实验,要是成功了,我便信你。”

“啥实验?”

“杀了胡杨。”

“你丫,是一个疯子吧”,紧接着桃子挂断了电话。

一会微信又震动了几次,桃子不再理睬,关机沉沉睡去。

第三天一早胡沉等在桃子家门口,桃子刚打开门,胡沉便挤了进去。桃子一时间被胡沉的样子吓坏了,便呆呆做到了沙发上。

过一会平静下来,桃子便说:

“胡沉,昨晚你的微信我看了,你的条件也很诱人,可是你从哪里搞到500万给我,你要是搞到了还至于嫉妒你妹妹的房子吗?”

“胡杨她吸毒,我碰见过一次。我知道她毒品藏哪里了,我能把她剩的东西卖掉,差不多够了,她现在吸的越来越多,杀了她也算是解放她,往后也没人这么对我了。”

“当真?”

“嗯,当真。”

二人开始细声交谈。


第四天一早胡杨接到胡沉电话:

“妹,你上次做的对,那个女的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我刚谈了一个,要不中午让你看看,然后我在让咱爸和陈阿姨看看,你看行不?”

“你终于有点长进了,不过我今天歇班,中午在我家楼下餐厅好了”

“别介,直接去桃子家里吧,她也歇班,中午在家,她要露两手给你瞧瞧”

“桃子?你新女友?那行,到时候你来接我。”

“行”

刚进桃子家门,胡杨便发现眼前这个女人跟自己好像,这让她有些难以置信。

等着胡杨换好鞋,脱掉大衣,便坐下来跟胡沉聊起来厨房里的桃子。

“眼光有长进呀,胡沉,跟我真像呀”

“确实挺像的,不过脾气比你好太多”

闲谈了十分钟,胡杨来到厨房看着桃子着急忙慌的便打算自己下手。

刚换好下厨的衣服,胡沉便站在了胡杨身后,给了她重重一刀。

胡杨看着眼前的男人,慢慢摇头,她怎么也想不到虽然经常吵架不和,如今竟对自己下了毒手,毕竟还是同一个父亲呀。

“为什么你来了以后家里所有的好东西都成了你的了?为什么爸爸给你买了房子不给我买,为什么这么偏心!你不是吸毒吗?没有它的滋味很难受吧,今天我就让你解放!”紧接着又捅了一刀。

桃子从冰箱里拿出准备好的液体物品,先是打了满满一管试剂到了臀部,然后又用极细的小针管将剩下的一些透明液体扎进了手臂上。

“干嘛打了两针?”

“她吸毒呀,尸体检验会查出来的,第一针是为了尸检查不出来她曾今吸过毒。第二针是我身上的一些DNA样体,能在短时间内让时间的人相信死者是我”

紧接着桃子将自己身份证,常用物品放在家里各个地方。带走了胡杨来的时候的所有物品。擦掉厨房里的痕迹,一脸平静的跟胡杨出了自己的家门。


接下来几天桃子每天回到胡杨的家中,一到晚上便噩梦不断,常常被惊醒。

一个星期后胡家父亲问胡沉,怎么一周没见胡杨回家,让晚上把胡杨叫回家里一起吃了一顿饭。桃子扮成胡杨的模样,坐在桌前。忽而感觉这眼前的一切让自己愧疚万分,看着眼前花白头发的胡家父亲,失声痛哭。

晚上一个人走到馨家园小区楼下,遇见了自己的父母散步,心里更加不安。

夜晚躺在胡杨的床上越想越怕,脑海中不断地出现胡杨的笑脸。

第二天一早,桃子一人走到警局前,进了警局的大门,说着这场“偷天换日”的阴谋。


嘿,这里是我,凉城未凉1983。

很高兴是你读到这篇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