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请收起你的成熟

“姑娘,请收起你的成熟,看看阳光,不要活的那么累,像个孩子般微笑着面对生活”......

一部《欢乐颂》的终结,揭示了多少职场女性,对于职场的敬畏与“斗争”,樊胜美的处处好强,曲筱绡的古灵精怪,在这个纷繁复杂的职场中,擦出一道道火花,浇灭了他人的欲望的同时,也让自己在不断地潜规则中开始变的不像自己。

看似风光无限,老练成熟,实则伤的最深的还是自己。

小美是我一个同事的朋友,一个风光无限的漂亮女孩,她是一眼上看上去很让人喜欢的女孩,第一次见到她时是一次比较唐突的见面。那天,我陪朋友在商场买衣服,碰巧在阿迪达斯的商场遇见了同事小王,那一次,同事小王向我介绍了小美,在互相介绍打过招呼后,我们算正式见了第一次面,后来聊着聊着,才知道她大学也是主修汉语言的,与我的专业相同,于是便有了更多共同的话题。

关于小美,最初的印象便是单纯可爱甜美的小女生类型。后来,我们俩互相加了QQ,联系也就勤了起来。

同事小王一直有撮合我与她的意愿,我也看在眼里,所以把这件事情也放在了心里。周末空闲之余,我也会主动找小美玩,有时还跑到她公司去等她一起下班,吃个饭啥。

对我而言,小美也算是不错的女孩,但她总是躲躲闪闪。在公司里,小美也算小有名气,甜美的外表与职场气质常常让她在男同事面前,尽显风采,有时下班去找她时,也能看到她与男同事谈笑风生的样子,不过在与小美交往的那些日子里,她给我的感觉总是那么的忙,有时下班后她也不忘谈谈工作上的趣事,刚开始我也对她的这份敬业所深深折服,毕竟像她这种年龄的女孩子,能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实属难得。

后来,与小美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啦,真见那么一两次,可聊的话题依然是离不开的工作,还有职场上所谓的“稀奇故事”,而我因为几次的工作失误,折腾的连工作的激情都没有啦!她见我沉默不语,便主动询问了我的近况,而我也向她倒了一肚子苦水,她认真地听着,听到我伤心处,她忍不住评论了几句,便给我支了很多招,并眼神坚定地看着我说:“这些招准行!”

小美的话很有道理,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同时小王也催着我问与小美的近况,我也没意思说心里的感受,一句还好便应付了事。与小美的那次见面后,小美因为公司领导的器重,成了部门里唯一的女员工,出国考察学习去啦!而后,与小美的交流便是QQ上简单的闲聊与有意、无意的问候。

小美回国后,已是三个月后的事啦。随后与小美的几次见面,可聊的东西也渐渐少啦,有时我总想扯扯别的东西,想着最近看过的爱情电影,小说与她分享,但难免招致而来的是她的无聊与冷淡,我想这些应该是一个学汉语言姑娘感兴趣的东西,可惜她说这些都是大学的事啦......

与小美的联系就这样断啦,同事小王问我为啥:“我说她太成熟,不适合我这种爱幻想的人。”

一个远房亲戚的孩子,从小就品学兼优,中考时,超重点高中分数线30分上了市一中,高考时超一本分数线100多分,上了重点大学。

大学学了经济专业,成绩排年级专业前三,各种学生会干部、文艺活动都有她活跃的身影,大学时被重点推荐,进入一家外企工作,可是考虑到以后的生活,她毅然选择了放弃,凭借着自己出色的专业能力与个人素质进了家乡一家金融机构,月薪过万。

每次家族聚会时,她的母亲总会当着亲戚的面夸她的女儿。现在,她的母亲一到家族聚会时,却尽量不往她女儿方面提,因为28岁的她已经经历了几次相亲失败经历。

毕了业,开始工作,家长们开始关心的不再是所谓的成绩、表现,他们更关心的问题却是孩子的终身大事,哪个家庭的孩子结了婚,生了小孩,每到家族聚会时,他们都津津乐道地谈着。

28岁的她,显然在家人的眼里已是到了非嫁不可的年龄,但是她却丝毫没有着急之意。她母亲不得不为她张罗了好几个对象,但都是没过三天,准被她气走,谈的最久的一个男朋友是当地一家建筑企业老总的儿子,正准备商量结婚的时候,那个建筑企业老总的儿子甩了她,说她凡事算的太精明,以后生活在一起肯定天天计较,这样活的很累,最后就这样不了了之,她也为此伤心了好久。

自从进了当地金融企业上班后,她就成了部门主任的得意干将,大学春风得意,事事顺心的她毅然保持着她那严谨的作风,在职场中可谓是顺风顺水。所以在与母亲介绍的几位对象交往的过程中,要么嫌他们不上进,对未来没有规划;要么就是缺乏做事能力,用她的话来讲,找老公不能找个比她还差的!就这样,三天没过,老妈介绍的对象几乎都被她以各种理由给拒绝掉,而接触过她的那些男同胞们也失去了追求的信心,对于这样一位强势的女子,多少是有点畏惧之心的。

现在,年过29岁的她依然在奔波于她母亲各种安排的相亲,而我们总是在茶余饭后谈到她,想想也对啊,“为什么要考虑那么多?”适当调整自己的态度,多亲近别人,也许幸福就来啦!

所以,姑娘请收起你的成熟,像一朵向日葵向阳而生,偶尔绽放出一丝微笑,迎接那个跟你走一辈子的人,单纯、天真本就没有特定限制,谁说成长就要变得成熟?成熟就是人生大彻大悟的体现?殊不知,幸福就是在快乐的路途上,让自己不断地亲近自然,然后像个孩子一样指着星星对爱人说:“你看那星星多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的依然是中国式众筹的操作法门这部分,杨勇总结了众筹的三大回报:里子,圈子和面子。不得不说,杨众筹对任性的理解...
    龚佩祯阅读 99评论 0 0
  • 006,第六天,今日绘画主题:水彩沐浴乳瓶 今天换水彩颜料画了,嘻嘻,不过我发现了一个问题,用的是素描纸画的,所以...
    童梦夏天阅读 1,000评论 4 18
  • 想你了 对不起,我又想你了 就这么静静地想你 想知道你在做什么 想知道你有没有在想我 想知道当你凝视远方的时候 你...
    solocaiai阅读 307评论 2 2
  • 我今天修了热水壶 我今天报了尤克里里的课程10节连续 啊,我也要会弹一样乐器啦 就是还没查好买哪个? 我想,这大概...
    Lifefullofjoy阅读 31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