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谁家的狗

L城被横穿而过的嘉陵江分成了两半,一边叫老城一边叫新城。城不大,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全城人尽知。

大约是早上十点左右,L城人的微信朋友圈里传递着一条消息:一位中年妇女被狗咬了……

到了中午十二点,L城人的朋友圈铺天盖地的都是人被狗咬伤的消息和图片。相关部门也组织了专门的捕狗队,抓捕疯狗。

有人说,咬人的是一条灰色的狗;也有人说,一条灰色的疯狗咬伤了其它的狗,被咬伤的狗也疯了,到处咬人。一时间,L城的人谈狗色变。

一直到下午五点,城管、交警、甚至特警也出动了,仍然没有抓到人们描述的那条疯狗,甚至连狗的影子也没有看见。官方的消息说被咬伤的人数已达十六人之多!

如果真的是被疯狗咬了,“狂犬病”可不是闹着玩的。收治伤者的医院说他们仅存不多的“狂犬疫苗”已快用完,正在联系上级医院请求快运!

这究竟是谁家的狗?

市民们呼吁狗主人如果有点良心的话就该站出来,配合大家把狗“缉拿归案”,还有的说,一定要找出这个狗主人,赔偿受害人的经济损失!

当天晚上,搜索队展开了地毯式似的搜索,一夜无果……

直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左右,在L城郊区的一个建筑工地旁,人们发现了一条已经断了气的灰毛狗。

经过众多受害者的指认,最后确认了死的就是那只咬人的狗。

狗已死,凶险已排除,狗的主人似乎也成了一个谜。写到这里,事情似乎也该结束了,然而,收治伤者的那家医院的医生,却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医生发现,那十多名被狗咬伤的人,他们的入院登记薄上,住址是惊人的一致——L市长寿镇幸福村!

哪有如此的巧合?难道这只狗与与幸福村的人有什么仇恨?

没错!这条灰毛色的狗就是来自幸福村。

从L市西行20里,就是长寿镇。长寿镇的幸福村,听说早些年有3000号多人。后来大部分人常年外出打工,加上死的死嫁的嫁,实际待在村子里的不足200人,尽是老弱病残。

张老汉住在幸福村的西边,早年丧偶,含辛茹苦拉扯着两个儿子长大,直到孩子们成家立业,也没有再娶。

这次生病,来势汹汹,张老汉已有预感——可能熬不过去了。半夜,同村的几个老哥们坐在他的床沿边上,不停地给他的两个儿子拨电话。

可是两个儿子的电话都没有拨通。最后几个老人叹着气回去了,说天亮再过来。

德旺趴在门口,听着主人一遍又一遍地念叨着“大娃、二娃……”,它知道主人在想念他的儿子。

老人迷迷糊糊地一直念叨到了天亮。几个老邻居一早就过来看张老汉,接着给他的儿子打电话,可是依然没有打通。

“老张面如纸色,看来大限真的到了,他这是想见娃儿们一面啊!”几个老人躲着张老汉低语。可是都是年迈体衰,干着急,也想不出一个办法来。

德旺决定去城里一趟,它知道老人的两个儿子都在城里打工。从长寿镇通往城里的路只有一条,德旺一路狂奔,老人微弱的叹息声一直在它耳边萦绕,它一刻也不敢放慢脚步。

德旺奔跑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寻找着大娃二娃的影子,它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一定要让老人见上他们一面。

可是从白天找到晚上,依然不见他们的踪影,或许,他们根本就不在这个城市。

等到德旺垂头丧气地赶回幸福村的时候,张老汉已经走了。

看到一天一夜不见踪影的德旺突然喘着气出现在门口,“你这家伙这一天跑哪儿去了,你主人咽气的时候还在念叨‘德旺、德旺’呢!”几个邻里的老人纷纷责怪德旺。

他们以为德旺听不懂,德旺其实是一只通灵性的狗。据说德旺来自蒙古大草原,是一只牧羊犬。小的时候被幸福村在那儿打工的一个年轻人给它投了麻醉药,带回了幸福村。后来德旺生病了,被遗弃在村口,是张老汉收留了德旺。

张老汉走了,德旺无依无靠,它又来到了L市,它想起了在城里的大娃、二娃……

德旺看见了在街上游荡的阿黄,阿黄是幸福村麦老太太家的一条狗。

“还以为你失踪了呢,你居然跑到城里来了?麦老太太前段时间家里的鸡鸭被贼偷光了你知不知道,老太太哭得死去活来!”德旺冲上去狠狠地咬了阿黄几口——老太太宠你像儿子一样,你却宁愿跑到城里来做一只流浪狗!

德旺在街上发现了一个又一个幸福村的人,原来,幸福村跑得动的人都跑到城里来了! “你们怎么可以丢下幸福村?丢下幸福村的老人?”

德旺气得咬牙切齿,它恨阿黄,恨幸福村的人,失去了理智的德旺咬幸福村的人……

德旺最后死在了一个建筑工地上,也许他一直以为,大娃二娃就在那个工地上呢!

德旺究竟是自杀还是被民工打死的,说法不一,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被德旺咬伤的人不必担心狂犬病什么的,可以肯定,德旺绝不是一条疯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