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者的游戏:决战丛林》大千世界,变化瞬息,唯有勇敢直前!

 一、勇敢者的游戏1

        22年前,12岁的小男孩艾伦•帕里斯和好友萨拉一起玩"尤曼吉”,艾伦很快被棋盘吞没,萨拉也被一群吓人的蝙蝠赶出房间。

         多年后,朱迪和皮特姐弟也找到了"尤曼吉”棋。骰子掷出后,一头狮子和被禁锢了26年的艾伦跑了出来。游戏同时引来了大量野生动物在小镇上搞得天翻地覆。朱迪姐弟和艾伦和萨拉四个人只能把游戏进行到底。骰子一次次被掷出来,各种灾难危险连连出现,四个人凭着机智与勇敢与之拼斗奋争,最终骰子停到了适当的点数,游戏结束了。艾伦和萨拉也变成孩子回到了当年。

       艾伦 萨拉 朱迪 皮特成了22年前,我们童年的勇敢者!

二, 那么何为勇敢者? 22年后,又有哪些人成为我们心目中的勇敢者呢?

        2017年12月9日,中国极限挑战第一人咏宁失手身亡的消息传出,网友们纷纷责备其自私爱钱,不考虑家人!我想网友们大概都没有看过2015年的一部电影《云中行走》。该片讲述了1974年杂技人菲利普•帕特,在纽约世贸大楼双子塔之间搭建钢索,无防护穿越两座大楼的经历的故事。极限挑战者,不怕危险,有勇气,有胆量,那是一个多么勇敢伟大的人啊!

       2018年1月1日炸开锅的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女博士罗茜茜实名举报北航教授长江学者陈小武的事件直到现在依然发酵!罗茜茜,不畏权威,不受妥协,真的勇士也!

        勇敢就是不怕危险,不怕困难,有勇气,有胆量;勇敢就是无所畏惧,勇担责任,充满魄力,果敢行动,临危不惧,大义凛然。无论是咏宁,还是罗茜茜都符合以上特征,都是值得人们敬佩的勇敢者。

 三、22年后的《勇敢者的游戏:决战丛林》

        列宁老早就说过,你怕狼,就别到树林里去!可是偏偏有个年轻人,连小松鼠都害怕却跟另外几个同样胆小懦弱的年轻人误入了丛林,为了跟命运作战,为了重获自由,为了不永远困在游戏里,不得不打破胆小懦弱,挑战自我,勇敢作战,勇往直前!这便是《勇敢者的游戏3丛林决战》。

        那么要如何打破自己的胆小懦弱,敢于挑战自我,做一个真正的勇敢者呢?我认为电影里很好地给出了答案!

        第一, 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优点缺点,是一个勇敢者的首要技能。

       电影里,主角们刚进入游戏时因为不了解自己的优点,缺点。无法发挥自己真正的能力以及无法避免自己的缺点。如美女杀手露比不了解自己的优点是巴西舞,其在使用美人计时搞了大量尴尬的笑话,好在关键时刻想起自己的优点,才用巴西舞蹈杀死了两个讥饿战士。还有行李手弗里奇仅仅知道自己的缺点是蛋糕,但并不知道为什么蛋糕是他缺点,所以他吃了蛋糕就爆炸,白白浪费了一条命。

        第二, 了解规则。只有了解规则的人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勇敢者,并不是三粗五壮无脑,随便乱冲,而是必须要了解规则。无论是游戏规则,还是社会工规则都如此!君不见,社会上总有些人认为自己胆大车熟,违反交通规则酿成大祸。再如游戏规则,大家都玩王者荣耀,有人日夜玩还是菜鸟级别,而有人一天只玩一两个小时,已经成为大神了。为什么?因为不吃透游戏规则的玩家分分钟钟被吃透游戏规则的玩家吊打。回到电影里,主角们刚掉进游戏里面时。他们并不解里面的规则,所以导致白白浪费一些命以及被人追的像条狗。

        第三, 哪怕是猪一样的队友都是你的好队友,勇敢者的必备配件。

         电影里行李手弗里奇简直就是这样的猪队友,他把自己的好友踢到悬崖里,导致好友白白浪费一条命,明知道自己的缺点是蛋糕,还去尝试,然后自爆浪费了自己的生命,官方认证的猪队友,但是无法阻碍他成为好友的最佳拍档,特别是自己好友并没有信心做一个勇敢者的时候,他犹如校长上身,讲了一大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动人的道理。好友最终经定了自己的信念,赶走害怕,勇敢直前。

         第四, 爱情的力量是一个人勇敢的后盾。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不勇敢,而是害怕我们勇敢得面对敌人时,身后无一人。

       像电影里露比不敢使用美人计去引诱敌军战士,因为她害怕,也觉得自己没有这个能力,男主角斯宾塞就跟引导她让她不要害怕,他会在后面关注他,一旦她有危险,他必定会去救她。最后露比勇敢得去实施美人计! 

        第五, 团队的团结,团队的信任,是勇敢者的利仞!

        老话说五人团结一只虎,1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电影里的闯关五人组,是五个懦弱胆小者,但是组团之后,大家互相鼓励,团结一致,最终使他们都成为了勇敢者。

        第六,勇敢之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更需勇往直行。

        男主斯宾塞其时是一个很胆小的人,分分钟钟想退缩,但他不得打头阵,干尽最艰巨的任务,因为所有的人都说他是英雄,他只能化为英雄之身勇往直前。另外还有那个飞行员,他因为失败了两次,所以没有勇气再经历第三次的失败,他的队友们却都说他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是团队的重要成员,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最终他同意加入了这个团队并且开起了飞机,勇敢得在他最害怕的峡谷里穿越。

        第七。坚定的信仰,坚韧的意识,是勇敢者的坚勇之心!

        这个简直就是洗脑成功的案例。有些人并不勇敢,一旦被洗脑为一个勇敢之人,往往也会去做一些勇敢之事。男主角在址山下最后一条命的时候便退缩了,但是他的好友 行李手弗里奇化身为校长,讲了钢铁是如何炼成的经典名录,人的生命其实只有一次,看你如何选择。最终男主被成功洗脑,坚定信仰,不要命得上去拼搏。终于成为2018年的勇敢者。 坚定信仰,勇者胜! 坚定信仰,勇者胜!

       最后,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变化瞬息,愿我们都能勇往直行!

PS:冒险+成长+搞笑,还是22年前《勇敢者的游戏1》的配方!有些遗憾的是艾利斯回到的是20年前被困之时,与小胖子无法再继前缘,毕竟演技担当的小胖子和帅气的艾利斯真的是一对养眼又辣眼的C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