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寺庙大师的对话》

慧明:一个笑脸的表情。

小小:明兄,晚上好!


慧明:晚上好,这个称呼····你太有才了。

小小:怎么样,亲切吧。


慧明:在哪呢?

小小:家里,上床了,准备开始写东西了。

慧明:聊天吧,不要写了,明天再写。

小小:跟你说个好玩的事。下午我去一个老          板朋友那串门,他帮我用易经像算卦             一下,说了好多,吧啦吧啦把我前半            生都说了个遍,哪里不好,哪里有了             什么坎。


慧明:然后呢?

小小:我基本都是点头的。最后我问,有什          么建议给到我呢。他说,你要确定自            己真正的目标,你生性爱飘,容易偏            离方向,所以一定要把目标盯准了,            方可大有所为。这个目标是人生的目             标,不仅仅是工作的目标。


慧明:老板也学易经?专门学的?

小小:恩,老板是土豪,花了30万去学的,           已经学了半年了。但人挺好的,对我             说的也挺有帮助的。但是他说我要到            40岁才能结婚啊,这事搞大了。他学             这个是为了给家人和自己用的。


慧明:医不医己,他概念错了,医生不帮自           己看病,真是钱多人傻。

小小:老板们都信这个,特别是风水。


慧明:算命、风水,不能随便算的,泄露天          机会损福的,损算命先生的福,我们             一般不帮人算这些。

小小:恩。问你个事呢?佛教里“姻缘天注              定”这种说法靠谱吗?


慧明:有这个说法,但也要自己努力。

小小:我很倒霉啊,屡屡要结婚都没结成,           桃花劫太多。


慧明:说明你多情啊。

小小:不对,那是几个时间段的感情,我就          是太专一,才落得这个下场。一段情           劫3、4年,两段就是8年,我的大好青           春全毁了。


慧明:赶紧找个合适的,不然真的老了。

小小:我在等老天爷给我掉一个下来。不是            缘分天注定吗?我真的在等啊。


慧明:会有的,相信你,不过或许也会让你           失望。

小小:好吧。不跟你倒苦水了,你都快变垃            圾桶了。我就这点事,你全知道了。


慧明:人都一样,不会事事顺心。

小小:人有七情六欲,我都快无欲无求了。         哪天说不定我想开了,直接皈依佛门。

慧明:佛门没这么好进,需要好多牺牲的。

小小:你都牺牲了啥?


慧明:太多太多,不想回忆。

小小:不问了,那都是该修的行,躲不掉。

慧明:对,天注定,出家命。

小小:人好不容来一趟,总要留下点东西                吧。


慧明:人在江湖····六道轮回也无妨,也是历            练。

小小:这辈子不辜负,下辈子希望我们能得           到成仙。我要做上神。六道轮回是什             么意思?


慧明:人死灯灭。灵魂也是给别人的。

小小:不是要轮回吗?灵魂应该是自己的才            对。


慧明:各人各解。把人做好才是王道。

小小:我有一颗菩萨心肠,老是喜欢多管闲            事,可能跟我出生的生日有关。


慧明:不全面,根据自身行为,人命也会改            变。

小小:我以为,命是注定的,运可以改。


慧明:都可以改。

小小:不过我知道,两个人在一起,一个好           的一个不好的,两人命运都会改变,             会中和。


慧明:也许吧。

小小:我是猜的。小生道行浅,莫见怪。


慧明:哈哈,你还真有趣。

小小:我思维跳跃的,习惯就好。


小小:明兄,不早了,早点休息。

慧明:嗯,谈兄,我们下次再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男朋友相处快3年了,如果说对我不好那是瞎说。以前有过摩擦,但是都过去了。昨天晚上发生一件事情,使我无法释怀! ...
    槐花树下阅读 195评论 0 0
  • 早上刚起来,就看到窗外在下雨,很喜欢雨天,下雨的时候总能想到一些以前发生的事,比如,初中体育课下着小雨,我们在篮球...
  • #eeee
    凡眼观世界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