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非常神奇的学习成长方法


想成为谁,就花大量时间去研究谁

看他公开发表的所有言论和文章

学习他的思维模式

看他是如何行动的

研究他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

看对他影响极大的所有书籍

再研究他的内在品质

当然光学也还不够

还要自己去践行去验证


前天发的一条朋友圈,底下有朋友评论,说为什么要成为谁,其实研究学习某个人不是真的为了成为谁,而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因为我们成为不了谁,每个人所处的时代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身边的圈子不同,所以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样的两个人,双胞胎都不行。


很多东西都改变不了,也模仿不来,有些人出生就六格神装,这个学习不了,我指的是可以学习他们的思维方式、研究他们是如何改变的、看看他们都做了哪些选择、采取了哪些行动等等。


因为在研究和学习的过程足以改变自己的思维,最终也必将成为更好的自己。


举个栗子,之前我就找到过一位对标学习的对象,她是俊英子,知乎上认识的,发现她的手账写得特别好看,生活也梳理的特别清晰,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像她一样的人。


之后我看完了她公开发表的所有文章,那段时间我把她的公众号当做一本书来看,因为文章比较多,我就每天花两个小时时间来阅读,一篇一篇的仔细研究,足足看了半个月。


越看越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宝藏,每一篇文章都给我带来了很多正能量,发现她有很多好习惯,比如每周末每月末写长长的复盘文,复盘她的生活、个人成长、理财收益、阅读书目、写作、娱乐休息和身体健康等方面。


后来我还加到了她的微信,围观她的朋友圈,每天向她学习,最后还加入了她的复盘训练营,我的每周复盘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现在已经连续写了75篇周复盘了,非常感谢她。


然后我看完了她在文章里推荐的所有好书,比如张萌萌姐的《人生效率手册》、讲柳比歇夫的《奇特的一生》和李笑来老师的《财富自由之路》,这3本书对她影响极大,也多次出现在她的文章里面。


所以我也去拜读了这3本书,发现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书,对我同样有很大影响,收获很大,足以改变我的命运。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几本书改变了我的时间观念,让我明白时间的重要性


①注意力>时间>金钱


②时间就如同我们的命


③如何对待你的时间,你就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确实做到了深度模仿和研究一个人,想成为谁,就花大量时间去研究谁,看她公开发表的所有言论和文章,看她看过的书。


学习她身上的习惯

学习她的输入系统

学习她的思考方式

学习她的输出系统

学习她的思维方式

学习她的成长路径

学习她的为人处世


最终我没有成为她,但经过一年半的时间,俨然已经成为自己喜欢的模样,一举改掉每天玩王者荣耀的自己,成为了那个更好的自己。


最近又找到了一位新的值得研究学习的榜样,他就是周文强老师,这哥们实在太强了,看了他以往的逆袭经历,实在佩服,从他身上看到了一个字☞拼。


改变他命运的有两个人或者说两本书,第一位上罗伯特清崎,《富爸爸穷爸爸》作者。


周老师手抄这本书7遍,看完好几遍20几本富爸爸系列书籍,研究了罗伯特清崎的一生,将他从9岁到现在的所有经历都梳理出来。


罗伯特清崎让他有了财商,知道什么是主动收入,什么是被动收入,知道了什么是财富自由,知道了什么是资产,什么是负债,知道了人生的方向应该往哪儿走,升起了梦想,但是这并没有让他成功,没有让他瞬间成为百万或者千万富翁。


直到遇到第二个改变他命运的人,郎达拜恩,也就是《秘密》这本书的作者,这本书主要讲宇宙吸引力法则,让他知道一切的东西都可以利用吸引力法则吸引过来,我们的每一个念头和想法都在创造着我们的未来。


关于吸引力法则,可以看看我之前写的一篇文章☞心想事成是一种能力,而不是一句祝福


我们的思想也是有频率和能量的,思想会向宇宙发出频率,然后把同频的东西吸引过来。


从此周老师开始关注自己的内在,内在富足之后,外在的东西才会富足,比如财富就会源源不断的到来。


然后就是经常提起的张德芬老师三部曲《遇见未知的自己》、《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和《活出全新的自己》,这些关于心灵成长的书籍。今天看完其中的《遇见未知的自己》,确实感觉打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非常神奇。


我准备将周老师作为下一个学习的对象,最近一周都在看他的抖音还有听他喜马拉雅的音频,每天超过3小时的学习和研究,越学习发现越神奇,真是刷新了很多认知。


接下来准备把他推荐的这一套书从头到尾看一遍,再仔细听完他1000多条音频,今后要是能参加他的线下课程就更好了。


在学习的过程也一直在记笔记,写了好几千字的笔记,下周开始分享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还是开头那句话,研究和学习某个人,不是为了真的成为他,而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我是逆熵增者:一位健身10年,旅行8年,投资5年,阅读2年的90后自律达人,终身学习者。


年均阅读150本书

跑步10年累计6000km

旅行8年走过120座城市

投资理财1500+天

持续复盘500+天

时间记录500+天

日更的第219/365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