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是说说而已

有人说,男人不可能百分之百的了解女人,女人也不可能百分之百的了解男人。
还有人说,男女双方感情如何,不取决于对方是否完美,即使他们各自有很多缺点,仍然可以和睦相处、一生幸福!
那么,夫妻之间如何能和睦相处,如何化解矛盾、避免争吵呢?
——《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金星》一书给你答案!
不要忘记,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而他们共同落地地球开始新的生活。所以,相处之时,我们要记得男女之间存在差异。

角色

在家庭中,男人和女人扮演者不同的角色。在我们的潜意识里,男人——一家之主,事业有如他们的生命;女人——最完美的形象就是贤良淑德,前妻良母。当男人听到女人谈论自己的不如意时,他就会不由自主地位女人出主意,同样,女人的天性就是帮人出主意,认为提出有建设性的批评是爱的行为,所以,男人和女人容易犯下“修理先生”和“家庭改造委员会”的错误,容易造成很多不快,但这并不是一无是处,如果在恰当的时候用的得当,反而能为彼此的感情加分。
聪明的女人是不会对男人指手画脚乱,出主意的,应该懂得适时的缄默,充分的信任男人。女人不应该剥夺男人大显身手的快感,满怀爱意的接纳和信任比自以为是地出点子明智多了。
同样,男人常有一种女人的心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的的困惑。其实,很多时候,女人只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心情,这时,当男人打断她的话头,自顾自的帮她解决问题,得到的确实对方的埋怨和不满。
当我们的伴侣拒绝我们的好意时,多半就是我们挑的时机或者表达方式不对。

源头

别看男人和女人用着同样的语言,但是,不同的星球表达着不同的含义。他们之间需要高明的翻译化解分歧和误会。
女人是天生的修辞家,她们天生擅长夸张、隐喻和归纳,抒发心中的所思所想,而男人,仅仅从字面上理解女人所说的话,这样一来,常常曲解女人的意思。
同样是思考和处理外界信息,女人习惯了大声陈述自己的思路,她们喜欢一边说话一边分析思考的习惯,而男人截然相反,他们在开口或行动以前,更倾向于安静地苦思冥想一番,或者事先仔细酝酿下一步的行动。男人习惯在心里暗暗掂量,三思而行。
女人有“波浪线”,男人有“橡皮筋”。坠入爱河的男人犹如拉长的橡皮筋,在享受两人世界的同时,也会时常回想起独处的自由和美好,可是,等到男人满足了自由和独立的需求以后,他转身又怀念起往昔的亲密和甜蜜来,男人就是在“亲密”与“独处”之间来回转换,这是男人的本性所致。
男人就像一根橡皮筋,弹开后又会回来;女人就像一根波浪线,接受爱与给予爱的能力,也会起起落落,变化无常。

需求

毋庸置疑,人们有各式各样的需求。《火星 金星》一书中,也将人类爱的需求归为十二类。男人和女人各有六种最基本的情感需求,通常来说,男人最需要的事信任、接纳、欣赏、崇拜、认可和鼓励,而女人最渴望的事关爱、理解、尊重、忠诚、体贴和安慰。洞悉这十二种爱的需求,我们就能够彻底的了解伴侣的心理,真正满足他或她的需求。同时,我们还要明白承认女人有这六种需求并不意味着男人与这六种需求无缘,男人同样乣理解、关爱、安慰,只是说男人和女人六种不同的需求占据了他们各自心里的首位。

1、 女人需要关爱,男人需要信任

男人对女人展现爱慕之心,他的行为就处处透漏对女人的关心呵护,女人的基本需求就得到了满足,她会觉得自己得到了足够的重视。她感到自己被珍爱和照顾,自然而然,她内心滋生出的爱会让她更加信任男人,乐于接受。

2、 女人需要理解,男人需要接纳

倘若男人能够倾听女人的心声,不妄下判断,对女人的心情感同身受,给予理解和同情,女人的第二种情感需求便得到实现。男人越是理解女人,他从女人身上得到的接纳越多。同样,如果一个女人从来不试图改造伴侣,而是全盘接受她的本来面目,男人便能感受到她的爱。男人感受到悲哀,就更乐意满足女人的需求,聆听女人的心声。

3、 女人需要尊重,男人需要认可

男人如果能保证事事以女人为先,把她的权利、愿望和需求放在首位,女人就能感到男人的尊重,格外感激男人的体贴,女人从男人那里感受到了存在的价值,她便会对男人充满感激和重视,也会对男人的努力给予认可和欣赏。

4、 女人需要忠诚,男人需要崇拜

男人优先考虑呢人的需求,竭尽所能为女人带来幸福和快乐,这就意味着,她的第四种情感需求得到了满足。正如女人希望得到男人的忠诚,男人渴望女人的赞美和崇拜。他希望自己在女人的心目中的形象高大伟们,富于男子气概。男人的优点都值得女人赞美,女人的崇拜是男人的助推剂,他会竭尽全力为女人带来更大的回报。

5、 女人需要体贴,男人需要认可

男人从来不怀疑或横加指责女人的真实情感,相反,他的理解和接受女人的各种想法和情绪,这样女人就能够体会到男人的爱。女人沐浴在爱的幸福里,她也能回报给男人认可与赞同。

6、 女人需要安慰,男人需要鼓励

男人不断地向女人展现他的关爱、理解、支持和安慰,以行动来表达对女人的深情,女人获得安慰的需求就得到了满足。只要女人得到持久不断地爱,她就能体会到男人对她的安慰。
相应的男人需要的是女人的鼓励,女人的鼓励能促使男人充分展示他的能力和优秀品质。倘若女人的态度里包含着信任、接纳、欣赏、崇拜和认可,男人就会收到极大的鼓舞与激励,他将回报给女人更多的爱、信任和理解。

解药

学会心平气和的倾听

男人满足女人情感需求的瘦腰法则就是进行有效的沟通。女人更是把沟通和交流奉为至宝。男人耐心聆听伴侣的心声就能向女人展示对她的关爱、理解、尊重、忠诚、体贴、和安慰,满足女人的情感需求。
时常,我们看到许多男士在倾听女人的过程中,心情越来越沮丧烦乱。实际上,如果男人能始终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聆听女人的心声便等于送给了她一份精美绝伦的礼物。女人越是勇于倾吐心扉,不顾及你的感受勇于表达自己,她就越能收获更多的级和支持,进而,她就越有可能给予男人最基本的情感需求——信任、接纳、欣赏、崇拜、认可和鼓励。这是一个良性的感情循环。
男人应谨记的原则
1、 你产生愤怒是因为你不理解她的观点,这不是她的错。不要用男人的思维方式去替女人考虑问题。尽量理解和体谅她的负面情绪。
2、 有时候,她的感情和想法并不一定正确,但是仍然需要你去体会和产生共鸣。
3、 她最渴望的是你的倾听和理解。
4、 你不必为了当一名好听众而一味的赞同她的观点,你可以保留自己的意见,用温和的方式向她传达。
5、 她沮丧难过的心情不一定是你的责任。
6、 她是一个脆弱敏感的小女孩,生怕受到别人的伤害,她渴望你的善意和理解。

给予男人力量的艺术

女人学会激励男人,成为他的力量源泉,男人就有可能发挥其最大的能力,倾其所有,为女人付出。但是,女人以爱的名义改造对方,长此下去,只能让男人逃离。给予男人力量的秘诀不是试着去改造他或提升他,而是充分的信任,不提建议。女人越想改造,男人越是抗拒。男人认为女人不够爱他,所以才去改造他,但是当女人满足了男人的基本的情感需求,他会心甘情愿的为女人改变,在爱情里成长和提升。

以爱沟通避免争吵

男人和女人不同的表达方式常常会惹恼对方,当平静下来,我们可以花一些时间和伴侣进行探讨,努力找出言行举止背后的深层意义,寻找出彼此最能接受的表达方式,一旦发生冲突,这可以帮你们环节紧张气氛,避免伤害性的争吵。不过,无论你如何改进你的表达与措辞,最重要的还是要心存善意与爱。我们必须认识到,措辞背后隐藏的情感比表面的话语更有力量。如果我们能够认识到伴侣的真正需求,并努力去满足她(他),就可以成功地化解那些伤害性的口角与争吵。

爱,不是简单的说说而已。凝望你身边的伴侣,心怀爱意,来自不同的星球,走到一起,需要彼此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以爱沟通,为彼此改变一小步,而今会长久幸福,相伴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