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七

民间传说:人有三魂七魄,死后一年去一魂,七天去一魄。此所谓三年魂尽,七满魄尽。

午夜的风略有些刺骨,阴冷得令人毛骨悚然,漆黑的巷子里,少年打了个冷颤,将衣领立了立,最大限度的用衣服把自己包裹起来,脚下的步伐不免加快了许多。

无论过了多久,他依旧不喜欢走夜路。

小巷里静悄悄的,将少年轻微的脚步声和急促的呼吸声放至无限大,恍惚间,口中呼出的“热气”在一瞬间竟化成恶鬼,少年有些慌乱,拼命地向前奔去,而那“恶鬼”也紧随其后,穷追不舍。

周旋间,狂风大作,本就伸手不见五指的夜在那一瞬间仿佛成了不见天日的地下鬼城,片刻后,小巷里却又恢复了平静。除了被风吹到空中打旋上升后又无力飘落的枯叶,再无一物,余下的,还有那抹极不易被察觉的黑色的雾……

少年不见了。

而在他消失的小巷的尽头,是一处破败的小屋,长年的风吹雨打和“粗心”屋主的未加修缮导致它如今千疮百孔,满目疮痍——

屋外的院墙早已坍塌,凹凸不平的墙面上露出了大片砖红,可屋顶上的瓦片却压得极密,鱼鳞一般,透不进一丝阳光。若说它最为突出的特点,便该数那门口泛着幽幽白光的两盏灯笼,纸上那黑色的“奠”字在光线的衬托下尤为刺目。

阴暗潮湿的屋内摆放着一口木棺,没有灵位,更无守灵人,只在木棺四角燃有四支白色的蜡烛,不知是何缘故,那本该明亮的烛火燃着燃着竟成了一抹飘渺的蓝。老人说,这是鬼魂前来索命的征兆。

可屋内呢,除了不时摇曳的烛火外,并无过多异样。

此刻,屋外不知何处隐约传来一声猫叫,在静谧的夜里显得尤为刺耳。

烛火随之由蓝缓缓变绿,鬼魅一般,刺眼万分。那光芒的中间,隐约出现了一个少女的轮廓,随着光芒减弱,少女那面无血色的脸庞也逐渐清晰,只见她双眼空洞,没有任何光彩,貌似毫无波澜的眼底实则镌刻了那满是杀戮与死亡的地下鬼城。

屋外的猫叫声愈发强烈,似是在呼唤些什么,少女闻声,周身突然笼罩了些许戾气,黑色的雾越聚越多,少女那空洞无神的眼睛也不知在何时变成了猩红。

想起了什么一般,少女发狂地向屋外冲去,可不知是何缘由,似是有一股无形而又巨大的力量束缚着她,让她根本无法离开。

许久没有等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屋外的声音显得有些急迫。

“砰!”年久失修的窗户被打破,一个矫捷的黑影闪了进来,幽绿色的眸子在好像黑暗中搜寻着什么,下一刻,他便将目标锁定在少女的身上。伴随着一声凌厉的嘶吼,它准备发动攻势了。

“我当是何妖物?原是你这小小的妖猫作祟。”屋内一角,消失在巷子中的少年赫然出现,与此同时,屋内发出道道金光,而那“妖物”不是别的,正是一只通体乌黑的黑猫。

“小小官职,也敢拦我?”见到少年后,黑猫先是微微一怔,而后不屑冷哼。

“你的命是她给的,如今你却连她的魂魄都不放过?”

“如若不是念及旧情,我甚至不会留她到头七。”黑猫打断了男孩的话,语气中尽是轻蔑,好像眼前这女子的命,和自己毫无瓜葛。

“世上哪有不偷腥的猫?能成为我选中的供体,是她的福气!她还真以为我会爱她一生一世?”它想要她的命,就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而即便这样,女孩还要感恩戴德的去祈求这施舍。

“自古以来,你们妖猫超脱三界之外,惑人心魄,食人三魂,本不该我冥府所管辖,可这女子,你不该招惹。”少年看了一眼傀儡般没有情感的女孩,眼底多了一抹不知名的情愫。

“呵,区区一名凡人女子......”话音未落,似是受到一股巨大灵力的冲击,妖猫的心魄被一瞬间震散。

正所谓千年道行一朝散。

妖猫不敢置信的看着那道强劲灵力的来源,竟来自那自己从未正眼看过的少女。

“不,这不可能!”

相传妖猫以食人七魄续命,以吸人三魂增长功力,万敌难挡,唯真爱以破。看着眼前奄奄一息的妖猫和一旁目光空洞的少女,少年若有所思:“头七已过,大劫已渡,只是这满心伤痕,未免过于凄惨,如若你早些觉醒,便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

“算了,随我去吧。”男孩的声音幽幽传来,随后大笔一挥,生死簿上便出现了女孩的名字,女孩也并不挣扎,眼神空洞地随之离去。

原来,男孩是那冥府专抓恶鬼的判官。

而女孩,则是刚刚历劫成功的新任孟婆。

冥界孟婆,需世间痴情女子,因爱而生,为爱而死,斩断情丝,方得超脱。

“你没有什么要求吗?”少年深知孟婆到了冥府后会如何,因此心生怜悯。

女孩闻声顿住了脚步,用空洞的目光看了看将要气绝的妖猫,二人的回忆悉数涌上心头,于是用尽最后一丝残存的气力将回忆封存于妖猫体内。

“事到如今,你还要救他?”少年有些不可思议,他不懂,世人皆为爱,可大多爱而不得,这冥界的生生世世,他看了太多,却始终不懂。

“你想清楚了,转世后他将永远忘记你,而你将生生世世困在这情伤之中,正所谓渡人不渡己。”

鸡鸣报晓,世上再无痴情人,那废屋与真情都随着一场诡异的大火烧得一干二净。

冥河之畔,一碗清汤忘今生,那煮汤人看着别人的故事日复一日送旧迎新。

多年之后,嘈杂的市集旁一只通身乌黑的猫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无数人从他身边过去,却没有一人为他驻足。

“这不是那只总爱偷腥的猫吗?”

“都已经气绝了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传说,人死后的第七天,死者的魂魄会返回家中,了却最后的牵挂。 【1】 我们小区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老太太。她穿着一身...
    尹熙真阅读 17,801评论 134 856
  • 壹 黑沉沉的夜,像是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抹在天际,连平时星星冒出的微光也消失殆尽。一阵寒气袭来,沈府内也不知道谁带着哭...
    梵高爱星空阅读 876评论 6 3
  • 灵异故事/闲话居士 我叫存七,今年15。我家几代人都生活在这个不知名的小山村里,全村不过一百人,普通的村子里设备还...
    候鸟小姐2型B号阅读 401评论 0 0
  • 社会发展到现在,事事讲科学,但谁又能真正理解科学家的意思。鬼魂之说并不是迷信,而是用现在的科学知识还无法解释罢了。...
    Siml阅读 464评论 1 1
  • 让我们先说说开发流程1.创建 Django 项目2.创建应用3.模型4.数据库配置5.数据库表的定义6.定义模型类...
    把早晨六点的太阳留给我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