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个房客

“我可以先闭眼吗?你打开的门的时候再让我睁开眼可以吗?”

“你怎么这么麻烦啊!算了!算了!我好人就做到底吧!”

当我把放在眼睛的手放下来,我看见的并不是一片金碧辉煌,而是一片狼藉...

我原来是个富二代,现在是个负二代...我爸他突然破产了,我妈因为我爸的破产而气到吐血。我爸还因为什么事情而入狱。于是我现在背上了很多债,具体是多少,我也不清楚,因为我数学不好嘛。

我们家的房被卖掉了,所以我在租房,这是我看的第一间房子。

这间房子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我以为的并不是我以为的。我以为全世界都会和我家一样金碧辉煌,璀璨无比...然而现实却给我惨痛一击。我以为这种房子外表可能是破破烂烂的,到里面肯定是很华丽的。我以为就算里面不是很华丽,它的冰箱和床里肯定放着一沓又一沓的钱。可我翻遍了整个冰箱,床,我只看见了几只小强,和好几个空罐头。

我看了看四周,这房子可是我爸朋友租给我的。他不是一个大贪官吗?而且听他儿子讲他往床底下,柜子里,冰箱里全部塞满了钱...他怎么会让我租这样的一套房...以前他对我爸俯首听命的样子,我还见得不少呢,现在怎么能这样啊!

我把带的行李箱往地上一扔。随便用手擦了擦沙发上的灰,本想在沙发上一下子入睡,可是这房子里感觉除了灰尘就是灰尘。唉,打扫卫生什么的于我还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十多年前爸爸曾经也经历过破产,但又东山再起了。但事实证明东山再起之后也不过如此,还不是落得如此模样。

我看着地上的垃圾捡了起来,想找个垃圾桶,却没有,想弄个垃圾袋,却没有。只有出去买了。我凭着直觉走着,居然瞎猫撞上死耗子般的看见了一个超市。

我推开了超市的门,一群人看着我,眼神里充满嫌弃,仿佛在讽刺我,这么穷还买的起东西吗?

其实,我有钱的。爸爸的朋友还是顾及爸爸,给了我一些钱。

于是,我在超市买了要用的东西,付完了钱。当付完钱,一种油然而生的奇怪感觉从心底冒出来。感觉这一切都太顺理成章了,我将近十年没有买过东西了,为什么我这么的自然在超市买东西?为什么这一切都感觉很熟悉!感觉已经重复千遍万变了...为什么啊?而且为什么那些一开始那些人的眼里满是鄙夷的眼神变了,变成了一种疑惑不解的神色。怎么这么奇怪,而且他们从开始到我离开超市,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过,像是设定了某种程序的机器人。可是机器人很贵的,我爸的公司就算是鼎盛时期,也买不起这么多机器人,何况这只是一个小小超市呢。

我越想脑子越乱,越想越烦躁,感觉像是有什么在压抑着自己,更感觉像是有人在操控自己……这可能是许多年没有思考的缘故吧,也或许是对于破产这件事感觉到的不爽吧。唉,谁知道呢。

天暗的很快,而我清扫这间房子的进度却还没完成一半。我不得苦笑一声,先从厨房洗了个碗,洗了个开水壶,烧好水,放好配料,放好方便面,再倒好水,便开始吃所谓搬新家后的第一顿饭……这个方便面的味道感觉好像变了味,以前吃的不是这味儿啊,但过了一会儿我又感觉这味道没变,像是自己的舌头出了问题一样。罢了,罢了,我还是赶紧整整这鬼地方吧,再不整整,今晚这地儿就没法睡了。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一阵阵的敲门声传来,我想要睁开眼睛,却被窗外刺眼的阳光所刺激,只得眯上了眼。我怎么会在地板上啊!真是奇怪……对了,好像是我昨天晚上太困了,在擦地的时候就睡着了吧。

我愣了愣神,突然想起门外还有人在敲门,我起身把门拉开,想看一看是谁这么着急的打断我睡觉。“不是和你说了今天早上要开始上班吗?你怎么睡到这个时候!”是昨天带我来这里的人,他的手指关节很红,可能是敲门敲了很久吧。那个人就是所谓那个我爸爸朋友的下属,昨天他好像提醒我了这件事儿,但我忘记了……

他见我还一个劲的在愣神,便扔下一句“记得明天九点来XX街的XXX公司,穿的正式点。”,然后摔门而去。他这一摔,让我屋里的窗随之一震,顺利地把我从呆愣拉出来。我有些没反应过来他离开了,就好像自己时空的时间被搭错到另外一个时空的感觉了。自从来到这间屋子以后,感觉真的自己变了,莫名奇妙的会做家务,莫名奇妙的会买东西,莫名其妙的郁闷和烦躁,莫名其妙的经常发呆,一切到底是怎么了?我又到底是做了什么?而且我现在为什么会在这里思考 我不是一向不爱动脑筋的吗?算了,睡一觉吧。

我想走进卧室,趴在床上好好地睡一觉,但是地板实在太脏了……我不由得把所有的地方全部都打扫干净,然而这一折腾又到晚上了……我也不管了,定了个闹钟,便直接睡在床上了。

今天醒的特别早,闹钟的时间还有两三个钟头才会响,我又打开一包泡面泡了下去,毕竟现在没多少钱。

正无所事事时,我突然看见沙发的夹缝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感觉很厚,是不是里面有一沓的钱啊,没想到上天居然这么厚待我。我脸上堆满笑容地走近了沙发,出手把那东西从沙发里抽出来。哎呦我去,这哪是钱,这是一本破的厚本子,真是逗我玩呢。我随手把破本子一丢,真是气死了。

闹钟响了,我穿好西装,到他说的公司去上班,感觉工作做的很顺利,没有不懂的,像是自己已经做了这件事,千遍万遍了。只是同事们之间感觉死气沉沉,除了工作上的事,什么也不说……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也已经在公司吃过饭了,今天也不是很累,只是很无聊罢了,也不想玩手机。我趴在沙发上,看着感觉马上要掉下来,却又一直不掉的天花板,突然想起了那本被我丢弃在地上的那本破本子,于是我猛然地离开沙发,拿起那本破本子 ,感觉像是上一个房客遗留下来的……

打开它,第一面写着丑丑的两个大字“房客”。第二面写的密密麻麻,“在很小的时候我家破产了,爸爸蹲监狱去了,妈妈被这件事吓死了,爸爸的朋友好心租给了我一套房子,破破烂烂的……”感觉爸爸的朋友就是专门收留各种破产兄弟的孩子啊!不过这孩子怎么和我经历那么像呢,虽然我是爸爸在我小时候破产了再东山再起,但这结局都是一样的啊。自己突然对这本破本子的主人有了那种怜悯之情,可能这是对自己的一种怜悯吧。

我默默把这破本子上的故事看完了,大致就是这个房客在这个鬼地方待了二三十年,过了无趣的人生,没有老婆,没有孩子,就这样在某一天上吊而死了。不过这结局的字体变了,感觉像是另外一个人帮他补上了结局……

第二天依旧无聊,依旧像第一天那么活着,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五天,六天,七天……过去了,我像那本破本子里面所讲的,买了个很大的日历挂在出门口,把一天又一天的日子给划去……一年过去了,两年也过去了,已经过去了十七年……感觉生活中的一切都像那本破本子里面所说的一样过去了,我在不由自主的遵从破本子里所说的一切而过我的人生。一切都很无聊,我再也没有刚来这房子时的没有礼貌……啊,这一段思考破本子里也有提到,好像到了破本子的最后一面了……

我请了一天假,买了根绳子,找了颗歪脖子树,绑了个结,索性往上一套踢开了凳子,像破本子所说的一样……

“报告,第431位试验品死亡。”一个老头子闻声叹了口气,他已经研究那位父母破产,父亲的朋友租给他房子的文学巨匠很多年了。他死后,他父亲的朋友发现了这一作品,并替他写上结局。过了几年,这本书竟意外地爆红了起来。很多人看了结局,表示不满,要求将作家复活,他便是被要求将作家复活的那一位可怜人,他把和他经历相似的人放在自己衍生的世界里,结果进入这个实验的人都死去了,无一例外。

老头子累了,他看着那位作家的手稿,想出了解脱的办法……

“你知道吗那个研究那个作家的科学家也在一颗歪脖子树上自杀了……”

从此,无人再提那位作家,他与他的431个试验品被埋藏在地下。对了,还有那位老科学家也和那位作家葬在一起。现在他们都成为了彼此的房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06评论 0 25
  • 最近每天刷微博关注"杭州保姆纵火案",起床睡前都会刷,看一次哭一次。总想象早上妈妈和三个孩子是怎样被惊醒;等...
    柳芳霓哈哈哈阅读 328评论 0 2
  •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2016年只剩下最后的两个星期,我们忙忙碌碌的重复着每天,工作、生活两点一线,你可曾想过...
    你好_我是周小v阅读 4,701评论 27 189
  • 人与动物在出生时体内含有较多的乳糖酶,可将乳糖分解为葡萄糖和半乳糖,从而被人体吸收,随着年龄的增长此酶的含量逐渐减...
    应小枫子阅读 419评论 0 0
  • 你的记忆力如何? 你是否记忆力下降? 你是否看过的书读过就忘? 你还在为这些而但心吗? 告诉你有一本书《一学就会的...
    剽悍的今天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