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读书吗?这里有一本书推荐给您

毫无准备的读了一本书,为了实践镜子老师的读书九问,小燕子会长慷慨的递给我一本电子书。。

【书名】《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作者】【韩】二志成 郑会一

【译者】冯适宜

【读书时间】22:25—23:17

【触发词】不懂反省,没法进步/T.H.X/倦怠期/人不满足,才能成长/零散时间/基础定向/加强定向/深层定向/奔跑不够快,无法前进/终极目标/书不是单纯信息集合体/改变思维方式/革新性变化

️️️️️️️️️️️️️️

        这是一本关于为什么要读书的灵魂拷问书,也是如何读好一本书、如何快速读完100本书的工具书。作者希望帮助读者树立读书有用论,而且,如果想要改变人生,最好和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读书,有目的的多读书、读好书、快读书。

        近年来,全民读书的氛围越来越好,我也是高倍速读书会的创立者和参与者。读书会运行中我发现,很难取得团队成员的支持与配合,活动频率很难保证,举办活动的出勤率与互动参与率非常低下,做了几期,我也没有了心气。对照作者的经验,大概,我们是生存在一种想要读书,但并没有目标的初级状态。如果人们不能在读书前设立目标,没有明确的目的,很可能就是为了读书而读书,就会像他一样,哪怕花费7年的时间,读完2500本书,也不会对自身有多少影响,更不要说改变现状,甚至反转人生。

        如果能够像书中描述的,人人建立起读书的目的,在终极目标的引领下有计划且迅速的完成阅读,并吸收书中的知识,为我所用,应该可以预见知识改变命运的实现,我们的人生节奏与生存状态或者可以大跨步进阶。正所谓,你赚不到认知范围以外的财富,那么当我们通过积极正向的输入,改变了认知呢?

        作者认为,设立一个清晰明确的目的,是阅读前的必备工作。我们为什么要读这本书?作者希望传递给读者什么信息?他想解决读者的什么问题?打破传统的读书习惯,高速阅读,是阅读实践的第二步。我们要从用眼睛读书,转化到用心读书,要从用大脑读书,跨越到用身体实践。作者还告诉我们,奔跑的不够快就无法前进,想要进步快,必须改进阅读方法、提高阅读速度。作者究竟有多快的阅读速度呢?书中描述了通过100天阅读33本通用的书籍,搭建了基础的知识体系;用一年100本专业书籍,构建了专业数据库;用一年365本的阅读,在头脑中了搭建了图书馆。书中有一个重要的观点,“决心只能坚持3天”,所以我们不能用“坚持”来做一件事,而是“热情”,那种迸发火花的热爱才能获得推力,“我真的想要”,拿出势在必得的架势。

        如何能够达成如此高速的阅读体验呢?作者给出了多个方法,在这里简单介绍三个具体的方法,你可以尝试一下:

第一,当你还没有阅读习惯时,你需要

    1、把打动你的33本书准备好

    2、每天早晚大声喊出“我今天要读书”三遍,刺激大脑接收要读书的信号

    3、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每天早晨读书一小时、晚上读书一小时,通勤路上至少读半小时

    4、记读书笔记

    5、中午时间阅读名言警句

    6、坚持平均每周阅读两本书

第二,当你懈怠时。这是一定会遇到的,现在的人们都太忙了,稍微有些事情耽搁或许身体不适,就会影响到阅读时间,有了第一次拖延,就很可能中途放弃,中途放弃是最消耗心智的。当你懈怠时,作者建议:

    1、去见帮你读书的导师

    2、去帮助刚刚开始阅读的人

    3、读一些励志类战胜自己的书籍

    4、在房间贴上有意义有力量的语句

    5、贴上成功偶像的照片

    6、给喜欢的作者发邮件

我们要意识到,当人不满足时,才有成长的可能。

第三,作者给出了他读书进阶的法宝“T.H.X”读书法。

T代表读书先宽后深。首先不拘泥于窄小的专业,而是广泛涉猎,在过程中发现喜欢哪个领域,再深入读同类的知识,这样就形成了T型。

H代表两个T型的链接。在深入某个领域后,还会延展出相近或者不同的领域,这两个领域都清晰了,很多个T和H交相呼应,就达到了X型,也就到了老师最初讲的深层定向阅读阶段,上升到人文古典经典与哲学层面。

️️️️️️️️️️️️️️

关于高倍速阅读,我是经过学习与训练的。虽然读了一二百本书,提高了自我认知,的的确确没有任何变现。对照二志成先生的书,我看到了自己的行动力与思考力不足,知识体系的构建还相距甚远。

利用书中的读书方法,结合镜子老师讲课中提到的如何阅读一本书的九段发问,促使我认真书写读书笔记,我不仅可以在一个小时内抓着干货阅读,也能够在第二个小时写出书评。

希望看到书评的你,能够受到启发,阅读这本书,阅读更多书,达到作者期待的样子,改变人生的状态。

周围有比自己优秀的人,才能不断进步。在写满古今中外的名人作家终生寻求的真理的书籍堆里加速寻宝吧!用别人的智慧,创造自己的财富,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