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老公只订了他和婆婆的外卖,让加班回来的我自己做自己的晚饭吃

我今天加班,回来时已经九点过了。一打开门,便看到婆婆抱着双手拉长着一张脸坐在沙发上。婆婆见到我进来,劈头就是一句:“你看看现在几点了?饭还没有做!一天到晚磨磨蹭蹭的,你知不知还有个家?”

我累得要死,实在没精神没力气再跟她解释什么。我今天跑前跑后的发货开单,腿都跑到麻了,那手敲键盘加签单记数据也麻了,还有我的脑袋,对那些货物,对那些数据,也快爆炸了。特别是眼睛,现在酸涩生痛。现在的我只想闭上眼睛,好好的躺上一会。

我对婆婆说:“妈,我今天加班很累很累了,今晚你做下饭吧。我先躺一会,吃饭叫我。”

“什么?我给你做饭?”婆婆难以置信地叫道。

似乎我的话让她震惊不已,她的嗓音都拨高了几分,震得我耳膜嗡嗡作响。

“妈,我真的很累了。”不知道是不是这阵子厂里经常加班,加班回来又得忙这忙那的,身体有点超负荷了。经婆婆这嗓音里的尖锐分贝一震,耳膜嗡嗡嗡嗡响了一阵后,我的太阳穴也突突地跳了起,生痛生痛的。

不会是要着凉了吧,昨天晚上也是加班,加班到七点半,做完饭后洗澡。因为忙了一天了,出了一身汗,感觉那头发也粘乎乎的油腻不已,实在忍受不已,就洗了。洗完用电吹风吹时,我的眼皮子已经快睁不开了。吹了一阵摸了一把感觉差不多了吧,就爬上床去睡觉了。今早起来打了好几个喷嚏,当时要赶着上班没留意。现在想想,八成是昨晚的头发肯定没有完全吹干了,着凉了。

“谁不累啊?我干了一天家务活,我也很累的。我儿子上了一天班也很累的。哪个不累啊?做饭炒菜本来就是女人的本分,你一个小辈还叫我这个做长辈的给你伺候不成?”婆婆的声音里满是不耐烦。

我的头很痛,眼睛也很痛,手脚都是发软的,连抬都不想抬一下。我对婆婆说:“妈,我今天真的很累,很不舒服,要不你叫阿杰做饭吧。我撑不住了,先躺一会。”

然后我便走向房间,临进门时冲小书房内正在打游戏的刘杰喊道:“老公,你今晚做下饭吧。我现在头很痛。”说完我就走进房间,关上房门,在床边的软靠上躺下了。迷迷糊糊间好像听到婆婆的声音格外的尖锐:“我儿子一个大学生,你居然要他给你做饭?”这样的话婆婆不知道说过几次了,我向来不与她计较,也计较不来,我不喜欢与人争吵。

事情做多几样,在生活的某些地方让几步,倘若这样子能得个清静没什么,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就吃点亏呗。

婆婆后面还有说了什么,我便没再听见了。因为真的好累好困,我一躺下就昏昏沉沉的很快睡着了。

我是被手机电话铃声给吵醒的。是同事小张,是我们仓库刚招进来的另一个仓库管理员,还在实习期,由我来带她熟悉日常的工作流程。本来仓库还有一个仓管的,但两个月前因事辞工了,也不肯等新人上岗,走得有点仓促,这阵子没忙死我。一个月前小张来应聘,一直由我来带。小张说她今天好像有个数据弄错了,货又已经发了,她现在害怕的要死。我告诉她,那个数据当时我便发现了,也马上的改过来了。只是当时很忙,一时没来得及跟她说。小张吁了一口气,在电话对我一连串的谢个不停。

挂断电话,发现手机还有两个未接来电,一个未接通的语音通话,都是小张的,看来小姑娘真的是急坏了,也被吓得够呛的。我睡得可真够沉的,居然那么多次响铃加振动都没有吵醒我。

头还有点昏沉,鼻子也有点塞,但比刚才好很多了。肚子好饿,我一看手机显示时间为22:25。

刚才回来时已经是晚上九点零八分了。一个小时加上十七分钟过去了,晚饭还没有做好吗?要那么久?平常我做的都是三菜一汤加饭的,也就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今晚这么久,有很多菜吗?又或者是见我睡得太沉了不忍心叫醒我?

我打开房门,客厅的灯关了,外面路灯的光透过窗帘射进来,厅内的物品都能看出个大概。小书房里还传出啪啪啪的键盘声,刘杰还在打游戏。从我站的这里还能看到小书房里那些有着各种不同色彩的光芒换来换去的炫。

我来到饭厅,打开灯,餐桌上有吃过的饭盒菜盒没有收拾,椅子上还有个美团外卖装盒饭的袋子。

咦,这俩人居然那么舍得了?之前我有几次加班太累了,不想再做饭忙活,提出过要订美团外卖。被婆婆好一顿说,老公也是极力的反对,言里言外的都觉得这样太浪费钱了,不划算。因为我们每个月都要还房贷车贷,还有三个人的吃吃喝喝之类,都要花钱,能省就省。我也从小省惯,所以也没强求,再说家里做的更卫生。可是今晚要他们做饭时他们却就订了美团了。我看着,想着,心里就不是滋味。

桌面只有都是吃过的两份饭菜,我没有看到我的那份。我到厨房里找了下,冷锅冷灶的,没有。又开了冰箱看下,没有。又去客厅找了个遍,没有。难道放我们房里了?我又进房里找了下,没有。没有?怎么会没有?

婆婆的房间已经关上门了,平常她习惯过了十点半就睡了。我走到书房门口,冲刘杰问道:“老公,我的外卖呢?”

老公带着耳机打游戏呢,他没听见。一般十点过后他就带耳机打游戏了,因为打游戏那声音真的太吵了,他又习惯开大声,我和婆婆都是要早睡的,那些声音会影响我们的睡眠,所以必须开启耳机模式了。

我摘掉他的耳机,又把刚才的话问过一遍。刘杰很不耐烦地甩了我一句:“外卖?什么外卖?”

“就是你们订的美团外卖啊。”

“哦,我就订了两份,没有订你的。”刘杰说着抢过耳机又要带上。

我有点懵逼了,下意识地一把按住耳机。刘杰有些恼了,道:“又咋滴?我忙着呢?”

“你说什么?你就订两份?就是,你就订你跟你老娘的?我的,我的你没有订。”大概是饿过头了,我听到刘杰的解释,看着他那一脸的不耐烦,觉得有点发晕了。

“谁知道你什么时候下班啊?都八九点了,都还没有回来做饭,我和妈都饿死了,当然得订外卖先吃了。”

“那干嘛不给我订?”

“你回来不会自己做饭吗?干嘛要订你的?”刘杰没好气地道,用力一把从我手上抽过耳机,带上后又甩了一句:“别烦我了,没见我正忙呢。”

我的心头腾地冒出一股火气,熊熊熊地愈烧愈旺。好哇,好哇,我累了饿了说订外卖就怕花钱浪费,你们饿了订外卖就是应当的?

也许是因为火气大,也许是因为饿久了,胃开始痛了。我深吸了一口气,慢慢的吐出来。去厨房那下了一碗面,加两根火腿,撒点昨天剩下的葱花,冰箱里没有其它什么菜了,否则我还想多加点别的。瘦肉青菜什么的最好下面了,放多点瘦肉青菜,那面汤会很香醇甜口的,吃过后还回味无穷。看来今天他们都等我买菜呢,因为平时都是我从超市买回来的,都习惯了嘛,我心里的火腾腾地往上踹,但我压抑住了,有什么填饱肚子再说,我的胃不好,饿久了会闷痛闷痛的好几天,吃嘛嘛不香。

我填饱肚子后,坐了一会,就把卧室衣柜里珍藏着的那只羽毛球拍拿了出来。这只球拍近千块呢,是当初拍拖时老公送我的,我爱打羽毛球,也打得还行吧。当时我原来那只坏了,他立马带我去挑了只适合我的,用得顺手的球拍。挑完后我才看到价格是800+,我立马觉得这球拍烫手的很,想扔掉。

因为当时我刚工作,工资才一千八的样子,而他也是公司的实习期,两千多吧。老公也了解我的性格,节省惯的,可是可能因为我刚才表现出了爱不释手的样子吧。老公一见我这犹豫不舍的神情动作,一个转身,就把钱包里的信用卡给拿出来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到柜台那刷款了。那一瞬的感觉好幸福。

当时我们住的都是员工宿舍,也都忙着熟悉工作,只有周末才聚一聚。后面我从他的同事口中得知,在给我买了羽毛球拍后的一个多月,他都是吃方便面。他这是抠出他的生活费给我买东西?这让我又是心疼又是好笑。

他对自己是省,但对我还是舍得的。以前他的习惯是身上有一百块,他能为我花七十块,自己花十块,剩下那二十块就留身上防身不敢动。

就是因为他这样的表现,相恋三年后我就决定跟他结婚。结婚时他们家出了六万八的彩礼(当时我们的工资还是一般般的),那彩礼只是在我们家父母手里过了个手,又给我带回婆家了。我们拿那彩礼加上我们各自的积蓄付了首付,置了这套房子。后面又置了辆车。现在老公的月收入一般都有8000+。而我只是一个工厂的仓管,一般月收入4500+。

婚后那一段时间老公也是很体贴的。有段时间,婆婆生病,我们把她接过来这边看病,病后好后,我们让她住了一段时间,疗养好才回去。

我们家的家务向来是谁有空谁做的。可是婆婆那段时间看到她儿子一个大男人居然要干家务,马上沉了脸,对我一顿接一顿的教诲。她病刚好,我们不想把她给气伤身,又病了。所以家务活就全归我了。然后婆婆那一住就是半年,看我低眉顺眼惯了,也够贤妻良母了,便又回去了一趟。我想着终于解放了,想回到之前的家务活分配法,谁知道老公却是懒散得要命了。干家务活那一态度超级消极,拖拖拉拉的。让急性子的我忍无可忍,所以便开始了经常的争吵。还没有等争吵出个结果,婆婆又来了。如此反复两年,然后家务活就是我干了。

公公是在老公高中的时候就去世了。老公上面还有个大哥,比他大七岁,在老家那边住着了。婆婆之前一直在老家里帮大儿子带孩子。去年那最小的孩子也上初中了,读的是寄宿学校。所以婆婆是打算在我们这边长住了,说是准备过来我们带小孩的。可是,我们的孩子还没着床呢。

不过我们也确实打算要孩子了,所以对婆婆的到来也没说什么。只是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每次婆婆来,我都觉得他们俩是亲母子,是主人,而我就是个婢女佣人。

当初谈结婚时婆婆对我是很不喜欢的,因为我只有高中的学历,工作也只是一个工厂的小文员,工资只有两千多。但是挨不过老公的哀求,点头了。婚后她没少拿我的学历和工资来嫌弃我。然后我在老公的支持下,读夜校,通过半自学拿了大专文凭,又攻下了会计证。但是我不想做会计,便跳槽到一家大的工厂做仓管,工资也升了不少。可是婆婆却还是嫌弃我,说我这个文凭含水分的,整天担心我的教养,智商,学识之类会拉低他们家的门楣,还担心对她的孙子有影响。

老公从来不敢驳他妈妈。因为当初他爸走时,他老妈想喝农药随他老爸去的。被半夜起身上厕所的他看到,打落了农药瓶。经了那么一回,他特别害怕失去妈妈。婆婆一有点病痛,情绪压抑之类,他都紧张得不行。

他也经常与我说,叫我看在他的面子上,多顺顺他妈,我想到当初老公对我的好,同意了,一再的妥协顺从。

婚后两年多了,可是我还没怀上,婆婆对我是更大的嫌弃。我在婆婆的监督下去体检了,没问题。然后老公也检查了,也没问题。然后婆婆又把矛头对准我了,说可能是我不适合他们家的风水,所以就算两个人的身体都没问题,但还是没怀上,说是可能老祖宗们不喜欢我这个儿媳妇。各种说各种神叨叨的。

我又要上班,又要做家务,还要听婆婆的各种嫌,我烦躁得很。加上老公自从不用干家务活后,便爱上了用游戏打花时间,长久了,一切就都习惯了,理所当然了。后面我做什么慢点晚点,不用婆婆说,老公便先冲我呵斥上了,说我不懂事。我有跟老公商量过,叫他跟他妈说下,说我上班也很辛苦的,老公刚开始是叫我多担待担待,说他妈妈身体不好没办法。后面我这样说多了,就很不耐烦了,说就那么一点事儿,还整天说说说。气得我个半死。吵过几次,可是每次吵架后,我伤心地哭了,他又在那各种求饶请愿谅,自己打自己巴掌,说自己不是个东西。我心软了,又妥协了。

我摸了摸这只球拍,有点不舍得。又收好,拿出老公那只180元的。当初老公为追我,也苦练过一段羽毛球,我们那阵子一有空就会对打一阵子,但是他从来都是我的手下败将。可是婚后,我们却没打过几次了。我把老公的那只球拍扛肩上,走到书房里,抢过键盘狠狠往桌面一打,“嘭”一声巨响。刘杰被我的动作吓了一跳。我趁他惊愕间,又抽出的他的耳机鼠标狠狠甩地上,一顿狠踩。刘杰这才醒过来,吼道:“向小月,你疯了,你这是干什么?”

我冲他吼道:“是,我是疯了,我被你们给逼疯了。”

我受够了!顺从,顺从,再顺从人家也是把你当佣人而已。他上班累,我也上班累,有空打游戏,没空做个饭。天天都是我在做,做死做活的还讨不到好。做好了是理所当然,做差了,各种嫌弃,各种忍让。婆婆说她做一天家务很累?她做什么家务啊?衣服是晚上我丢洗衣机洗的,早上起来晾了才去上班的。内衣袜子这些都是我手洗的。买菜做饭,一天三餐,洗碗刷锅也是我干的,地是我拖的,房子也是我收拾的,她干了什么那么累?

刚开始婆婆装模作的要擦个桌子拖下地什么的,没两分钟就托着腰在那呻吟,没心疼死她的儿子。她身体真的那么差?为什么跳广场舞早那手脚能蹦得那么利索,我无意中听过她向那些邻居们炫耀,她那腰晃扭得是群里面数一数二的好?

这时婆婆也起来了,她打开门走过来看到这副场面,惊道:“这是干嘛啊这是?”

刘杰也开口了:“向小月,不就是没订你的外卖吗?有必要这样发疯吗?”

婆婆叫道:“哟,你没早点做饭你还有理了?那么迟都没回来做晚饭,让我们要吃那什么外卖的,搞得我这胃难受得很。”

“胃难受?外卖好吃得很,使劲吃使劲吃的吃撑了吧?”我冷笑道。

婆婆没想到我居然会反驳她,她一怔,可能被我说中刺到了又或者被我的反驳给气到了,脸上生起微红的颜色。婆婆冲刘杰叫道:“你这婆娘就是欠收拾,给他两个耳刮子,看她还敢扯高气仰的,半夜三更的敢发疯。”

刘杰也在气头上,被他妈说得神色一动。我看到,心里火爆了,难道他真想对我动手不成?

婆婆接着说:“幺儿,你没看到你嫂子对你哥那个服服贴贴的样子,你哥说东她绝对不敢往西,你哥说西她绝对不敢往东,顺溜得很。好女人是收拾出来的,你嫂子当年不是也犟吗?给你哥收拾了几回,屁都不敢放一个啰。你哥还没你读的书多呢?你堂堂一个大学生还不如初中没毕业的你哥?”

我是没有见过我那大伯收拾我那大伯母的场景,但一家人逢年过节的也聚过几次,他那大哥人前人后的对他那老婆都是吆喝来幺喝去的。他对我们俩夫妻间的相处模式意见大得很。刘杰除了要我顺从谦让他的妈妈外,在日常中还是把我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的。他大哥当着我的面,对刘杰说过:“一个娘们,你还把他供起来了?你书读多还读成了个孬货了不成?”

当时听得我是一肚子的火气,刘杰忙在旁边使劲地拉着我的手,我想起之前他一再叮嘱过我,他哥读书少,为人古板,固执,再三请我别与他一般见识。也说了,他爸走后,他高中大学的那几年的学费都是他哥给的。所以当时想着这些我没有发作。

那会儿,我那大伯娘也躲在一旁看好戏,见事儿居然到此为止了,开口道:“哟,他大哥,弟妹可不像我这样没读过书的,人家是有知识有文化的,哪能学着你那套来?”

他哥本来就没打算再说什么的,被自个老婆这样一激,立马又梗起了脖子道:“啥知识文化?有知识文化不还是一个娘们?进我老刘家的门,就得按我们老刘家的规矩来。”

什么狗屁的规矩,我甩开被刘杰按住的手,想回几句。刘杰忙环抱着我,对他哥打了个哈哈,借口说要带我出去看看啥啥啥的,把我揪了出去。

此事之后,他们那个老家我是不想回了。今年的新年我就没回去,为此,我婆婆是老大的意见。做人儿媳妇,大过年的却没回去一块与丈夫守岁,没在婆婆跟前孝敬,刘杰因这事也与我闹了几次。可我真的不想去。我在我妈那家,虽然我是女孩子,家里有个哥,有个弟,但我是从小被当成宝护着长大的,我弟都反过身份来护我。我妈也是做人儿媳妇的,也没见过我爷爷奶奶要她怎么做那伏低做小的姿态。我爸与我妈可是彼此的恩爱敬重。为了刘杰,我觉得我自己已经改变得够多了,我受他妈的气就够了,难道还上赶着去受他哥的那些奇怪规矩,还有他嫂子的那些动不动就带点小刺的话儿?

我婚前怎么没看出我那丈夫的原生家庭是如此一个模样?玛玛滴,一个个的都是奇葩。

我盯着刘杰。刘杰被婆婆撺掇着,那眼睛骨碌骨碌地溜了两圈后便狠狠地瞪着我。也许我之前顾着他以前对我的好对他的要求一再妥协,他习惯了我的顺从,也被我现在做的一切激怒了。他的眼睛渐因愤怒而眯了起来。我知道,这是他生气到某个临界点的表现,应该快要失控了。保不齐还真会按他妈的做的。

我操起羽毛球拍,狠狠往那电脑屏幕上一抽,“砰”屏幕碎了。刘杰又吓一跳,但他第一时间居然是扑向桌子边,一下子便拔掉电脑的插头。我打碎屏幕与他拔掉插头几乎同时。也许是他快点,因为我砸时虽然心里头有火,但是砸过去时脑子里居然蹦出了电脑的价格:“3698元!”手下意识地慢了,这可是我大半个月的工资,也是刘杰近半个月的工资啊。

刘杰也许冲得太急了,用力太稳,一下趴在了地上,头还撞到了墙。刘杰一只手里就拎着那插头,一只手在捂着脑袋。他趴在地上吼道:“向小月,你想找死啊。打断电线你的小命就交代了。”

我瞧也不瞧他,我砸完后想到钱又心疼了,更是火爆,又拿羽毛球拍,死命地抽那张两百多的电脑椅,手上拿球拍抽,脚也在踢着,那椅子在墙与椅子,书架之间撞来撞去的,婆婆早就扯着丈夫躲门外去了,就在门外那傻楞楞地看着我又打又砸又踢。对付这椅子太累了,它老跑来跑去的,那桌子好对付,可是那电脑桌也是一千多的,也是贵的,砸过电脑后开始心疼钱的我下不去手了。

这样子砸了一阵后,我累了,我便扶着球拍在那椅子上坐下来。这椅子还真不错,虽说才两百多,可是被我又抽又踢还撞来撞去的,就是多了些印子,那层皮革居然还巴得那么死,没掉,轮子也没坏。果然物美价廉。

我坐了好一阵,直到我缓过气。门口站着的那两人也没吭一声,大概被我这个泼妇样给吓着。我懒得理他们,看到电脑桌上还有刘杰的手机,拿过来,开锁按上我哥的号码。

接通后,老哥的声音传了过来:“小月,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老哥应该是睡下了,被我的电话吵醒了,声音里面带着浓重的鼻音,还打着呵欠。

虽说我隔三岔五的都会与家里人通电话,但这么晚打电话还是第一次。想到这些日子里的委屈,我鼻子发酸,两行泪一下子便滚了下来,叫了声哥便开始哽咽了。

当年结婚时,我哥和我弟对刘杰说如果他敢让我受委屈对不起我,他们就敢把他伺候进医院,当时我见他们兄弟俩这样威胁我老公,我还不情愿呢。原来,这世间上,对我最好的,还是我那些血脉亲人。

哥哥听到我的哽咽了,一下子清醒过来了:“小月,你现在在哪?”

刘杰已经走了过来,想抢过我的手机,见我哭的这个样子,又不敢。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

我吸了下鼻子,道:“我在家里。”

“在家里,刘杰呢?”

“哥,你明天帮我找个律师过来,我要跟刘杰离婚分家产了。这房子车子我也是有份供的。”

刘杰忙不迭地抢过手机,叫道:“哥,哥,是我,是我惹小月生气了。把她给气急了。”

然后是刘杰一个劲地在那陪笑着道歉。婆婆在门口看着,觉得恨铁不成钢,走过来拉了刘杰一把,才叫了声儿子。刘杰便把手机移开,捂住喇话筒,冲婆婆低声嚷道:“妈,我不想跟小月离婚。”

婆婆闻言一顿,恨恨地瞪了我一眼。

后面老哥没有在电话里再问我发生了什么,只说他明天会过来一趟。

第二天,我以为只是我哥哥来的,没有想到,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嫂子带侄子,还有我那弟弟全都一窝子过来了。我们买的房子与娘家那边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哥哥与弟弟一人开一部车,把他们搭过来了。看到他们一大家子,我才醒起昨天是星期五,今天周六。刘杰和婆婆都有点懵了,一个劲在那陪笑招呼。妈妈趁我进房拿东西的功夫问清楚了事情,直骂我傻冒。

因为人多,家里饭桌小了点,所以大家决定都出去吃饭,席间有说有笑的。奶奶开口对我说:“小妹啊,你婆婆身体不好,你们怎么不请个保姆帮忙做家务啊?”

婆婆的笑一下子僵了,道:“家里没多少活,小月做得来。”

“啊?都是小月做啊?小月不是要上班吗?”奶奶侧过脸问我,“小月,我听你哥说,你在那个厂里做仓管什么的,很累的,还要经常的加班。你累了一天了,还要回家做家务啊?”

婆婆有些下不来脸了:“家务活不就是女人该干的吗?”

奶奶笑了:“亲家母,我们家的家务活大多是男人干的,男人的体力要比女人强些,耐受力强些,就多干些。现在这个社会,女人也上班挣钱了。不像以前,女人就只守在家里,带个孩子,洗件衣服,都是丈夫往家里掏钱。大家的分工合作,把家里做好。现在社会压力大,就凭男人赚钱,那是不够的,也要女人挣钱了,上班是一份工作,家务活也是一份工作,一个保姆要好几千呢。一个人做两份工作,很累的,你们家不是都要小月做家务活吧?”

我奶奶快70了,但因为经常运动,耳聪目明的。她当年可是做过村支书的,那张嘴,说起道理来一套套的,可没怎么输过场子。

婆婆忙说没有没有。

妈妈笑了,对我说:“那还好,在你们那城市,单单请个做饭搞卫生的保姆要四五千呢,还要包吃住的。你上班都有四五千的工资了,再揽完一大家子的家务活,这份活的工资可不比你仓管的工资低。那你两份工的工资合起来岂不是要一万多了,小杰的工资才七千多吧?你的工资要比他高那么多,可就让你老公没面子了。女强男弱可不大好,那样子女人会很辛苦的,家务活大家合伙干才好。你哥和嫂子就是谁有空谁做家务的,你嫂子要多看孩子,你哥就得多干些。”

婆婆脸上一阵青一阵白,说:“一个大男人干家务活,那也太丢份了。”

妈妈惊道:“丢份?怎么会丢份?亲家母怎么会有这种想法的呀?一个男人,总让自己的女人受苦受累那才丢份呢!一个男人没让老婆开开心心的过日子,那是没本事。”

奶奶说:“可不是,男人娶老婆可不是奔着过幸福日子去的,齐心合力把日子过好。都搭上把手地干活,和和美美,这样的生活别人都羡慕不来,有什么好丢份的。”

刘杰一个劲地那陪着笑脸劝菜,不敢接这些话头。

婆婆张张嘴,说不下去了,只好招呼道:“吃菜,吃菜。大家伙都吃菜啊。”

娘家人在这边玩了一圈,住了一夜酒店,第二天下午就又开车回去了。那天夜里,刘杰被我哥和弟拉出去吃夜宵,回来时鼻青脸肿的,他说是一时走路没看准,摔了一跤。看来摔得挺狠的,身上也有好几个青紫的印子,可把婆婆给心疼死了,但是婆婆也没敢说什么。那天老弟看到我们家的电脑坏了,他干脆连主机,剩下的那些完后的零件连带椅子电脑桌全给砸坏了,然后他说要用他的奖学金加兼职攒下钱的给我们再置上一套好的。大哥说不用他掏钱,既然弟弟砸了,那就他这个哥出钱。那一番狠劲的砸,差点没把婆婆吓晕,还好奶奶和妈在一旁一个劲地安慰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娘家人回去后的第三天,婆婆也说想孙子了,就由老公送去车站,搭车回去了。现在下班回家,刘杰做家务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我主动帮忙,他还不愿。我再三追问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他都说没事。我问急了,他才说:“你弟说了,如果离婚,他会让我婚内出轨再离婚的,净身出户。”

我觉得好笑,我不信,我弟哪有那么大的能耐啊。我哥也就是个医生,我弟读的也只是法系专业。就我当初被宠惯了,不爱读书。不过那能读书的基因好像也没遗传到我身上,高中毕业后就学了两年电脑就出来了,大专文凭还是婚后混上的。不过,从小,老弟就最古灵精怪,调皮捣蛋了,鬼主意多得很。难道,他们还真能做到?

编者语:一个大家庭要大家同心合力才能搞好的。住着同一个屋檐生活,要将心比心,易地而处,想想对方的不容易。这年头,讨生活的,没有谁是轻松自在的。所以要彼此多点理解,多些包容,相互体谅。对对方的苦处孰视无睹,理所当然,这样的家人,不改的话,远离也罢。

现在社会的生存压力很大,通常只靠一个人的收入,支撑不了家庭的理想生活。男人要挣钱养家,女人也要挣钱养家,上班一天,大家都是累的,家务活的这些分工协作最好。千万别一个累死累活的还在不停地在做,另一个却在那舒服地搭着腿在看电视玩游戏,长此以往,任谁都心里不平衡,迟早出大问题。如果都是那么累,就请个保姆或钟点工来做。毕竟就算身体都是铁打的,长期的操劳,也会有磨损过度,何况血肉之躯?

每个人都要好好的爱自已,身体是自己的,劳累过度,伤了身体,损了根本,是多少钱也换不回来的。爱,是幸福的,亨受的,满足的,不是劳累的,心酸的。如果爱,让人疲惫不堪了,那么这份爱肯定千疮百孔了,千疮有孔的“爱”不叫爱,叫虐。谁都是要爱不要虐的。给予你爱的人值得你去爱,给予你虐的人值得你抽回去,然后远离。

期望男主今后带给女主是幸福圆满。妈妈和妻子都是你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勿做那削左补右之举,让人心寒,这样的方法不可取。而且那被削的人也没有欠你的。

姑娘,那种要让自己的女人为自己懦弱无能或懒惰买单的男人,不值得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