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一笑(10)

“祝我们的小才女严嘉嘉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啊!”

“耶嘿!”

……

在这个冬末初春的夜里,高二一班的教室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每个人都笑着跳着嬉闹着,尽情地享受着这令空气中每一个分子都激昂膨胀的狂欢之夜。

当蒋娇推着那个神秘的小推车走上前来时,更是把气氛推上了一个顶点。

“祝我的闺蜜严嘉嘉,在十七岁的一年里,不再经历痛苦和风雨,平安喜乐潇潇洒洒地和我们在一起。”

“生日快乐。”

蒋娇笑着,弯了眼睛,用力扯开粉色的方布。

一瞬间,严嘉嘉激动地捂住了嘴,人群里更是一阵阵惊叹声。

我也瞬间呆在了那里。

那是一件艺术品。

天鹅绒的布料上,玫瑰花的花瓣边,摆放着一块不大却极致精美的蛋糕。奶油是极致雪白,草莓是极致鲜红,巧克力酱的浓郁和着柠檬的清甜香味悄悄潜入鼻腔,一切都那么相宜。然而最令人拍手叫绝的还是那静静坐在蛋糕上的三个“小严嘉嘉”。

我看到了穿着校服歪头恬笑的严嘉嘉、一身正装神采奕奕的严嘉嘉、白色纱裙里脸颊通红的严嘉嘉。

还有一个眸光闪烁,激动得微微颤抖的严嘉嘉。

她猛的一下子扑了上去,紧紧地拥住眼前满脸笑意的蒋娇。

这就是女孩子之间的友谊吧。不像男孩间你一拳我一掌的嬉皮笑脸,更不如爱情那山无棱天地合的轰轰烈烈,与其说是爱,不如说是陪伴,是关怀,是守护。是无论何时何地,一声呼唤就可以彻夜畅谈相拥而眠的温暖陪伴;是无论低谷瓶颈,一份礼物就可以破涕为笑雨过天晴的无限关怀;是无论前行多远,一个回眸就会发现你还在我身边的默默守护。

我望着她们笑了。

谢谢你蒋娇,因为你,才有了完整的严嘉嘉。

过了好一会儿,人群才停止了骚动。蒋娇轻轻拍了拍严嘉嘉的头顶,顺带快速冲我使了个眼神。

我愣了一下,突然想到我还没有送出自己的那份礼物。

“嘉嘉,先别高兴得太早,还有一份大礼等着你呢。”

蒋娇期待的目光越过人群,疑惑中大家也纷纷转身站到两侧,在教室正中央让出了一条狭窄的过道。

我就坐在这过道的最后,捧着吉他凝望着不远处蒋娇身前仍然有些呆愣的严嘉嘉。

听到了同学们的讨论和暗戳戳的起哄声,她好像瞬间弄懂了情况,变得更加窘迫和不知所措。

我看着她微微皱起的眉头,心里有些空落。我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想的,我只知道我想表达我的心意,送给她我的礼物,我只是想祝她生日快乐,仅此而已。

我闭上了眼睛,回想起这半年来我们一起走过的路,经历过的事,不禁勾起嘴角,轻划琴弦,浅声低唱:

“还记得那一个夏天,你校服整洁笑容甜甜。”

“还记得那一个秋天,你台上威风目光带剑。”

“还记得那一个冬天,你坐我身边江水潋滟。”

“又迎来这一个春天,祝愿你一年山高水远。”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春风吹过时你在身边。”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花开烂漫时你在身边。”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期末考试时你在身边。”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时光不负你温柔笑颜。”

“这首歌《四季与你》,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严嘉嘉。”

一个个场景连环播放,在大家一浪更比一浪强的口哨和起哄声中,我想起了那次初见,那次演讲,那次元旦,那次散步。我想起春节里我望着烟花许下的愿望。

我久久地凝望着对面脸蛋通红的严嘉嘉。

可能蒋娇也没预料到我会送这样一份“神似表白”的礼物,她连忙吆喝着让吃瓜群众安静下来,却只能看着低着头不说话的严嘉嘉干着急。

我不管别人异样的目光,只是看着她这种绝不能算是开心的表情,我顿时有种想要逃的冲动。

只是,她的动作比我快。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冲出来的,我更不知道我是因为什么而冲出来的。明明心里怕得要死,明明自己也想要逃,明明自己也害怕那个冰冷的回应,可是……

我见不得她难过。

即使这样,我依旧没能追上她。

在夜里空无一人的操场上,我终于停止了漫无目的的寻找。眼前一片漆黑,一股从胸腔迸发出的无力感迅速蔓延至四肢,我脚下一软,整个人“砰”地一声倒在草场上。

躺在地上,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双手用力地攥住还没来得及冒芽的草根,却怎么也抑制不住心口浓厚的酸涩。

抬头望着如黑墨般没有一颗星星的天幕,回想起那时严嘉嘉决绝离开的身影,我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该死的……我不会真的弄丢她了吧。”

【你见过流星吗?你也许没见过。可你知道吗?流星就是为了那些在看不到星星的夜里孤独迷惘的人们而降临的。】

“你跑得可真慢。”

突然耳边传来那熟悉的声音,我不禁有些恍惚。

“我以为你能追上我的。”

听到熟悉的傲娇语气,我猛地坐起身子来,

“跑这么慢可不是要弄丢我了么。”

我站起来,缓缓转身。

严嘉嘉就站在离我不到三米的距离,隔着黑夜之墙望着我笑着。

我全身僵直,心脏正如鼓般跳动着。

然后,就在我的眼前,她缓缓朝我走来,一步两步,越来越近。

她似乎还是有些羞涩,可就像是憋着一股劲,硬是一步步挪了过来。

她的脸越来越清晰,呼吸几近可闻,我的心跳声愈发疯狂,终于在那一瞬间轰鸣后停止了跳动——

严嘉嘉抱住了我。

她的手轻环在我的腰间,头轻靠在我的胸前,只是轻轻的简单的触碰,就几乎让我丧失了全部理智。

恍惚中,我似乎听到她这样说。

“我早就知道,坚强和勇敢是两回事。”

“我敢说自己足够坚强,却从不敢自称勇敢之人。”

“我习惯于保持理智,总是逃避那颗不甘囚于日常的心。”

“可你让我看到什么叫勇敢。”

“生活教会了我坚强,可是你,林笑。是你教会了我勇敢。”

“所以……我也想勇敢一次。”

【你看啊,遥远天幕划过一颗小小的,微微亮的流星。

那颗流星,名字叫做勇敢星。】


我是流笙。静水流深,沧笙踏歌。

喜欢就点个赞吧,欢迎批评指教。

嘉人一笑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