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脸征的闲言碎语

作为一个从来不追剧和看综艺的人,在去年毕业的时候,开始喜欢上奇葩说和欢乐颂,一直追到了现在。

关关

喜欢奇葩说,是喜欢上上面的选手都活的那么奇葩却精彩,是我一直渴望而未可及的。于是,别人看奇葩说是因为好笑,而我看奇葩说竟然看出了励志的感觉,陪他们哭而哭,陪他们深刻而陷入思考。其实讲实话,我不太听得懂和听得进去像薇薇、邱晨这种大家广泛评论有逻辑性和极具辩论技巧的选手的发言,也不喜欢像渐彪、艾力这种正能量爆棚,讲话严肃仿佛仁义礼智信上身的这种选手。我反而喜欢大美玲、肖骁、范湉湉、臧洪飞这样的说话直白、矫情傲娇爱演戏,传统思维一点没有的人,他们说话通俗有趣,角度市侩而不落入俗套,俗称“段子手。”他们思维生活方式、穿衣打扮没有一点正能量的痕迹,但是他们本身却活出了真我,活出了这世间真正的正能量----无惧无畏真性情。

小妖精

喜欢欢乐颂,大概是因为当时正值毕业,也要和别人一起合租,栖跻于北上广要开始了和剧中人一样的迷惑而有所执念的生活。那时我和关关都在实习,初入职场面临着能不能转正的困扰。但我和她不同的是,她是关关,是一个安静、说话从来都慢吞吞、细声细气的女孩,而我是稍不满意就要说出来,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别人不听我就吹鼻子瞪眼的人。那时看似乖乖的我并不乖,很羡慕安迪开了挂的人生,每每看到她,我都心生感慨,我靠,这世间竟然有这种人,聪明优秀而自律,牛逼朋友一大帮。相比安迪,我们都活的如此的平凡。樊胜美,一个深谙世事人情的办公室老油条,嘴碎邻居眼中的大龄剩女。生活在出租屋,条件虽然艰苦了点,但是照样活得有滋有味,妆容精致,打扮讲究,参加的了高档party,应付的了色狼酒鬼,俨然都市白领女精英。剧中其他的人设我就不一一评论了。

为什么最近突然想说这些呢,大概是越来越深刻意识到活得有趣是多么重要啊,我想像曲筱筱那样遇到喜欢的人去追,认为爱情不过是为了让生活更加饱满快乐,仅此而已。她的妖气好想沾染一身。当日子过的越来越平庸乏陈,每天赖床到不得不起床的时刻,洗把脸来不及考虑衣服的穿搭,匆忙吃点东西就要飞奔赶公交、赶地铁、赶到公司刷卡的时候,我好像失去了自我和追求,拖着身体这个空壳飞奔,紧靠以前的精神食粮充盈自己。但是,细思想来,如果不想太多,这样的生活好像也没有那么差,毕竟如果这都算差的话,那未来中国社会的精英支柱-----大多数大学毕业生都生活的很匮乏吧。


谢童

我太贪心?我不贪心?我幸运?我不幸运?我想要自由?我固守原地?我想要突破自我,碰到阻力我暗自怀疑,这不适合我?太矛盾的我开始相信人生各自有命,福祸未知,每一段都有他的意义吧,只是要时常回过头来审视自己,这段时间的状态是什么,改变了哪些,收获了哪些,最怕浑然不自知,稀里糊涂的度过了自己的一生。

写到这里,想想自己还是有点积极向上的吧,但愿我能与自己为敌,克服我的弱点,如果不能,也最终能学会与平凡的自己相处,安静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染雨若 1. 顾湉知道自己大概永远无法成为一个明媚的女孩,明媚的女孩应该如徐诺诺一般,漂亮热情,善良勤劳,爱笑...
    染雨若阅读 3,025评论 68 114
  • 文||纪晨曦 “雪欲来的时候,又烫一壶酒,将寂寞,绵长入口。大寒夜,山那头,彤云出岫,小炉边,那首歌谣,不经意被写...
    时糖Tsugar911阅读 404评论 2 8
  • 配乐:游园惊梦 - 牡丹亭选段(白先勇版) 天气:春风料峭,落樱缤纷 Moment: 他醒来的时候,周围有种日夜不...
    一平London阅读 1,476评论 0 0
  • 一年有四季,最靠近年末的季节就属冬了 吃着七八月份地里挖的花生;闻着十月漫遍全城的栗子香;握着十一月热烘烘的烤红薯...
    小湘泉阅读 253评论 0 0
  • 点击原文地址以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 手绘风图片因其简约而典雅的线条,清晰而自然的纹理和充满艺术的情趣感一直是许多人...
    Leotemp阅读 7,66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