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四)

        这几天的欧阳少恭,有些不同。

        虽然他以前也挺有病的,但最近好像病得更厉害了。

        沈夜躺在悬崖底部的石头上,看着自己仅剩10%的血槽,一边回血一边无奈地思考着。

        今天上线后收到欧阳少恭的召请, 传送过去就发现自己正在从崖边下落。显然,少恭仗着有飞行能力,在悬崖边缘使用了召请道具,而自己就只能惨叫着从空中直线坠落到崖底。

        昨天,少恭让他打开一个盒子,他刚按下确定键,盒子突然变成了颜色艳俗的五彩花车,载着他绕主城的各大街道巡游三圈,还伴着震耳欲聋的婚庆音乐。

        再往前一天,少恭把他带进布满藤蔓的森林,欣赏了他被藤条捆绑的各种姿态,并且截图制作成精美相册邮寄给他。

        沈夜倒也没有生气,他只是有点搞不懂,欧阳少恭这是想做什么。


        他爬上悬崖找到了少恭,这人正好整以暇地坐在树下弹琴,还对他露出无辜的笑容。

        “哟,好巧,你也在这里。”

        “干嘛摔我?”

        “嗯?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欧阳少恭歪着头看他。

        沈夜心里一动,觉得有些好笑:“你这个样子,和他有点像诶。”

        “谁?”沈夜话里平添的笑意反倒让欧阳少恭有点诧异,他略一思考,很快明白过来,“你是说谢衣?”

        “对啊,你的恶作剧很像他,你装无辜的样子也像他。”沈夜说着,故作夸张地跳开一步,“你不会是谢衣的小号吧?”

        琴声戛然而止,少恭修长的手指按在琴弦上一动不动,眼帘低垂着,依旧用波澜不惊的语气问道:“你认为呢?”

        沈夜原本只是想开个拙劣的玩笑,对方的反应却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凑近了一些,试探性地问:“喂?不会吧?难道被我说中了?”

        语气中的调侃还没来得及完全呈现,胸口就受到一波冲击,欧阳少恭一掌将他大力推开,甩下一句:“我就是我,别把我当成其他人!”

        说完,传送了。

        沈夜愣愣地看着传送的光芒散去,吐出一个字:“啊?”


        临近傍晚的时候,他终于在一处屋顶上看见了欧阳少恭。

        “总算找到你了,我快把地图跑遍了。”

        欧阳少恭冷冷地背对着他,“如果你没丢掉的话,我给你的【追踪器】,可以直接传送到我附近。”

        “……。”居然把这个忘了,如果不是气氛不太合适,沈夜很想发一个吐血的表情。

        正在纠结怎么化解这尴尬的气氛,欧阳少恭倒是先笑了:“哈哈,逗你玩的啦。今天是我态度不好,抱歉,你别放在心上,就当我吃错了药。”

        “我没有……”

        “我知道那样很蠢,但我很介意你把我当作谢衣的小号。”

        “我不是……”

        “其实也没什么,说明白了就好啦,我以后也不会再莫名其妙地说奇怪的话了。我们回去吧。”

        他终于转过身来,逆着光,看不清表情,语气轻快,“走呀,今天的副本还没刷呢。”

        沈夜上前一步,握住他宽大袖袍下削瘦的手腕:“你装什么好人。”

        想了一路的话毫无章法地说了出来:“我知道你不是谢衣,我也没把你当成谢衣,你不喜欢这样的玩笑我以后就不开了。但你明明就不开心,为什么不说?你总装出这么一副好人的样子不累吗?”

        发觉少恭的手在微微颤抖,沈夜懊恼地反应过来,自己好像又说错了话:“不,不是,我是想说,你很温柔,可是你可以对我发火没关系的…”

        “唉…” 欧阳少恭竟然还叹了口气,沈夜更是手足无措,直到对方抬眼看他,“你…抓疼我了。”

        沈夜连忙松手,少恭的表情终于清晰起来,“你说得也没错,我是在装好人。你问过我,为什么不换公会。当时我说的是真话,我确实是那么想的,可我也确实是…怨恨的,我会怨恨他们,为什么离开,为什么只留下我。”他笑得寂然,“我想珍惜和他们的相遇,但最后被留下来的总是我。”

        少恭扭过头去,他的长发被风吹起,发梢挠着沈夜的颈窝。沈夜用力把他扳向自己。

        “我不会。”他再次握住那削瘦的手腕,“我不会留下你一个人。”



        “沈夜”

        “嗯?”

        “我们在这坐一会吧。”

        “好。”


        “少恭。”

        “嗯?”

        “你那些恶作剧是想干嘛?”

        “就是…如果你被我这样折腾,还是没有走,我会更有安全感吧。”

        “幼稚。”


        “沈夜。”

        “嗯?”

        “我们见面吧。”

        “……好。”


        简宝玉写作群日更打卡第四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