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少的伪白莲 -

林清柔慢慢醒来,直觉得头晕眼花

看看周围的环境,意识慢慢回笼,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对了,她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

林清柔不禁抱住自己哭了起来

越哭越伤心,泪珠跟不要钱似的,往下掉

但说是哭,只能说是呜咽

因为一天没吃饭,没有力气了

刚才就是因为兼职回来,再加上劳累及营养不良

晕倒,在路边

在拐角处,停着一辆摩托

酷炫的外身,靠着一双大长腿在支撑着

龙浩宇无奈的看着蹲在那边的,小小一只

也不知怎么了?就是顺巧从这路过

无意之间撇到了那个家伙

觉得他怎么看怎么好看?连哭起来都那么好看

真是怪了

龙浩宇摘下头盔

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那个女生面前

林清柔已经哭得不可思议,看到面前来人了,哇的一声就扑了上去

把刚蹲下的龙浩宇扑了个满怀

龙浩宇身体一紧,想要甩开

他一动,林清柔就哭的更大声,更伤心了

怎么了?这是被讹上了

他只好蹲在那里,任由对方抱着。

低头看着怀里的人,长相清秀,一双杏眼,

哭起来,梨花带雨,楚楚可怜

龙浩宇紧紧拧着的眉头,慢慢舒展开

略带锋利的眉眼也柔和了不少。


等了一会儿,怀里的人没声了,以为哭完了。

低头一看,只见林清柔,双眼紧闭,脸上泪痕未干,

应该是哭晕过去了。

龙浩宇骂了句脏话,家人很抱歉,带去了旁边的小诊所

等到林清柔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诊所里,

手上掉了一瓶葡萄糖。

看着天花板不禁发愣。

半年了,与前男友分手已经半年了,

两人没有再联系过。

她家境不好,但是前男友是一个男神、富二代。

她与前男友的事情,父母也都知道,

父母总感觉她会嫁给前男友,觉得自己家以后就有了着落,以后的开销都由前男友一律承担。

想起他,不禁心里犯苦

当时是怎么开始的呢?

记得那是一个像阳光一样的男生,他把一件外套披在了她身上,跟他说

“小心别着凉”。

对啊,就是这么简单,他就沦陷了。

她认为他也是喜欢她的。

她知道自己的闺密很喜欢他,

两家已经有了婚约。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第一次有人给她这么大的温暖。

林清柔并不认为自己是个好人

喜欢了就要得到,而且,白晨宇也是喜欢他的,不是吗?

想到这些,不禁苦笑。

看看今天,她抢了好闺蜜的未婚夫,这不也得到了应有的报应

家里都知道她找了个有钱的男朋友,所以妈妈理所当然的认为

弟弟要的限量版球鞋、

妈妈要的金镯子

包括林清柔自己的生活费,自然都是要那个有钱的富二代出的,

而她又没有跟家里说她们分手的事情。

于是他一天做着两份兼职,还不敢耽误学习

饿了就喝水,水喝多了就不饿了吗。

今天还是没撑住,回家的时候晕倒在了路边。

如果家里人知道她跟富二代的男朋友分手,可以想象等待她的是什么?

记得每次犯错或者是让父母不顺心的时候,

父母便会让它在孔子像前,一跪便是一个多小时。

拿着戒尺打手心,手心肿了好几天都拿不了东西。

而自己的两个哥哥,只是坐在一边看热闹似的看着。

而自己的父亲只是像和事佬一样,适时出来打个圆场。


那个家她早就不想回了

“你醒了”

之前一个身高约一米九,长相有点硬朗的男生走了过来。

说是硬朗,不如说长的有点凶,

穿着一身机车服,手里提着一提小笼包。

龙浩宇看到林清柔醒了,不耐烦的走过来

把小笼包放在桌子上

“给你吃”

林清柔礼貌的说

“谢谢”

是她救了自己吗?自己现在的样子是不是很狼狈?


龙浩宇看着这个姑娘,没事了,付钱转身便走了。,

这时的林清柔还陷在自己的思绪当中,没有走出来

待她回过神来,早就没影了。


等着葡萄糖打完,林清柔慢慢的走回家。

这个点爸妈已经吃完饭

坐在客厅里看电视

“回来啦?对了,你弟弟又看上了一部限量款的手机,你帮他买一下。”

今天也不知怎么了?林清柔突然不想,继续装下去了

她淡淡的说道

“我跟白晨宇分手了,没钱买手机了。,”

听到这句话,林父林母坐不住了

双双转过身来,震惊的看着他

林母再次确认道

“你刚才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林清柔不为所动,

只是低着头站在那。

这下,林父、林母坐不住了,

原本以为自家女儿能嫁个好人家,他们也能沾点光,以后吃喝拉撒,还要指望着新姑爷。

结果还没怎么着呢?自家闺女就被人甩了,

“你怎么这么不争气?你说说你还有什么用?爸妈不就是想让你嫁的好点,你看看你…"

意料当中的训斥。

爸妈苦口婆心的劝她,能不能把人追回来?

口口声声说是为她好,让她嫁得好一点,下半辈子还有个着落。

自己家里穷,给不了她更好的生活。

林清柔表面上乖巧无比,

心里却不禁冷笑。

为了她好,呵呵,好一个为了她好。

后来,林父林母说累了,便罚林清柔跪在孔子像前,

美其名曰让她自己好好反省反省,

然后两老就去睡觉了。

林清柔一跪便是一夜,

再到后半夜,不知不觉得昏了过去。

第二天,他是被自己弟弟踹醒的

“装什么装?连个男人都留不住,我刚跟同学吹了牛,

说我要买新款手机,结果你们就分手了,你让我在同学面前多没面子。”

林清柔用手撑地爬了起来。

双腿早已没了知觉,早就已经麻了。

看到小弟踹自己,妈妈只是从旁边路过,进了厨房。

爸爸是老神在在的坐在沙发上看报纸。

还期待什么呢?她不是早就已经习惯了吗?

林清柔低眉顺眼,一付乖巧的样子,

默默不语。

一会儿,一家人坐在桌子上吃早餐。

她推了一下旁边的椅子,顺势倒下,

这一家人仿佛才想起还有个她。

“清柔,别在那跪着了,快过来吃饭”

她答应一声,顺势起来,

其实刚才并没有摔倒,他早就把椅子推到了一边。

上完高三你就别上了你大哥要开超市,你过去帮忙吧!"

只听母亲不耐说的说道。

她握着筷子的手,不禁一紧低下头,一声不吭。

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讲台上的老师正在讲着模拟考的事情。

今年高三,还有几个月就要高考了,

教室的黑板报上写着高考倒计时99天。

思绪回笼,将注意力放在课本上,功课不能落下,至于其他走一步看一步。

上的最后一节课接近尾声,下课铃声响起,

老师拿起课本走下讲台,同学们也陆续拿着饭卡奔向食堂。

林清柔收拾好东西,往校外走去。

她中午还有一份兼职,这份兼职收入也不高,不过让人欣慰的是管一顿饭。

自从她跟白崇宇恋爱之后,父母便没有,再给过她生活费。

你自己呢?或许是真心喜欢在对方面前坚持那所谓的一丝丝尊严。

这段时间的所有生活开支都是靠兼职,他不想让白晨宇看不起她,这些事从来都没有向他开过口。


怎么又想起他了?自己真是不争气。

刚到店里,换上服务员的衣服,

准备往外走,

突然跟一个人迎面撞上,林清柔连忙道歉,

然后抬头去看

龙浩宇眉眼不耐,刚想暴粗口,低头一看,两人的视线便撞了个正着

“是你”

“是你”

两人异口同声,也不知怎么的?本身窝着的一肚子火,看到这个女生,奇迹的气消了不少,

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这个女生都觉得格外的顺眼

"你叫什么名字?"

"林清柔”

我们,她的名字跟他的性格很搭

“龙浩宇,记住了"

说完,转身想往里面包间走去

林清柔给一桌客人送餐的时候无意之间将汤水洒在了一个客人的身上

她连忙道歉,手足无措。

不过,客人似乎并不想息事宁人

大声嚷嚷起来

"老板呢?你们老板在哪?怎么搞的?你知道我这件衣服值多少钱吗?"

闻声,经理赶忙走了过来,

拉着林清柔赶忙给客人赔礼道歉一边陪笑脸一边鞠躬。

“不计较也可以,要么让她把这件衣服的钱赔给我,要么让我泼回去,你们自己选?"

"这…”

经理其实知道客人是故意为难,但服务行业,顾客就是上帝

正在两难抉择的时,

正听一个吊儿郎当的男声响起

“谁要敢在我的地盘上嚣张?”

之前一个身材高挑长相有点凶帅凶帅的男生走了过来

龙浩宇走到经理身旁,看了眼旁边似乎被吓到了的小女生,眉头不禁拧起。

不禁想到这女生胆子真小,

转头,凶利的眼神瞪向了那个找茬的顾客。

那个找茬的人不仅浑身一激灵,

这个男的虽然没见过,但是跟他对视有一种被震慑住的感觉。

说话的语气不禁外强中干

“怎怎么了?他把我的衣服弄脏了,你们还有理了?”

“哦!是吗?人家都给你道歉了吧,你还想怎么样?”

见对方还有一副蛮不讲理的样子,

龙浩天不禁活动一下手腕、脖子

将指节摁的嘎嘣作响。

对面那个男的身体不受控制的一哆嗦,

拿起自己的东西

“没素质,不跟你们一般见识”

说着,灰溜溜的便走了。

见事情解决完,经理忙向龙浩宇道谢。

龙浩宇只是懒懒的应了一声,转身便准备走。

经理跟林清柔说

“小柔啊!今天你的工作也差不多了你也收拾收拾,准备下班吧!"

“好的,谢谢经理"

说着,林清柔收拾完最后一桌,也准备去更衣室换衣服,往外走

只是走出店门没多久

就在路口遇到了龙浩宇。


“怎么,我帮了你不准备说谢谢?"

吴浩宇说道:

“谢谢^林清柔嘴角上扬,乖巧的很


“我可是救过你两次,一句谢谢就把我打发了?”

龙浩宇语气嘲讽,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看到这个女生对她总是淡淡的,就看着很不爽。

“不然呢?你想要什么?”林清柔不禁疑惑。

这个男生真是奇怪,不过并不讨厌。


对方毕竟帮了自己,如果对方要的自己能给的话,正在想着…

龙浩宇一句话炸的她七荤八素

“不如以身相许吧”

说出这句话,两个人都愣了,

沉默良久

“好”

显然,林凊柔竟然答应了,这一点龙浩宇是绝对没有想到的。

这是我的电话,晚上我来接你。

罗浩宇仿佛是怕她后悔一样,把自己的名片递过去,转身便走了。


林清柔走进学校,朝着自己的班级走去。

转眼高考结束。

这天是公布成绩的时候,

沉寂多日的校园再一次熙熙攘攘

一辆红色的跑车停在门口,

林清柔从车上走下来,车门打开可以看到,主驾驶上坐着的人正是龙浩宇。

听说自己要来拿成绩,他说什么都要来送自己,还表现出一副非常不耐烦的样子。

“快一点’,”

“好”

林清柔答应一声,走下车去。

正往里走,快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

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拦在她面前仔细一看,不是自己消失了半年的前男友,还能是谁?。

见到白晨宇林清柔的心里不禁涌上一股酸意。

毕竟是自己第一个这么喜欢过的男生,

不过都已经过去了。

"凊柔,你最近过的还好吗?”

白晨宇不禁关心地问道

“很好,谢谢关心"

林清柔不禁苦笑

"你…"白晨宇正待继续说


“怎么还不进去?"龙浩宇大步流星的走过来一把扣住林凊柔的腰,

占有欲十足。

看向对面的男生

见到这一幕,白晨宇不禁眼露愤怒。


“你…”

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不过突然间好像想起了什么便闭嘴了。

见那个碍眼的男生走了,龙浩宇也放开了扣着林清柔腰的手,

转头不耐烦的说道

“你还不快进去"

“好”

林清柔乖乖应下

见到林清柔这副样子,龙浩宇不禁更烦躁了,

转身大步流星,朝着自己的车里走去。

也不知怎么的?龙浩宇的脾气最近仿佛变得更乖戾了。

最近说话总是冷嘲热讽,夹枪带棒的。

走进教室,走到自己最后一排的位置上,

看着旁边空空的座位,林清柔不禁恍然

原来她已经走了呀,这里坐着的原来是她最好的朋友。

也是她前男友白晨宇的未婚妻,

她们是怎么走到今天的呢?

高一那年她的裙子被无意间吸进了机动车的螺旋里,

当时是自己奋不顾身的冲上去,将她被卷住的裙子,一把撕了下来。

也就是因为这件事,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才格外要好。

当时,因为自己家庭条件不好,身边更是没有朋友。

唯有她,会没事给她带豆浆,带午餐。

她们当时发誓要做一辈子的好闺密。

最后又怎么变成这样了呢?

看着这间熟悉的教室,里面充满了两人的回忆,如今却已经物是人非。

半年前白晨宇与陆琪琪解除婚约后,陆琪琪便出了国,

两人至今再没有联系,

取完成绩单往学校外走,

那辆炸眼的跑车竟然还停在学校门口。

林清柔不禁诧异,

毕竟龙浩宇表现的那么不耐烦,自己进去了至少两个多小时,

没想到他竟然还在。

“愣着干什么?还不上车”

熟悉的腔调,

临清柔走上前,表情依然是如此乖巧,

却仿佛多了些什么。


十年后

“爸爸,爸爸,你不在家,你老婆又欺负我”

一个小肉团子朝着门口刚进来的男人跑去

男人俯身将小肉团子抱起,

用胡子刮了刮她的脸

逗得那个团子咯咯直笑。

“欺负你,她不就不欺负我了吗?”

这时,一个美妇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你们爷俩,说的跟我多么欺负人一样"

这个女人当然就是林清柔,

而男人自然是龙浩宇。

当年她只是因为,跟前男友分手刚好遇到他,稀里糊涂的便答应了他的不算告白的告白。


一开始也没有多认真,

但后来,发现这个男人,虽然脾气不好,但对她的好却是真的。

当年,她考上了一所还不错的大学,

爸妈因为心疼学费,决定让他辍学,去哥哥新开的超市里帮忙。

她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是这个男人,毫不迟疑地站在了他的身后。

更是得知了她的情况后,大发雷霆,

将她从那个家里接了出来。

大学四年,所有的生活开支学杂费都是由他一手交的,

他虽然脾气不好,那对她,确实是实心实意的,她能感觉的出来。

“今天那个姓白的到我公司来,还打听你的近况,真是贼心不死”

说到这儿,还一副愤愤的样子。

想到这,林清柔就不禁失笑。

记得当年有段时间,龙浩宇总是对她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


她还莫名其妙,

直到后来结婚,在婚礼现场上见到了来祝贺的白晨宇,

才知道他们两家原来是世交。

两家还为了表示关系好,在两个孩子的名字里面都起了一个宇字

而自己当年,为了个男人使尽手段跟闺密闹翻的事情,也被他知道了,

而这个小心眼的男人

一直对她为了白晨宇使尽手段,而在他面前一直是乖巧懂事,逆来顺受的样子,深深不满。

总觉得自己是在敷衍他,

还因为这事,自己把自己气的够呛。

不过林清柔确实要承认,他一开始跟龙浩宇在一起,

确实并不是因为喜欢,

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

“好了,饭就好了,你们两个快快洗手吃饭”

怕这个话题延展起来,这个醋缸子,又揪住不放。

林清柔赶紧转移话题

“走喽,洗手吃饭去喽"

“吃饭饭咯”

一大一小欢呼着向洗手间走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闲中好二首] 双飞蝶,栩栩欲寻春。闲趁花阴扑,描他上绣裙。 杨花落,一任暖风吹。相逐成团去,随风却舞回。 [潇湘...
    北溟鱼_0ba3阅读 4,178评论 1 10
  • 曹亮武《南耕词》 [闲中好二首] 双飞蝶,栩栩欲寻春。闲趁花阴扑,描他上绣裙。 杨花落,一任暖风吹。相逐成团去,随...
    北溟鱼_0ba3阅读 3,193评论 1 12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90评论 0 14
  • 陆游诗集(X1) 夕雨 屣履行莎径,移床卧草亭。风声杂溪濑,雨气挟龙腥。 奕奕空中电,昏昏云罅星。徂年又如许,吾鬓...
    汉唐雄风阅读 6,511评论 0 5
  • 《古文观止》300年来流传极广、影响极大,在诸多古文选本中独树一帜,鲁迅先生评价《古文观止》时认为它和《昭明文选》...
    汉唐雄风阅读 2,270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