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学写作提纲2020年05期,四年级下册第五单元《游( ) 》 - 草稿 - 草稿

自从小白失踪的消息在各微信QQ等平台公布后,大家就处在希望与失望的煎熬中。

四个小伙伴一边主动寻找,一边时刻关注手机和电脑。

所有可能找到的地方都找遍了,所有能问过的人都问遍了,可是,小白还是杳无音信。

只要微信叮咚一声,艾波尔的心跳就会加快,只要QQ滴滴一声,鲁达达就迫不及待打开看一眼。一次次希望,一次次失望。

几个小伙伴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度日如年。


很快就到了五一。这一次,谁也没提出去旅游的话题。

五一假期第二天早上,陆宇涵接连三个电话把小伙伴们叫到家中:“我们去旅游吧!”

“可是,小白……”艾波儿忧心忡忡。陆宇涵不等艾波儿说完:“我们可以一边游玩,一边顺便寻找小白呀!”

“你的意思是”常欣欣皱着眉头猜测着,“在附近游玩,不出远门?”

“对!”

“我知道一处很好玩的地方!”鲁达达眼睛一亮。

“可是,我想在家里等小白”艾波儿说,“哪也不想去。”

“我们出去,也许还能把它找回来呢!”鲁达达接着说我们可以可以去我奶奶家玩。不远,五六公里。我们走着去,游玩,找小白两不误。”

鲁达达奶奶家在一个叫洋田的小山村,那里有连绵的群山环绕,有绿油农田包围,有清澈蜿蜒的小溪流淌,溪边散落着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石头,溪里有许多小鱼小虾时隐时现。

四个小伙伴沿着灰白的水泥路往前走,潺潺流淌的小溪好像快乐的朋友一样为他们送上动听歌曲。

温暖的阳光伴着和煦的春风,要是小白也在身边该多好好啊!

艾波儿一路上都在东张西望。鲁达达每到一个转弯处都会幻想着:小白会不会突然冲出来呢?

常欣欣突然指着右边:“看,那有一片小树林!”

“还挺茂密的呢,我以前怎么没留意。”鲁达达像发现新大陆。

“小白有来过你奶奶家吗?”陆宇涵问。

“有一次,和艾波儿带它来的。”鲁达达说。

“它会不会躲在小树林里?”陆宇涵问。

“有可能呢!”

“走,看看去!”

四个小伙伴离开大路,走过田埂路,跨过溪石,就来到小树林前,这里仿佛柳宗元笔下桃花源,茂密低矮的灌木丛挡住了行人的视线。

鲁达达率先从一次树枝较稀疏的地方钻了进去其他三个小伙伴也鱼贯而入。

树林里别有洞天。参天的松树,更多低矮的灌木丛,可供烧烤的空地,可以荡秋千的树藤,可以斜躺的树干,可以采摘的野果……

尽管没有找到小白是个遗憾,可是大家还是尽兴才归。

第二天,是欢乐联盟活动的日子,陆宇涵发给大家的习作要求是:

你游览过哪些地方,哪个地方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按照游览的顺序写写这个地方,把游览的过程写清楚。

鲁达达决定就写昨天的山村一日游。昨天玩得多开心啊,写游记,那是木匠师傅劈柴——不在话下。果然,鲁达达手中的笔如有神助,刷刷地写了一个半小时才停下来。再数数字数,更有成就感了!一千多字啊!鲁达达走到陆宇涵面前,把本子一递,大声说:“写好了!”

把作文拿给陆宇涵看,期待得到表扬时,却只看到陆宇涵摇头。

陆宇涵建议大家看《绿野仙踪》,并留意多萝西经过了哪几个地方,每个地方的景色与经历是否一样。

看完电影,大家经过讨论明白了按顺序,抓特点的重要性,不要样样都写,而要按照游览顺序,筛选几个最有特点的地方,详细地描写。

艾波儿想到了课文《海上日出》,作者主要抓颜色和变化来描写,《记金华的双龙洞》,作者按游览顺序,只稍微描写了映山红,小溪,外洞等景物,写得最为详细的是空隙和内洞,这应该是作者印象最深的景点,也是这次游览最值得描写的地方。

再次写作文,鲁达达对景物进行了筛选,略写山川和田野,详写小溪和小树林,果然得到了陆宇涵的表扬。

山村一日游


电影备忘录:

《绿野仙踪》是美国于1925年上映的奇幻电影。影片讲述了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被一场龙卷风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陆续结识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和十分胆小的狮子,遇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