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是只猫

     安妮是只猫,一直曾经流窜在这座城市睡过每个角落的流浪猫,但现在她趴在我的窗台上,因为我收留了她。

     我会时常跟她说话,经常搂她一起睡觉,我的心事她全知道,时间长了,安妮也渐渐通了人性。我已经把她当作最好的朋友,可至于在他眼里是不是也把我作为好朋友我却没有信心。

   她有一身洁白的细柔的毛,摸上去特别舒服温暖,我想这与我为什么留下她有很大关系吧。一双淡蓝色的眼睛会瞪大了看着你,清澈的波纹和不断变化的瞳孔会让你禁不住停下时间仔细观看,然后慢慢的把自己的心灵掏的净空。。。

   “拜托别总这样看人家好么?”安妮终于不耐烦得说。

“我喜欢看你的眼睛,真美!"我急忙解释。

“如果别人这样看你,你会高兴么?”    “啊。。。不会,我不美,也没有人会这样看我。”

“呵呵,当初你留下我就是因为这个?”

“不,不是,是一种感觉,似曾相识。”

“我睡了,无聊。”安妮在书桌上扭了扭屁股然后趴在了午后的窗台上,打着咯格的声音一动不动了。

妈妈不喜欢她,可以说妈妈不喜欢任何动物,何况安妮是只又臭又脏的流浪猫,即使我给她经常洗澡打理,也不会抹去妈妈脑海中刚见到她时脏兮兮的印象,甚至还拿外婆来压我,说外婆气管不好,怕有毛的东西万一吸入了就会严重。于是可怜的安妮只得在我的房间里活动。

“可是她并不讨厌我!”安妮眯着眼睛伸了伸后退做了个懒腰。

“她?谁?”我停下笔好奇地问安妮

“就是那个老家伙呗,整天坐在沙发上的。”

“那是我外婆,不准你这么说她!”

“切,你在日记里也这样说过她好吧,别以为我没有看到!”

“我写着玩呢,她怎么喜欢你了?”有时我觉得安妮知道的东西不是不是有点多了

“你们不在家,她就经常抱着我坐在沙发上,她的手可真糙,有时都把我弄疼了。。。”

  要不是安妮说,我怎么也不会知道外婆偷偷报出安妮这件事,突然感觉外婆真的好可怜,从老远的地方被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一个朋友也没有,爸妈上班后就只剩她一个人在家了。偌大的房间,说的好听是接她来享清福,可我觉得外婆一下子没有了自由,这样的清福不要也罢!可她对我很好,每次下午放学回来,外婆都会开心的叫着我的小名问我喜欢吃什么,然后总会满足我贪吃的小小欲望。不得不说她做的菜好吃极了,可至于为什么叫她“老家伙”是因为那一次妈妈给我买衣服他总是唠叨个没完没了,有时嫌贵有事说不好看。。。也许这是老人应该做的事吧,想清楚了也不会怪她。。。

周末,爸妈又吵架!也只有这时他们才有时间吵架,争吵,摔东西,乱糟糟一片。我转身快步走进自己的房间顺手把门关的好响。

“怎么?你不去劝劝么?”

“没用,他们怎么会听我的。”

“也许。。。说不定呢。”

“他们没什么感情,还要劝什么!”我心烦意乱的躺下

“那怎么不离婚?”    “也许,是因为。。。我吧。”

“奥,纽扣!”安妮眨了眨眼睛跳到我的怀里,我的手搭在她的身上,仿佛现在陪我的只剩下这一点温暖。

“纽扣”那是写在日记里的一段话,“我就像一件衣服上的纽扣,连接着衣服的左右两边,若是没了,衣服也就开了。。”

其实很多事都无能为力,只得在一旁去观望,想又能怎样?做又有谁去肯定?

“你说是吧,安妮?”

“其实你也想他们好好的,你这胆小鬼,怪不得苏斌不理你!”

“不是。。。不一样,他喜欢的是高挑漂亮的女生,我太一般了又矮又胖,还会无理取闹爱发脾气!”

“奥,他跟你说的?那你甘心还会在日记本里夹着他的照片?”

“没有,不甘心又能怎样?我。。。他不会喜欢的”

“说不定呢,他可送过你礼物奥!”

那个坐在前排的男生,有着较长的睫毛,眼睛清澈的总让人心痛。一个夏天,整整一个夏天坐在他的后面,听他说话,听他唱歌,每一个笑脸都在梦里触手可及。有一次梦到他,我们在一起玩,穿过大家小巷,从老家的村庄再到美丽的校园,在湖边的小亭他还轻轻吻了我,那感觉就像真的。可最后他说了什么,转身就不见了。。。我在梦里拼了命的寻找,醒来才发现泪已经湿了一片。。。

那件生日礼物的风车模型,我也会经常转动,然后一点一滴的音乐浸透了小小的房间,想起他的笑脸,看看镜子里的自己,默默无语。。。

“小莫,你会变得很漂亮的!”安妮有一天突然跳上书桌瞪大了眼睛看着我说。

“呵呵,安妮,你可别哄我了。'”

“真的,有一天你会穿上漂亮雪白的婚纱,你的王子一定会很爱很爱你!”

“真的么?但愿吧!”我轻轻摸了摸安妮的脑袋,看着她很享受的样子,不由得笑了一下。“不用很爱,就像我这样喜欢你就足够了。”

下个周末,小姨一家人要来玩,其中有一个是我妹妹,说是妹妹,但是年龄与我只相差一岁。作为几乎同龄的人应该有很多话题,何况她还是我妹妹,但是我却不喜欢她,一点也不喜欢。她大小姐脾气从小就惯坏了,而且还喜欢乱动别人的东西!但是由于某些原因,我们必须要做“好”姐妹。

“你明明不喜欢她不是么?”

“安妮,这不是我说的算的!你知道面子么?”

“我可不懂你们那些把戏,明明不喜欢还要说喜欢还要说可以。”

“总之你乖乖的就好了,一会她来了,别怕她!”

一切进展得很顺利,直到她走进我的小屋。她首先炫耀了一下自己可爱的脸蛋,还有手上那个漂亮的手镯。接着走到我书架前大放厥词然后得出结论书本质量太差。安妮一直坐在床上看着,一句话也没说。。。

“呀,好漂亮的猫咪。小莫,哪来的?”说着抱起了安妮。

“她啊,朋友送的,还是放下她吧,我怕她害怕会爪到你!”

“没事没事,真好啊,好可爱!”她甚至用脸去碰安妮。

“为什么不阻止她?!”安妮想我投以哀求的目光。

那不是喜爱,那是把弄,那是对安妮的玩耍!

我还是一句话没说,也许吧,人一旦脆弱了,一步一步慢慢就会迷失自己。

“啊!。。”安妮从她怀里挣脱,一下子跳到窗台上。顺便留在她胳膊上一个爪印,紧接着她就哭了起来。。。每次都这样,即使是一点小事她总会哭起来,总让人感觉自己受到了多大委屈!当然,这次也毫无例外,他们听到声音走了进来,又是我的错!

妈妈拿着毛掸子打开窗户把珍妮赶了出去,一点犹豫也没有,甚至是绝情!我来不及观跟大家一起看那一点点小小的伤口,我看到珍妮跳过了窗台,跑到屋顶。

她回过头竖直了尾巴,说了一些话,但是我没听清,然后顺着屋顶慢慢走向远方。。。

也许是“对不起”

也许是“再见!”

也许是“你也出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一场机遇,你来到我学校,短暂的停留,紧促的相聚。随处溜达走走,没说再见,不道离愁。 湿稠稠的天气,...
    易艳红阅读 641评论 2 4
  •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吾之乐于山水之间也。 晋人向内发现自己,向外发现了自然。山水成为魏晋名士风度的一个基本标志。左...
    孤雁南游阅读 818评论 0 0
  • 我感觉生活好累!你会不会感觉我只有心情不好时,才会给你写信,对你倾诉! 我不知道,但是人与人之间相处,,我真的搞不...
    ConfidenceYF阅读 204评论 1 1
  • 自君离乡 一月有余 中秋佳节 凭栏独倚 自君离乡 三月有余 晚来风急 寒鸦乍起 自君离乡 五月有余 昨夜...
    春雪先生阅读 40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