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能看起来比别人年轻十岁?

u=309288702,1693382278&fm=21&gp=0.jpg

这个话题有太多的答案,有太多的版本。我无法一一甄选。但是有一点很清楚,年轻永远是女人拒绝不了的青春。

今天和朋友A说事,说着说着,
这位男士突然问道:我就一直非常奇怪一件事。
我:?
A:你天天那么晚睡为何皮肤那么好?
我: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底子好啊!
A:好吧!这是我见过的最自信的回答。

好吧!这件事上我绝对可以自信的回答:底子好啊!可是底子好就可以很不要face的承认吗?我说你就信了么?我绝对不会告诉你我对自己多狠!
其实本人真的不算漂亮的那种,可能是比较白嫩吧,看着就比较年轻一点。暑假回去见高中同学,大家觉得我怎么会停留在高中阶段啊,我心里沾沾自喜,不过我是不会盲目相信地。这个话肯定听听就算了,言过其辞。但是保养真的是功不可没。年轻十六岁不真实,年轻十岁还是可能的,我们这里说的是纯粹保养贴,微整之类都不在列哦!

首先,我承认我的皮肤底子真的很不错。但,这不是最重要的。一个女人25岁还可以这么说,30岁以后就基本没有底子好这一说。

其次后面的几条才是独家秘诀——对自己要够狠

1. 常年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质。中医里特别强调优质睡眠对于皮肤的重要性。睡得好,皮肤好!有时候因为白天太累,晚上也会洗洗脸就爬到床上,第二天皮肤还是很好。当然,表学我,年轻时可以,过了25岁尽量不要哦。外国一个叫什么的老太太就说过,绝对不要裸脸上床。
我曾经用过一个小米手环,可以检测到每天的深度睡眠时长。所谓的“深度睡眠”,也被称为“黄金睡眠”。这段时间是人的熟睡期,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也就是说你的总体睡眠时间无论长短,只要能保证这个深度睡眠,你的睡眠质量就算是过关了。测试结果是:我每日的深度睡眠可以达到三、四个小时。这个数据大家可以问度娘或者知乎。达到这个标准,身体才有可能好好的休息,身体休息好了,皮肤也就是顺便休息好了。再者,我们通常的美容觉时间是指22:00到02:00,最晚不要超过24点。一则睡足睡好;二则能不熬夜就不熬夜。这是大前提。

偶尔的放纵可以原谅,常年的恶习情无可原。

2. 养成运动的习惯。一周时间里,不管多忙,都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以微微出汗为准。我个人更喜欢大汗淋漓,觉得畅快。出汗可是人体排毒的一个最省钱的方式。何乐而不为? 大汗淋漓后的皮肤不要太粉嫩哦!另外,听说倒立对于防止面部下垂是非常有用滴。有条件可以试试。

说起运动,不得不提到我黑暗的2000年-我最胖最丑的一个年头,丑胖到不能忍受,直到一个体育特招生建议我去晨跑,最初是坚持两星期,然后就是两个月,再然后就是三年,除了极端天气,风雨不误。那真是我最骄傲的三年,我成功减到自己满意的体重,包括生产后,体重都稳稳待在那里不动。

不过身为拖延症的我当然知道运动真的很难坚持,比美食要难得多得多。可是走路你会么?会走路就会运动。虽然现在我没法晨跑了,但我会一周里有至少四天在晚饭后快走5公里,然后做拉伸,一定要做拉伸哦,不然小腿就变粗。

如果走路不能坚持,那上班总有坐电梯的时候,改走楼梯总可以吧!记得,两个台阶为一步,可以提臀。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如果这也不行,那还有一个烧钱的办法,就是办健身卡,通过外力强制运动。钱花了,不运动就跟割肉一样心痛。而且要专门请私教,保证你三个月内看到有效成果。记得,一定请专业的私教。虽然我没有请过,但是我看到过很多请与不请的最终差别,很大!当然看到的最多的就是因为没有外界的压力半途而废。(自觉的小伙伴你就当我没说)

总之,不管采取什么办法,运动,运动,运动!出汗,出汗,出汗!迈开你的腿! 那么接下来就是管住你的嘴。

3. 饮食要有节制。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吃货啊,看到美食就走不动道。每次和人出去吃饭,都会把人吃光。喜欢吃的东西一次可以吃个够。天知道我有几个胃。

但减肥的那一年,我竟然真的就控制住了。
每次想吃的时候,我就照镜子看看自己大象腿,苹果脸,然后,我就会乖乖地闭上嘴。
然后我每天少食多餐。半年后,成功地从130斤减到108斤。只要坚持半年,半年后多吃点也没什么关系啦!

4. 饮食要合理。之所以单列一条,是为了强调:暴饮暴食是不对滴。但是合理的膳食也是不可小觑滴。

我自己的娘亲是个很会保养的人,所以我从小收她影响不少。比如晨起空腹喝水,温水,淡盐水,蜂蜜水,后来知道了花粉柠檬,就换样来。十数年如一日。当然不可能不间断,比如出差,旅游,没办法像在家里一样矫情。但是温水是一定可以保证的。

平日里水果干果当饭吃。我是北方人,但我爱吃水果,一切水果都爱。
蔬菜,我是肉食动物,但是也爱吃蔬菜,到了南方,常年煲汤。蔬菜和汤水对皮肤真的超级好。有一年春节过后回单位上班,同事问我用了什么护肤品,为什么皮肤比原来还好。其实,春节大假都知道,除了吃没别的要事。放假的护肤工作经常懈怠,但是我喝了很多汤水,大概就是这个缘故吧!

再者,多吃粗粮。我常年的早饭是五谷杂粮粥,白蛋,干果,小蔬菜。午饭大家都差不多,公务餐。晚饭偏清淡,以粥和蔬菜为主,排毒时期我是喝果蔬汁。很单调是不是?但是我坚持了很多年,有时间的话我会做的更丰盛一些。早饭我是一定要吃皇帝餐的,早起十分钟,就可以吃个早饭了。

5. 保养,保养,保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女人过了25岁,就要开始漫长的保养之路。还有人说是20岁,这个数据嘛,每个时期都有变动。但是有一点你可以以你皮肤的真实状态为主。不是说么?生的好看看爹妈,活的漂亮看自己。25岁之后就不要再相信天生丽质这个词。通常情况,人的皮肤在25岁之后就开流失胶原蛋白,所以能25岁开始用保养品就最好,最迟也不能超过30。其实我觉得30岁是有点迟了呢。长话还是短说,我会在国庆期间整理一下开个护肤专贴。大家届时来看哦。

而我是从22岁开始。因为22岁之前作为学生是没有什么钱用在皮肤保养上面的,但是读研之后因为有了兼职,基础保养还是可以做到,至于护肤品牌,有时间我会写个专题。说真的,很残酷的一个事实,保养和不保养五年之后就可以看出明显区别。

我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十年前告诉我,怎么办,我说保养。她说我懒做不到。五年之后她问我怎么办,我说保养。她说好,我试试。今年同学聚会见到她又问我,你怎么还没老?你看我的皱纹,但我这回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因为该说的我说了,做不做就全靠自己。

其实护肤这个事情呢,你不做也没关系,只要你别抱怨,自己懒又天天抱怨,这就有点那啥。
或者你嫌麻烦也可以学学明星,做个超声刀打个水光针,能管个几年,这也没人拦着你,和懒也没关系。是吧!不过前提是你要很有钱哦!水光针要大几千,超声刀要大几万。

所以,保养,要么付出时间,要么付出金钱。不流血,就想美,门都没有!

6. 保健保健保健!对,我说的就是保健品。我有一个蜜79年,奔四了,可看着还和20一样,太冻龄了!人家一瓶盖一瓶盖地往肚子里惯保健品。身材前凸后翘的,绝对不是那些整过的妖艳贱货可比。

你问我什么开始吃?和上文一样,25岁之后最好,但看你自己。我是两年前才开始正是吃药剂类的保健品。那之前顶多吃点维生素,阿胶糕。真的不一样哦!

不过,千万别问我牌子。这个大家完全可以求助某宝。

7 .防晒!防晒!防晒!防晒很重要!!!重要到什么程度?我一年可以用掉至少三瓶小金瓶,用来抹脖子,擦胳膊。脸蛋单独选择自己喜欢的,也要用掉几瓶。反正我来广东十年,没有变黑!不擦防晒?你可以,但我不敢。

有的人补水也补了,保湿也保了,可为什么皮肤还是老的厉害。因为你没——防——晒。没听过美容界一句说辞么:不防晒,一年护肤都白做。紫外线是皮肤的天敌,慎之慎之!

8. 心态。 俗话说的好:心慈则貌美。意为,女子的心地善良温和,面相自然柔美。其实说的就是心态。

你可以观察无论婚否的女性,面相柔美温和的心态都差不到哪里去。反之亦然。

反观一些在生活中心存怨怼,在工作中热爱抱怨的女性,即使脸蛋保养地非常漂亮,眉宇间也都写满了衰老。绝无例外!

中国的女人其实很怕老,但是愿意花心思的防老的人却不多。逝去的只是时间,带走的是你的胶原蛋白。
不管你现在是25岁,30岁,40岁,50岁,只要从现在开始保养,从内到外,以内养外,就永远不算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