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选王会篇】第四节

图片来自网络.jpg

文/东逝水

三队整齐的人马从城堡的吊桥依次走过,前往城外的选王会场。城墙外,河道两旁搭起了连绵不绝的帐篷,数以千计的百姓争相前来一睹三位王子的英姿。大王子罗蒙的队伍在最前面,他身着亮银色的鳞甲,披风似血染一般的鲜红,时而纵马疾驰,时而挥手致意,引来一阵阵少女的呐喊;二王子罗姆穿了一身暗褐色的鳞甲,身披纯黑的披风,配以鹰头盔和黑色的重剑,整个人如临阵一样肃杀;相比之下,三王子就略微有些不起眼,他穿着灰蓝色鳞甲,天蓝色的披风上绣了一只雪白的飞狐,头上戴着的特质狐面盔遮挡住了整个脸,只有红色的头发露在外面。盔甲下的人正是不离。此时的他躲在盔甲后的脸已无血色,两支手努力地攥紧缰绳,控制自己的身体不至于紧张地从马上摔下来。

就在一个钟头前,他刚刚做出了一个改变他人生轨迹的决定,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三王子罗翰的提议,代替他来参加这场选王会。三王子自小体弱,却偏偏分外得国王的宠爱。这种宠爱随着年深日久,逐渐化为了三位王子不可言说的隔阂。坊间亦有传闻这次的选王会其实只是走个流程,实际上国王已然早早就定下了三王子。

“我意外得知,我的两个哥哥早已在森林中设好陷阱,要暗害我,我自知现在绝无人会信我,反而会告我一个诬陷之罪。我本想就此逃跑,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你,就想命中注定一般,你与我体态发色竟如此相近,”罗翰越说越激动,眼睛中仿佛都闪着光,“到时候全副武装,只要你不开口说话,绝无人能分辨的出来。你替我去生死边走这一遭,不管结果如何,我必不会亏待于你。”

且不论此事的真假,只要此去,我能成功帮三王子夺下王位,我的人生必定被改写,我绝不想一辈子像父亲一样窝在那个破旧的小地方,不离暗暗想到,但真到上阵,不离才发现这绝非一咬牙一跺脚那么简单,现在别说去争夺王位了,大脑一片空白的他已然不知走路该先迈哪只脚。

正午时分。烈日下,将骑士们的盔甲照的铮亮,与暗影森林沙沙作响的冷杉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三支队伍到达了城外的广场一字排开。广场的中央高台,罗赛国王挺身而立,浑身金灿的盔甲,配上胸前雄狮的花纹和腰间的黄金宝剑,器宇轩昂,虽然已经五十岁,但全然没有看出需要着急决定继承人的影子。此时两侧的士兵吹响了长长地洪亮的号角,号角声与四周民众的欢呼声汇聚一处,在广场回荡。

“殿下,差不多可以开始了,”一个灰袍老者走上前来说道。

“你这个老家伙,这么大喜的日子就能穿的好看一点吗?”

“陛下说笑了,您加冕的那一天,我穿的就是这件袍子,还有什么比它更适合今天的场合呢。”

“我的肖恩大学士,你这是在讽刺我老了吗?”

“我的大人,我的意见您一直都是知道的,我一向主张您完全没必要急着决定候选人—”

“好了,好了,”罗赛王明显无奈,“你这人就是太正经了,一句玩笑都开不得。”

肖恩学士忙低头致意,“陛下,三位王子已经准备妥当,不过您确定不在森林里加派些人手吗?”

“我在这个岁数已经开始跟那些野蛮的克拉波人在暗影森林里厮杀了,现在森林里连个毛都没有,有什么好怕的。好了,你下去吧。”

肖恩学士十分清楚自己这位国王的脾气,就也不再说什么了。微微鞠了个躬,就拖着长袍缓慢地走下了高台,走向了广场两侧临时为那些大人们搭建的高台。作为国王的智囊,他马上就要迎来自己第三任的主子,也许是一路走来见惯了阴谋和鲜血,他始终对这次选王会抱有着疑虑。

“臣民们,”罗塞王如狮吼一样的嗓音,顿时震慑住了全场,广场雅雀无声了下来,“我在王国最风雨飘摇之际接手了这个国家,那一场场生灵涂炭的大战,已然离我们远去了。如今已经进入了一个和平的新的时代!”

“万岁!万岁!”人群的激情被罗赛国王的话语点燃了,万岁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

罗赛王伸出双手示意大家静一静,接着说道,“在这个新的时代里,已不再需要我这样的战士,而是需要一位新的领导者来指引国家前进的方向。新神将指引我们,为我们带来新的领袖!”

“万岁!万岁!”

河水静静地流淌,但两岸以及广场上的人群却分外的沸腾,国王大手一挥,原本挡在森林前的一排全副武装的骑兵缓缓向两侧移动,让出了一个入口。三位王子并排缓缓移动,两侧高台上的贵妇们纷纷挥舞着手帕想他们的王子告别,经过长长的队列,不离向他们望去,脸上都充满了坚毅,和镇定。

当他们经过了最后一个人时,不离回头望了一眼高台,一个灰袍的老者突然抬起头,锐利地目光紧紧盯住了他。不离不禁打了冷战,仿佛被这个人看穿了一切。此时,本与他并肩而行的大王子和二王子已驱马跑入森林。

不离急急忙忙挥鞭驱马前行,向着森林的黑暗深处追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东逝水 “喂!喂!醒醒!醒醒!” 不离朦朦胧胧地睁开了双眼,刺眼的阳光让他一时无法分清是梦境还是现实,费力挣扎...
    东逝水阅读 977评论 0 2
  • 告诉我 你在等着我,那个叫做“远方”的你 远方绿树成荫,泉水叮咚 宁静 悠长 远方,你一定要等着我 告诉我 我的坚...
    小黑52000阅读 197评论 0 1
  • 1: 清早被布谷鸟叫醒。布谷 ,布谷的节奏从屋顶清晰地穿进耳朵 ,惊动了梦,人就醒了。睁眼,窗户缝隙微光透进,四维...
    巧语妮音阅读 647评论 8 5
  • 海滩人:一生中有四十年在海滩或游泳池边度过,亲切地和避暑者、有钱的闲人聊天。在数千张度假照片的一角和背景中,他身穿...
    简福_Jane阅读 8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