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的,是我所拥有最好的

01

初始找了个舒适的姿势坐好,把右手食指的第一个指节拧下了一半,将黑色的电线插了进去。

作为第一代人形机器人,初始已经十分像人了。后来,初始的后辈越来越多,功能也越来越精细,他作为机器人始祖,也就被供奉了起来,偶尔出席下活动,大多数闲时都在打打游戏。

初始笑眯了眼,他在游戏中遇到一个非常可爱的女性,他迫切希望与她进一步接触,而那位女性,也在刚刚,答应与他进行线下会面。

初始抬了下左手,一面镜子移动到他身后,他拔下电线,站起来看看自己,满意地点头。

他的相貌,是按照当时最完美男性的模板塑造出来的,身型是标准的九头身,猿背蜂腰,肌肉匀称,扯出一个完美的笑容,初始打了个清脆的响指。

蓝泓是个典型的乖乖女,穿着一件复古的黑色A字连衣裙,裸色的尖头鞋,红唇、红包,端庄地坐在桌前,桌下的手不安地拧着。

她对见网友这种事心生恐惧,闺蜜劝她,现在治安这么好,手指一动,巡警三秒内就能出现,如果看不好,一拍两散也没人说什么,就当散散心啦。

蓝泓坐立不安,她没有散心的心情了,抓起包,起身便走,刚到门口,门正好打开了。一个男人走了进来。

他看着走到跟前的蓝泓,摘下墨镜,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一陌泓泉?”

蓝泓僵在当地,手足无措,这张脸,和游戏中一模一样,她一直以为对方调高了相貌,没想到,真的是本来面目。

她红着脸,点了点头,跟着初始回到座位上坐好。

初始很健谈,他快速地调动着体内的资源库,挑着年轻女孩喜欢的话题,与蓝泓聊天。

蓝泓面带红晕,微微笑着,不时轻轻颔首,气氛融洽。

初始只觉心花怒放,美丽的女孩子,还十分的乖巧,真是越看越喜欢啊。

02

随着见面次数的增多,两人感情迅速升温。

蓝泓每次带着初始去见自己的朋友,总是颈背笔直、满脸的志得意满。

有人酸溜溜地问她:“这么完美的男朋友,你不是找了个机器人吧?那种东西,花钱就能买到了。”

蓝泓不乐意,竟然说自己风趣、幽默又暖心的男友是机器人。朋友圈里,也有与机器人交往的。那些人,冷冰冰的,只会露出机械化的表情,让人看了,心里就不舒服。

她的脸上不自觉便露出笑意,哪里像初始,那么好……

终于,在一个满城欢庆的夜里,暖暖的灯光下,初始单膝跪在地上,将一个紫色的绒盒放入了蓝泓的手中:“亲爱的姑娘,这是我能给你的,我最珍贵的东西了。”

蓝泓羞红了脸,带着小女儿的娇态,矜持地打开了盒子,望着盒子里的东西,露出了疑惑地神色。

趁着紫色的绒面,一个银白色金属的方片静静地躺在那里。

“这是什么?”

初始站了起来,拉着蓝泓坐下,拿出方片,郑重地放到了蓝泓的手里:“这是我芯片的拷贝版,里面有我的一切记忆和感情,我相当于把自己的心给了你。”

他深情款款地看着蓝泓,在这可以软化一切女孩子的目光中,蓝泓的心却一寸一寸冷了下来:“你什么意思?你说你是机器人?”

初始点了点头,他一直觉得,机器人就是一个物种的名称,作为第一代,他被赋予了思考和情感,已经算是一个人了。

蓝泓腾地站了起来,红着眼眶:“骗子!我最讨厌机器人了!”

她推开椅子跑了出来,许久之后,停下来张开握得生疼的掌心,一枚银色的芯片,静静地躺在那里。

03

初始总觉得自己心爱的姑娘误会了机器人,三番四次去找蓝泓解释,蓝泓就是避而不见。

一日,蓝泓的闺蜜找到初始,好意规劝:“蓝泓心思敏感,喜欢别人真心实意待她,她不喜欢机器人,总觉得那些人是没心的,我看你还是放弃吧。”

初始不想放弃。

他的关节灵活,能够像人一样做各种动作;他的内部结构特殊,可以像人一样吃东西;他也有感情,会为蓝泓的笑容欢喜,也会为她抬眼看过来的神情心动不已。

初始抬手摸了摸胸口,虽然没有心,但是他爱她啊。

坚信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初始,努力用自己的真心打动着蓝泓,终有一日,蓝泓站在了他面前。

她脸色苍白地看着初始,伸出手露出了掌心的芯片:“用这个替代你身体里那一个,我就同意和你在一起。”

初始欣喜若狂,拿过芯片时手还在微微地颤抖。

蓝泓的眼中流露出悲哀的神色,他多么像个人啊。她突然有种冲动,想冲向前,夺下那张抹去了和自己相关一切的芯片。但是一切的冲动,在初始揭开手腕处的皮肤时,冷了下来。

她像是只剩下一具空壳,以旁观者的姿态机械地看着面前发生的一切。

被取出的芯片变成了没有任何光芒流动的灰白色,初始站在原地,呆呆地转了下头,眼珠慢慢灵动起来。

他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蓝泓,露出了一个关切的表情:“小姐,你怎么哭了?”

尾声

初始是个快乐的机器人,有个娇俏可爱、总爱撒娇的女朋友,两个人喜欢四处走走,看风景、吃美食。

他们坐在公园的长凳上,小女友晃着白皙的小腿,看着婚礼的气球绚丽了碧蓝的天空。

随着礼乐响起,新郎新娘缓步走近。小女友看得兴奋,叽叽喳喳地:“新娘子的婚纱好漂亮啊,我们结婚的时候,我要穿比这个还漂亮的裙子。”

她夸张的比划着,没听见初始的应和声,奇怪地转头去看。

“哎哎,你怎么哭了?”

初始茫然地转过头,两行泪顺着他的动作,从脸颊滑过,他疑惑地抹干了泪:“我也不知道,就是看到新娘,突然很难过……”

小女友抬手揉了揉初始的头发:“乖哦,我陪着你。”

两个人抵头而笑。

不远处,巨大的拱形花门随风微颤,露出了新娘的名字,蓝泓……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52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