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近我,我发现你很温暖,于是我想抱抱你

文 假动作 / 图 来源网络

那个大叔和我

你是否知道,我在这里,等风也等你。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近乎炙热地燃烧,但路过的人只看到烟。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我愿意把时间给你,你也愿意把时间给我,才有了后来的一切。

我认识你有段时间了吧,原谅我对时间实在无感,真的不记得是多久了,大概久到我忘记了我们这一路是怎么跌跌撞撞走到失散。

我是多么爱要面子的一个人啊,你为什么要靠近我,难道不怕我对你摆架子,翻白眼,嗤之以鼻,把你拒于千里之外?毕竟有设防才有安全感。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拒绝未知的疯狂,拒绝声色的张扬,可是我却没有拒绝你。你走近我,然后我发现你很温暖,于是我很想抱抱你。谢谢你没有推开我,大方地一动不动,让我搂着你的脖子,亲昵地把头枕在你的肩上,那么可靠的一个地方,竟让我贪婪起来,舍不得松手。我觉得我爱了你了,从此以后,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不能对你无动于衷。

只有你,我才偶尔小女生气

你得意地说其实我是个黏人的小女生,多愁善感,只是平日里假装正经假装强势,别人眼里看不懂不理解的我就这么轻易被你看穿。其实完美或不完美都是我啊,我为你卸下盔甲袒露温柔是我,我为你忧心忡忡患得患失无理取闹是我,这么一个我,你会不会接受。

我曾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在你背上哭泣,可你无视我的哀求,狠心地扔我在地上,然后你头也不回走你的方向,那一刻我真的怪你,可心痛胜于任何责备。也在那一刻,我明白世界上任何东西,都能轻而易举地背叛自己,哪怕是一片阿司匹林也会在你生龙活虎的时候悄悄过期,然后在你头疼欲裂的时候失去药效。更何况是一个自由的人,他可以随时离开,只要他愿意,留你在原地,独自远行,再不回头。所以唯有学会自己守护自己,才不会在他离开的时候失去世界。

这世上所有的事情都是在你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就开始;在你准备接纳的时候,就结束了,正如我和你。你就这么毫无征兆地闯进我的视线,然后又自顾自地离开,我泪眼模糊,却不敢再开口留你下来。有些人注定是你命里的癌症,你承载他,他会要了你的命。而有些人只是一场小感冒而已,过几天也就没事了。这一切,皆应了一句话,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去与留,聚与散,都是我们相遇之前就已经注定好的。错过了月半的满月还可以等到月尾,错过了花开的季节还有来年,可是一别两宽的人啊,这一次天南地北,还能否有机会重逢?

谢谢你照顾了我的稚气

于是我痛苦,但我知道这种痛对别人而言微不足道,而对我们自己,每一次的痛都是绝对的,真实的,有力的,痛到撕心裂肺。失去一个男人,就是这样。当你失去一个男人时,就好像失去了所有男人。我深刻地体会到,当你远离我时,我更爱你了。

但我学着接受,不乐意也接受。我愿意扎根于生活,吮吸生活的精髓,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干净,把自己逼到没退路,用简单,简单,再简单的形式过完这一生。若我们的爱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这苦。

有一种鸟,最擅长恋爱。自己也可以是自己的情人,跳着自创的舞蹈,叽叽喳喳跳个不停,跳着跳着就忘了睡觉,夜深人静时独自失眠,也不想找人倾诉。我想我是那种鸟,爱爱情甚至超过了爱自己。有时一个人生活,觉得日子都变长了。但仍感谢我最终不能拥抱你的背影,才让我变成你的背影,你是我夜里的太阳,也是我影子里的悲伤。如果你回头,不必在意。我也不懂为什么世界上还有这种感情,因为第一眼的一点点心动,赌上一生的羁绊。我很瞧不起,却也最终活成了这样的人。

我把最单纯的自己给你

好久没有以小步紧跑去迎接一个人的那种快乐了,那个人是不是在来的路上,我要不要继续等他。答案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不肯出现,很多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让我们决定彼此靠近的,是表面的阳光,但让我们继续亲近的,却是内心的脆弱。

你该知道此刻我正在回忆着你,一切欢乐和不如意瞬间逝去,只剩孤单的我和遥远的你。也许怀念你想象你多于看见你,你在我身边也好,在天边也罢,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个你,觉得整个世界也变得温柔安定了。

我知道这世上从来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比如蓝天和白云,微风和草地,比如我眼中的你,以及,你眼中的我。我们能并肩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还记得你说世界美好的事情真的特别多,只是很容易擦肩而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己弱小的时候不能及别人所难所喜所爱,是很痛苦的事情。我们做的不要墨守成规,要勇于跳出圈子想问题、唯一能做好的就是...
    Eason_h阅读 123评论 0 0
  • 昨天跟舍友去肯德基面试,经理问我有什么爱好,我说看书,再想一下,又说了一个旅行(我每天都有看微信公众号里的文章,以...
    等我慢慢变好阅读 667评论 0 0
  • 时间还真是一只小妖精,不黏人还让人忍不住留恋。 总感觉一眨眼的功夫就离高中毕业四个年头了,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亚明的动...
    七宝七千阅读 303评论 3 2
  • 早上6点半,言夏就醒过来了,也不知道怎么,自从言夏参加工作以后,睡眠就没有以前多了,有时候虽然晚上睡得很晚,但第二...
    惨绿青年n阅读 296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