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吗?没嫁给爱情,没娶心爱的姑娘……


“没嫁给爱情和没娶到心爱的女孩,你们遗憾吗?”

“跟不爱的人结婚是什么样的体验?”

这两个问题,我曾问过两个朋友,他们一个没嫁给爱情,嫁给了家里安排的对象;一个错过了心爱的女孩,娶了一个很爱他的女孩。

他们的答案虽各不相同,但问到是否遗憾时却出奇的一致,即使再遗憾,却也只能这样了。

我的女性朋友说:“虽然跟现在的老公没有因为爱情而结合,但两个人搭伙过日子也不错。”

她在18岁的时候,遇到了那个很喜欢的男生,虽然长相普通但为人幽默有趣,总能逗得她笑声连连。

最幸运的事情不过是,我对你有好感,刚好你也喜欢我;双向的奔赴,在认识半年后,正式走到了一起。

朋友在跟他在一起的时光,时至今日她回想起都会觉得很美好!

那时候大家都很青涩,对待感情都很真诚。彼此都在用着笨拙的方式去对一个人好、去爱对方,没有很多的想法,只有满腔的深情。

青春校园的爱情似乎很难抵挡住毕业分手的魔咒,一个想要去北京闯荡,一个想要回家考编留在父母的身边。

朋友她是家里的独女,父母一直希望她毕业后能回到自己身边,她是从小就是个乖乖女,也体谅父母的想法。

就算他没去北京闯荡,回到自己的家乡,对朋友来说也是一场远嫁;两人在各方权衡利弊之后,做了分开的确定,各自选择想要的人生。

朋友说,她不能自私地选择爱情,而忽略了父母;更不能强迫对方留在自己的家乡,分开是最好的选择。

朋友觉得这段爱情即珍贵又脆弱,珍贵到不会像那样去爱一个人,却又脆弱到刚和现实碰撞,就这样不堪一击。

她说:“如果当时都勇敢一点,结局会不会改写?”

她想了想又补充了句:“算了吧!还是不做假设性的想象好了。”

没有爱情的婚姻也未必是失败的,用心经营的婚姻也可以过得很好。

她跟老公是家里人安排相亲认识的,为人老实谦逊,待人和气,工作又努力上进。

她清楚现在的老公跟也不是因为爱她才结婚的;只是都是刚好到了结婚的年纪,又刚好没有出现比对方更好的对象,在权衡利弊下选择了对方。

每逢过节,她的老公都会提前为双方的长辈买好礼物;每逢纪念日也会送上礼物。

虽然她有鼻炎,受不了油烟;还是会带着口罩为他做顿家常菜。

虽没因爱结合,但双方都在用心经营,都在投入,也可以过得幸福。

爱情不一定是婚姻的全部,婚姻也不是非黑即白,好的婚姻离不开用心经营;放下对爱而不得的执念,真诚对待眼前人,日子也可以过得有滋有味。

因为种种缘故,我的男性朋友错过了心爱的姑娘,姑娘另嫁他人为妻。

有时候,他会偷偷翻以前的照片,也会情不自禁的鼻子一酸,潸然泪下。

人心总是贪婪的,尤其在爱情面前,失去了才显得格外珍贵。

年少时他不懂深夜时那碗温热的粥的珍贵,忙于应酬,喝得醉醺醺归家。答应她的事,总会被其他的事情耽搁。

他说:“这段感情最遗憾的是,没有把最好的陪伴给她没有让她有足够的安全感。”

那时他总是忙于工作,没有陪她去吃她想吃的火锅,没带她去想要游玩的云南……生活中很多平常的小事,都没有跟她一起完成,总是对她说,等下次……

他总以为来日方长,却不曾想女孩已经对他攒够了失望,中途退场。

到了适婚年龄,家里的人都在催促他早点结婚,给他安排了很多的相亲,他有点排斥却又不得不遵循。

在一次同学聚会中,他重遇了学生时代就喜欢他的师妹,女孩一直单身,还喜欢着他。

他对这个师妹并无爱情的感觉,但觉得她是个不错的妻子。

他跟师妹坦白了自己不会爱上她,但他需要一个结婚对象,人生伴侣,也跟她说了他跟心爱女孩的往事。

漂亮的女孩,不介意他心里有个自己代替不了的人,但她觉得只要往后余生都是他就够了,愿意嫁给他。

婚后,师妹乖巧贤惠,善解人意又孝顺,对他跟他的家人也很好,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

我的男性朋友说:“爱与不爱在婚姻里不是最重要的,她对我和家人好就够了,我也会对这段婚姻负责和忠诚就够了……”

我们时常以为痛彻心扉的爱恋和深爱的伴侣,才是婚姻最好的选择。

真爱可遇不可求,相爱的人未必能陪你到老,风花雪月未必能温暖余生。

我们都渴望和相爱的人白头偕老,此事古难全。得之,我幸,求而不得才是人生常态。

无论与谁相伴到老,都得回归生活本真,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烟火日常。

往后余生,愿每个人都能有人相伴到白发苍苍,不管跟谁在一起,都请把日子过得温暖发光,才不枉来人间一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