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 每周一位多肉达人的故事之大棚肉多多

大叔开启了《每周一位多肉达人的故事》系列,分享养肉人的心得、经验、经历。虽然说是达人,但是不管你是新手还是老鸟都可以分享自己的多肉生活,这个系列以访问为主,简单一点就是大叔采访,多肉肉友回答的方式。每个养肉的肉友,都有机会。如果你在养多肉植物方面有想对大家说的,也可以找大叔,分享你的多肉。又到了周六分享的日子了。

今天采访的肉多多不光是一位多肉达人还有自己的多肉大棚,这期采访肉多多多肉达人也给大家带来了福利,多肉植物免费送,肉友们是不是很开心啊。只要肉友们能在第一时间留言并转发朋友圈和一个微信群就可能得到奖品的,获奖者是留言3楼、13楼、 19楼、 47楼、 66楼、这几个楼层会的到免费的神秘多肉植物一颗,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头条留言,并且转发到朋友圈和转发到一个群即可。如果你的留言是上述几楼就可以找大叔发截图了。免费送啊。一个人多回复只算一个。不知道回复几楼的可以找大叔看楼层。

大叔:首先给各位肉友介绍一下自己吧!

肉多多:大家都习惯叫我肉多多,养肉也有2年多的时间了。还好我出生在多肉开挂区:烟台。所以养起肉来也比较得心应手。

大叔:大家都好奇你怎么开始的养肉之路的?

肉多多:这个说起来好像跟大叔你一样,有次我去花市被一颗奇怪的东西吸引过去,问过老板之后才知道,它叫生石花,也叫屁股花,名字就已经把我的兴趣勾起来一大半,从此,就开启了一段养肉的不归路。

大叔:肉友们都知道肉多多有自己的大棚当时是怎么想的?

肉多多:最开始我是在网上淘了几颗最便宜的肉肉回来养(那时候就觉得挺贵的,那么点小东西),可惜技术不佳,全部死光光。然后就各种书,贴吧找怎么养多肉植物,然后就慢慢有了经验,多肉自然也就越来越多,窗台摆满了,就找人又打了一个外阳台,结果又满了但还是抑制不住自己买肉养肉的冲动,跟家人商量后就决定租一个大棚,把自己的兴趣变成一份事业。慢慢就发展成现在的样子。

大叔:你的大棚叫什么名字啊?现在是自己管理吗?

肉多多:大棚就叫肉多多花房。平常就是我自己管理,忙的时候老公会帮忙。

大叔:看来你养多肉家里很支持你啊?

肉多多:开始的时候不支持啊,因为买的肉越来越贵,他发现我已经掉坑里了,但是自从我有想法弄大棚以后,他就无话可说了。我养肉的诀窍就是:你得懒!我这人就比较懒,养肉前养过绿植,基本都是干死的。所以多肉特别适合我。少浇水是必须的,然后就是晒了,老天也比较眷顾我,让我生在烟台,温差大对肉肉来说是特别有利的,所以我养出来的肉肉颜色会比较美。很多肉友问我是不是用过什么药,在这里我再声明一下,我只浇水,像我这么懒的人,连肥料都没用过

大叔:养多肉有什么诀窍吗?

肉多多:我养肉的诀窍就是:你得懒!我这人就比较懒,养肉前养过绿植,基本都是干死的。所以多肉特别适合我。少浇水是必须的,然后就是晒了,老天也比较眷顾我,让我生在烟台,温差大对肉肉来说是特别有利的,所以我养出来的肉肉颜色会比较美。很多肉友问我是不是用过什么药,在这里我再声明一下,我只浇水,像我这么懒的人,连肥料都没用过。

大叔:你的多肉大棚养了多少种多肉?肉友们都好奇。

肉多多:这个可就多了,有的品种只有一棵,是自己喜欢不出售的。这样算来有100多种吧。

大叔:在这么多的多肉中,还有不出的吗?

肉多多:有很多。都是我自己喜欢买来养的,这种都是不出售的。还有很多是我没做大棚之前买来养的,养了很久,都有感情的,这种也是不出的。有很多来我棚里的肉友都问我:“你不是做生意的吗?干嘛有钱不赚”。我都说,从小带大的肉肉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不管多少钱都不舍得卖掉。

大叔:养了这么多多肉,肉多多最喜欢那个品种啊?

肉多多:我这人还是挺专一的,最喜欢的品种一直都是:乙女心。从养肉到现在一直没变过。

大叔:针对入坑的新手,你推荐几款多肉吧。

肉多多:当然是越便宜越好,养死了不心疼嘛但是有两种便宜的新手就不要尝试了:白牡丹,玉蝶。这些都是比较难养的普货。

大叔:作为多肉达人,有什么相对新手说的吗?

肉多多:我可不是多肉达人今年夏天就死了一大批,是达人应该不会这样想对新手说的就是:多肉深似海,入坑需谨慎准备好钱和面对多肉尸体的心理准备就行。

大叔:给肉友们分享一下你的经验或是经历吧,大棚趣事也可以。

肉多多:跟大家说下我有次卖肉的经历吧。我们这里春天的时候有个杏花节,好多其他远地方的人也都慕名而来。然后我也就去凑热闹了,本来是空手去的,去了之后一看,天啊,黑漆漆都是人头,但是我脑子里闪现的确是哗哗的钞票(别说我财迷,我是要赚钱买肉的)然后,我就回去棚里搬了大大小小几十盆多肉,那个兴奋啊。结果人家保安不让开车进山,没办法,人工运吧。我就和我老公一筐多肉往山上搬,都是带盆的,那个沉啊。好不容易搬到半山腰在人多的地方安顿下来。然后就坐等客户来了。但是事情总是不如人意,看的人多,问的人也多,就是没有买的人竟然10块钱的都嫌贵我那个失望啊!还是算了吧,我们又搬着两筐多肉回去了,一颗不少,杏花也没赏成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凑这种热闹了,还是老老实实做我的电商好了。

欣赏一下肉多多的美肉吧,有喜欢的赞一下吧!

好的就采访到这里吧,我估计大家都在忙着抢多肉呢,在这也希望肉多多的大棚越办越好,希望有时间去肉多多的大棚现场交流,然后给大加赖一期逛大棚系列。

此文为 多肉花客 多肉大叔 原创文章,特此声明!

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部分图片来源于肉友提供!

更多原创文章,请订阅【多肉花客】 可留言交流!

如果你有想说的话,直接留言告诉大叔,大叔第一时间回复你。

如对本文感兴趣,欢迎加公众号:多肉花客(duorou_huake)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