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的彩蛋们

复联集合

阅读前说明(大量剧透)

(多图警示,wifi下观看最佳,土豪随意)

本文含有大量剧透,还没看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朋友慎入阅读。

摘要

漫威电影有个非常著名的特色就是它的彩蛋,通常会出现在每部电影谢幕结束的地方。而在这部第一代复仇者联盟(以下简称复联)终章篇电影里面,到处都是呼应以前电影剧情细节彩蛋。

电影上映第二天,小魔就去一刷了《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小魔将在本文指出自己发现和查阅相关资料后得到的这些彩蛋。

正文

惊奇队长拯救太空中的钢铁侠不是偶然

有人会好奇在诺大的太空宇宙里,到处游荡的惊奇队长为什么会去找钢铁侠他们,其实在之前的电影中早已有彩蛋告诉了我们。

在2019年的《惊奇队长》电影中,惊奇队长承诺前神盾局弗瑞局长在危机之时按下寻呼机她就会回来

惊奇队长升级寻呼机

而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下简称复联3)的结尾彩蛋中,灭霸打完响指之后,弗瑞在自己快完全消失的紧要关头,按下了被惊奇队长升级过的寻呼求救机

弗瑞消失
惊奇队长升级后给弗瑞局长的寻呼机

惊奇队长接收到弗瑞局长的寻呼机信号连忙赶回来,然后与一代复联们集结。


惊奇队长找弗瑞

所以从逻辑理论上讲,《复联4》中钢铁侠的面具发出的信号应该是能被地球上的小辣椒(钢铁侠妻子)收到的,然后知道钢铁侠还活着的她跟美国队长(以下简称美队)他们说明情况,最后通过惊奇队长以超光速飞行的能力帮助下救回钢铁侠。

不然钢铁侠回来的时候,飞船还没下降,小辣椒就出来接应了,她怎么知道惊奇队长拯救钢铁侠回来了?

地球上其他英雄就算想救也无能为力,因为都没有太空旅行的经验(除了雷神),这点在后面剧情——浣熊火箭带领大家去找灭霸那里也可以知道。

雷神的懊悔

《复联4》开头,雷神索尔将灭霸头砍下来后,嘴里说了一句话:“这次我是冲着头去的

这里其实是呼应了《复联3》结尾处灭霸被雷神暴风战斧砍伤胸口时嘲讽雷神的一句话:“你应该劈我的头”


灭霸嘲讽雷神

随后灭霸打了个响指导致一半生命消逝,而雷神却一直以为是自己做错决定,懊悔地在心里埋下砍灭霸头的执念。

导演的彩蛋

《复联4》里面也有非演员的剧组其他人员参与了拍摄,比如导演乔·罗素,他出现在橄榄球场里面开的交心会里面,和美队一起谈心。

还有在美队与钢铁侠回到1970去钢铁侠老爸那里的基地时,客串漫威各部电影的年轻版的老爷子开着豪车载着美女呼啸而过:“Make Love No War!”

其实钢铁侠导演也曾在钢铁侠的电影中出现过,没错就是最后问钢铁侠小女儿要吃什么的胖子,也就是下图红圈的这个人

钢铁侠导演

惊奇队长发型

电影《惊奇队长》的卡罗尔发型留的的是长发,接到弗瑞局长的求救信号后回来的也是长发,五年后惊奇队长的头发变成了短发,这个变化还被浣熊火箭吐槽了一下:“你又要去美发了吗?”

这个头发彩蛋可能会在惊奇队长的个人电影里面再次提及,有可能是跟惊奇队长的超能力有关(可能是短头发打架弱点少,发型不容易乱?)


惊奇队长发型

不过小魔还是更喜欢她的“鸡头装”。

小辣椒战斗力

《复联4》中复活了《复联3》消逝的生命后,灭霸也带领军团传送到地球,复联与灭霸军团的战争一触即发,其中钢铁侠夫妇也参与了战斗。

银白色钢铁侠·小辣椒的落地登场可不比史塔克的钢铁侠逊色,而且两夫妇背对背一起战斗让观众更加心情澎湃。再对比平常影片里文弱的小辣椒,可谓是判若两人。其实小辣椒一点都不弱,甚至可以过分地说,她的实力比史塔克的钢铁侠更强劲。

回顾《钢铁侠3》,小辣椒曾被反派Aldrich Killian博士挟持,并被博士利用生化技术进行改造


小辣椒被挟持了

意外地获得了超能力,几下子就把史塔克搞不定的反派给打趴下了

小辣椒变异

虽然后来被史塔克医治了,但应该还是保留了部分超能力。另外从钢铁侠和他女儿谈话中得知,小辣椒也拥有了一套钢铁侠战衣,所以她登场时候的主角气势不是突然形成的。

钢铁侠女儿名字

钢铁侠女儿名字其实在《复联3》的时候就已经取好了


钢铁侠女儿名字出现

杀死一半生物后的生物数量生长

小魔的生物学只学到了高中水平,所以小魔只能根据高中的课程理论来做个推理。而假设某个种群的生物数量为K,灭霸打了一个响指之后,数量降为K/2,而数量为K/2的时刻是种群增长率(斜率)最大的时刻,那会意味着种群的生物数量会很快地恢复到原来K值,这似乎与灭霸的初衷理念有些不符?因为他追求的是尽可能处于平衡,没有过度增长,没有太多资源竞争的世界。


种群数量曲线图

绿巨人的隐身和现身

在没看《复联4》之前,小魔认为回到地球的绿巨人是洛基变的,因为在《复联3》中绿巨人一直没办法现身出来参加战斗。直到《复联4》浩克与班纳博士的结合体出现,才确认了绿巨人不是洛基(可怜的洛基)。

那么绿巨人浩克在《复联3》中一直没有出来的原因是什么呢?

小魔推测是重新回到地球的浩克觉得人类可能不喜欢他的出现,他也认为自己出来对人类的世界简直就是各种灾难性的破坏,他害怕人类看到自己这个怪物时恐惧的眼神。

这点可以从《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以下简称复联2)钢铁侠与暴走的浩克的一场具有破坏性的对战可以看出,人类可能不太喜欢浩克

钢铁侠与浩克

所以导致了最后任务完成后,黑寡妇想召回浩克时,觉得人类不再信任他的浩克,毅然决然地关掉了通讯器,开着飞船离开了人类和复联而不小心飞去虚无之地,成就了《雷神3》。


浩克拒绝黑寡妇

而在《复联4》看到浩克与班纳博士的结合体与小孩子们互动嬉闹,可能是班纳让浩克也感受到了大部分人类还是挺喜欢绿巨人的,觉得他很单纯有爱,最后两人融合到最完美状态,强大而充满智慧(虽然偶尔有点逗比)

小萝莉摩根爆粗

《复联4》中钢铁侠女儿摩根学史塔克说了一个“Shit!”然后还非常得意地不断说,这还真的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说习惯了,报应最终还是来了,史塔克,哈哈哈!


美队要钢铁侠注意言辞

另外从一向都不怎么说粗话的美队在里面也说了混蛋灭霸一句粗话:“Son of a bitch!”

宇宙魔方为何会在九头蛇手上

之前没看懂《复联2》的开头,因为剧情没有衔接其他影片,就是觉得很奇怪,为何在纽约之战结束后复联直接去找九头蛇的研发基地,而且是怎么知道是九头蛇拿了洛基的权杖的?

因为《复联1》里,权杖还是在黑寡妇手上握着的

黑寡妇拿着权杖

看完《复联4》美队走进了电梯那个情节时才明白,当时接应复联收走洛基权杖的不是神盾局的人,而是九头蛇的卧底

九头蛇拥有权杖

美国队长的“Hail Hydra”

小魔其实刷了两遍《复联4》,二刷是距离一刷一周以后刷的,感觉如果不是MCU(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迷,可能get不到,第一次听美队在电梯里面一本正经地对着九头蛇的人小声说“Hail Hydra”时的笑点以及美队的随机应变的能力(一刷时很多人看到这个场景都在笑,二刷时却是冷场无声,尴尬...)

风平浪静的电梯1

因为上次这个场景(《美国队长2》)可是他们突然间就在电梯打了起来的名场面。


风平浪静的电梯2

另外美队喊“Hail Hydra”这个场景不是第一次出现,在2016年的一集漫画中美队就喊过一次(据说是平行宇宙而非主线宇宙)

美队可能黑化

当时美队的主演克里斯·埃文斯也表(假)示(装)一脸懵逼


克里斯惊讶口号

没想到最后真人电影也要喊这个口号哈哈

黑寡妇之牺牲

和钢铁侠一样,黑寡妇也称得上是“凡人之躯,比肩神明”的英雄。为了全宇宙生灵,更为了朋友,牺牲了自我。和灭霸之女卡魔拉一样,只不过黑寡妇是自愿被灵魂之石吞没,姿势都差不多一样(黑寡妇手有些不同,是左下右上)

卡魔拉之死

星云可能会晋升主角

我一直觉得星云这个角色被人低估了,她在《复联4》每个重要的情节中都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可能是下一代复仇者联盟成员之一(或者说是银河护卫队主角之一)。大家可以留意下她回地球时跟飞船上的罗德说“降落区有个白痴”时的走姿步伐,觉得这个演员即使是饰演光头的改造机器人气质也很不错。

百度一下觉得挺漂亮的,就是饰演现在这个造型的星云觉得有些可惜,不知道后面能否改造正常的生化人类?


星云扮演者

美队挥舞雷神的战锤

《复联4》中美队能够挥舞雷神之锤并且能释放雷神之力这件事,其实在之前的电影就有相关的彩蛋立下flag,比如《雷神1》中雷神父亲奥丁为了考验雷神是否值得拥有雷神之锤,对雷神之喵喵锤下达命令:“不管是谁拿到雷神之锤,只要他够资格,就能拥有雷神的力量”。


雷神之锤接受指令

说明雷神之锤不是索尔专属,毕竟雷神之锤以前是属于雷神索尔的姐姐海拉的

海拉拿着雷神之锤

以及在《复联2》中,几个人尝试挑战拔起雷神之锤,其中也就只有美队拔得有点松动,差点就拔起来吓到了雷神。但《复联4》中美队爆发后能够用锤也印证了雷神索尔“I knew it”一直以来的想法:美队是最有可能拥有资格获得雷神之锤认可的人。(请忽视在《复联3》划了一集水的幻视)

美队尝试拔锤

奇异博士的“1”

在《复联4》结尾各英雄相继与灭霸争抢手套过程中,当钢铁侠距离手套最近时,奇异博士望着钢铁侠竖起那根表示“1”的食指,暗示钢铁侠是时候行动了,其实是在呼应了《复联3》中的唯一胜利。

只有一个可能胜利

此时的钢铁侠表情凝重(演技真的好)面临非常艰难的选择,因为有了女儿摩根以后,曾对美队表示是现在的家庭幸福对他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拯救别人,他想像和他父亲一样。

但是他总是很健忘,每次在重要的关头,自相矛盾,忘记了自己的利益,总是选择牺牲自我来换取他人幸福。如果不是曾经经历过承受过失去幸福的痛苦,怎么能换位思考理解别人从而做出自我的牺牲呢?

《复联1》美队认为的钢铁侠

钢铁侠临终前的话

11年前的《钢铁侠1》结尾那一句“I am Iron Man”似乎又回来,然后它在《终局之战》的结尾又带走了“钢铁侠”。

“我是钢铁侠”

最后的谢幕彩蛋

那几声“当、当、当、当”,似乎在告诉我们,钢铁侠犹在!

结语

虽然复联第一代牺牲的牺牲,年老的年老,流浪的流浪,但是他们的意志就像美队把盾牌给了猎鹰一样,传承给了下一代,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不负众望,打造更精彩的漫威电影复联纪元。

以上就是小魔在《复联4》收集到的彩蛋了,你们有发现新的彩蛋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注:(部分图片来自于互联网,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