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我来兮,雨雪霏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是越来越冷了。

坐在吹暖风的空调下,给大家讲个故事吧。

大学这个学期的体育课,我想选篮球课,但又怕选的人太多被挤掉,所以我就选了一节时间点不怎么好,没多少人选的课。

上第一节课时,我就觉得老天是眷顾我的,这个班女生占多数,能在一大群妹子注视下大展身手,想想就激动。

第一次男生分组对抗,我的队友篮球功底都不是很强,于是我成了全队核心:组织,篮板,得分,全都由我来。虽然输多胜少,但是我打进了几个好球,篮球教练和同学都对我刮目相看。在我们高中我打球已经算相当菜了,没想到来到这里,给我这么大的发挥空间。

正沉浸在兴奋中时,我无意间看到了那个女生的背影。

淡淡的酒红色发尾稍卷,垂在纤瘦的肩上,一米七几高挑的身姿,在运动装勾勒下格外有形。

当她转过头时,我彻底被惊艳到。大眼睛,瓜子脸,口红颜色恰到美处,甚至有点新疆少数民族美女的风韵。

我实在不好意思去直接搭讪要微信号,于是就在篮球教练创建的班级群聊里找这个女生。我不知道她叫什么,而且群聊里半数人都没有姓名备注。

体育课下课,我只能看着她的背影远去,我对自己说:这个女生好有气质。

机会出现在之后的新生体测,每个同学轮流到教练那里报体测成绩,我假装还没报过,潜伏在一边,等那个女生报自己的名字。

“海棠”

这名字美到我心坎里。

我回去之后马上拿出手机,在微信群聊里疯狂找这个名字——我是幸运的,她有备注。

“我是信息学院计算机某班 柳寅”

成功加到之后,开始搭讪,讲真,我基本没有这样搭讪过女生。

于是我开始找话题聊天,首先我不怎么会这样聊天,而且事后也得知她真的很忙,同时参加了学院和学校学生会,还有很多社团。所以我就隔一阵,看她发朋友圈了给她发条消息聊几句。所以最开始她给我的映像就是那种,美丽冷艳的女强人。

就这样,过了几天,校运动会,全校放假。那天早上我给她发了消息,问她有没有参加体育项目,实则是为了找话题和她聊天。

聊着聊着得知她有参加田径项目,但是脚扭伤了,大清早也没有吃早饭——虽然这不是什么好消息,但像我这么直的人也意识到,机会来了。

我说我这里有扭伤药,我刚好要路过那里(去图书馆必路过体育场),顺便我现在也去吃早餐,可以帮她带一份去。

于是我就强行征用了吴老板(舍友)带来的一套药,然后匆匆的跑去面包店买了东西,去约好的点找她。

一路上很紧张,要第一次面对她。

见到她之后把东西给了她,简单说了几句,感觉快说不下去的时候,我说我要去图书馆(书包里其实什么都没装),然后就回寝室了。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个见面,但我很高兴。

然后是某一个周四,下午院里有篮球比赛,于是我就翘了一节课去练球热身,我本以为老教授不在,糊弄一下就逃过去了,结果他老人家抓着这个不放,硬要我的假条。

我把这件事告诉海棠,海棠联系了一个学姐,然后居然帮我买了两张病假证明....

我问她花了多少钱,我得给她报销啊,她说不用不用。我说不行,你帮我这么大的忙我改天请你吃饭吧。

就这样,慢慢的熟悉。聊天的频率和时间逐渐增加了。十一月四日,我生日那天,本来说好要请室友出去搓一顿,但是我意外的得到了约她出来吃饭的机会。

室友兄弟们都表示可以理解,这顿可以先欠着。于是我就换了衣服,去女寝大院门口等她。

本来还担心不擅长聊天尴尬,没想到我和她聊的很开。源源不断地话题,她也并不高冷,大方开朗。

她的声音很温柔。

之后的那一周,午休时又和她一起吃了次午饭。

有一天晚自习,我正对着屏幕肝c语言,休息一刻,便跟她聊起天来。她说和她一起参加滑板社的朋友今天请假,没人陪她玩儿。

我合上电脑,整了下衣服。

“吴老板,等会儿下课了帮我把电脑提回去,我去找海棠。”

吴老板表示走你,于是我趁着监督老师不注意,溜了出去。

来到操场,一边陪着她聊天,一边陪她玩儿滑板。她也不会滑,所以我就一直在她旁边跟着,防着她摔下来。跟在后面时候还悄悄偷拍了一张。晚上送她回去,回去之后她发现刚才滑滑板时候包被偷了。

我和她聊天越来越多,见面越来越多,我也觉得她人很好,性格也好,长得漂亮更没的说。

之前就有好感,但只是藏着掖着,从这天起我打算要正式追了。

话虽这么说,但我还真不知道从哪下手。

就这样,一直到了某一天。二龙突然转给我一个微信公众号,具体功能就是,留你自己和你喜欢的人的名字,只有对方也留你的名字,你俩才能看见,不然谁都不会看到。然后我就半信半疑的填了。

“海棠——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填完又转发到朋友圈。

这天下午,学院篮球赛,一场关键比赛,我们大比分落后,这时候吴老板开启了日常喷子模式,喷对面,喷队友,喷裁判,喷观众,输了球,又输人。对我来说简直是火上浇油,比赛结束后我准备去教训一下他,但那么多观众都在,残存的一点理智阻止了我。

我气冲冲的冲向他,拽着他的领子:

“老子之前说了等会儿打完球要收拾你,我不揍你,但你跑不掉。你要是个男人现在咋们去喝一顿,我保证让你喝的服服帖帖。”

一直对自己酒量很自信,当然老吴早早就喝认输了,我自己也是有点晕的。我回到寝室,倒头睡觉。

半夜三点,我醒来了,酒是醒了,但头有点疼。我拿起手机,看到那个公众号给我发了一条消息。

“恭喜你,她也评论了你的名字,祝你恋爱愉快”

附加留言是:我的钥匙和包丢了,我以此确定真的是她。

如果说,幸福有时会突然来敲门,那这次简直就是破门而入。

大半夜,当我看到这条消息时候整个人突然从床上跳起来,有句诗怎么说——垂死病中惊坐起。

喜悦从心里涌出嘴角,我捂不住。

我兴奋的睡不着,一直到天都亮了我才再次躺下(第一节课有变动不用上)。

我高兴的感觉在做梦,于是我第二天还特意问她,是否真的是她写的。

她说:“如果我对你没意思的话怎么还会找你玩。”

梦想成真,云开雾散,阳光灿烂,春风十里。

第二天是周五,下课后我去参加了班级派对,但是人在曹营心在汉,我的心思都在海棠身上。同学们都在嗨,我独自坐在一边和她聊天。

也就是这天,海棠正式成为我女朋友。

双十一前夕,极限翻盘。

周六,海棠去参加了校外联部组织的出游活动,去杭州某景区。

这天晚上,海棠给我打了电话,她喝了酒,电话里听出来有种微醺的感觉。她喝了酒很难受,她并不想喝酒,我知道她受委屈了。

她醉醺醺的说,其实有很多男生追她,但她选择了我。

然后她哭了,说喝了酒突然特别想我。

俗话说,酒后吐真言。我下定决心,我要保护她,以后绝不能再让她受委屈。

周日上午,我去市区买了一支迪奥口红。从中午开始,我就一直兴奋着,等着她下午回来去接她。

她傍晚回来了,在女寝大院门口等着我。我和她一起吃了晚饭,然后在学校里散步,分享着这几天的故事。

送海棠回宿舍前,在她们宿舍楼下,我说:

“之前我对你表白都是在微信上,今天来个man一点的,我要亲口给你表白。”

她有点不好意思,可以说有点害羞:

“不要啦,我知道的。”

不过我还是说出来了。

“海棠,我觉得我特别幸运,我真的很喜欢你”

“上次发消息表白我只用了八个字,这次我还只用八个字,这也是我的恋爱观,浅显易懂,简单粗暴。”

“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我从口袋里掏出口红给她,她愣了一下,然后略带小埋怨:

“我知道啦,以后再不许这样浪费钱。”

我嘿嘿一笑,说这都是小意思。

她有点害羞,然后看看我,嘴里咕哝出来两个字:

“抱抱”

一个温柔的拥抱,之后我看着她进了寝室楼后转身回宿舍,走在路上藏不住满心的欢喜。天早就黑了,但我整个人都在发光。

对我来说,一个美妙的周末。

晚上回到寝室,我却头疼起来。对于一个新疆儿娃子来说,出门在外让自己的女人花钱简直是一种耻辱。所以从第一次约她吃饭起,我没有让她花过一分钱。这也造成了我余额的提前透支。

“老何(室友),你缺钱吗。”

老何是向来每月提前透支的,不是因为他生活费少,而是因为他欠了一堆朋友的债,每个月大部分还钱,然后不够了再找哥们借,以此恶性循环。

“废话。”

“那咋们去兼职吧。”

我在招聘网上找到一家市中心麦当劳的周末兼职,一天八小时,一百五十块。我跟麦当劳餐厅经历联系好,准备周六和老何一起去面试。

虽然觉得自己有点酸,但一想到没钱怎么带海棠出去玩,这一周三百块我可以赚,累就累点,就当体验生活了。

新一周的某一天,中午下课时下起了雨,我特意带着那顶大号的伞,在路口等海棠。她见到我之后,收起了自己的小伞,挽着我的胳膊靠着我,在那顶大伞下。

我好喜欢这个动作。

我们一起去吃饭,她的舍友就在隔壁桌看着,她也没有遮遮掩掩,单独跟我坐在一桌秀恩爱。我很高兴,这说明她绝对承认我。

这周三的一个下午,她没有课,我翘了晚自习,带她去商业区玩。我们来到电影院,因为是工作日,所以影院里基本没人,我们挑了两个最好的位置,享受一场包场级别的电影。

她靠在我肩上,我握着她的手。

吃了晚饭后,我们坐公交车回学校,我抓着头顶上的扶手,她挽着我的胳膊,我感觉到了车上其他人的目光,有羡慕也有嫉妒——毕竟海棠真的超级漂亮。

尤其是涂了我送的口红之后。

回到学校,虽然天黑了,但时间还早。我和她在学校里散步,聊的很开心。

“你把手伸出来,我给你个东西”

我愣了一下,张开手伸过去。

她突然把手放在我手上,然后十指相扣,一股暖流从手心窜到心里。

我们牵着手,一步一步的走,周围的世界是安静的。

把她送回寝室后,我独自回寝,感觉身上还有她的香味。

跟她在一块时,我天空总是万里无云。

然而我没有料到晴空之外,一颗陨石正从天而降。

一个阴雨的周四,我和海棠说好等我前一节课下课就去接她,然后我们一起去上篮球课。我热爱的篮球,带给了我这么大的幸运。

前一节课马上要下课时候,海棠突然给我发消息,说她难受,体育课得请假了。我说那我也请个假去陪你,反正有上次的病假证明。

她说不,她和舍友都在寝室,哪也不去。

毕竟海棠不舒服,我还是请了假,万一过会儿需要我去呢。

我打算回寝待命,走在路上时我就问她,到底怎么不舒服,我以为她生病了(或是女生生理),但问了几句才知道她并没有生病,只是碰到了什么事,心里堵的很。

我想起海棠昨天跟我散步时候说她和一个同学起了点摩擦,很不高兴。我以为又是因为她那个同学,所以我就很郁闷,虽然海棠是我女朋友,但她的同学我也管不着啊。

我给她打了通电话,她的声音有点憔悴,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我一直安慰她。

突然,她问了一句话,让我倒吸了一口凉气。

“柳寅,你有多喜欢我。”

我以为她只是现在心情不好想听点好听的,然后我就边走边跟她说,各种情话,真的假的全说,只要能哄她高兴点。

来来往往的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不过我才不管呢,反正说给我对象听。

安慰了她一会儿,她说她要休息一会儿,可能醒来心情就会好。

挂了电话,我心里忐忑不安。她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

天黑了,我又联系了海棠,她还是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

具体的意思就是她把和我在一起的经过告诉了她表哥,她表哥不留情面的骂了她,说她太随便。还有她朋友也都质问她,到底喜欢我什么?

这话我越听越不对劲。

“海棠,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绝对....”

“不不不,不是你,是我....”

“海棠,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

“我怎么可能说这个呢,我表哥说的话......嗯.....你让我好好想一想,明天给你答复。”

傻子都能听出来意思,字面意思就是突然不知道喜欢我什么,也就是突然不喜欢我,说白了就是要分,只是给我一天时间缓一缓。

什么理由不重要,总之会有一个理由的。

然而这是为什么?她表哥和她朋友认识我吗?我对她这么好,他们到底对海棠说了什么?

我开始飞速搜寻记忆,我这几天有没有做错什么事,有没有什么不好的表现。

真的没有啊,我问心无愧。

“海棠是不是碰到什么事情了?或者她是不是在考验我?无缘无故不可能吧,昨天还....”

越想心里越难受,越想思路越纠结,我坐不住了。

“吴老板,走。”

“干啥?”

“小酌两杯,以述愁绪。”

我真的很不能理解,一个昨天还主动牵我手拥抱我的女孩儿,今天到底怎么了。

吴老板已经看出我坐这一下午不太对劲了,虽然外面下着大雨,也没有推辞。

出了寝室门,我一把拉住吴老板。

“我先给你交待一下,等会儿你只管吃你的,我怎么喝你别拦我,你只需要最后把账结了然后把我弄回去就行了,我回头一定给你。”

吴老板被吓住了。

到了小二楼,点了酒,点了些串儿。

吴老板看着我一言不发就开始喝,问我到底怎么了。

“别急,等会儿我喝着喝着什么都会说出来。”

对我来说这来的有点突然。

我刚要开始全心全意对这个女孩儿好的时候,她突然跟我说这些。

想不通,喝一杯;还是想不通,再来一杯。

我有点没法接受。

我觉得海棠漂亮,善良,性格好,对我也好。前几天跟她在一起时根本看不出一丝虚情假意,看不出她有一丁点不喜欢我的感觉,怎么今天,说没就要没了。

关键是,我真的喜欢她啊。

迷迷糊糊我拿出了手机,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二龙,我委屈。

我喝了很多酒,我已经感觉全身发木了,根据之后二龙和吴老板对当时的描述,说我哭的梨花带雨,嘴里一直在念叨海棠。

第二天中午一点我才醒来,天旋地转,头疼欲裂。真的断片了,昨天怎么回来的,小二楼怎么下来的,寝室楼梯怎么爬的,床怎么爬上去的,一点都不记得。

看到我醒来,室友说我昨天爬上床把头闷在被子里哭了好久,然后就没声音了。

我忽然想起来今天周五,我上午有两节课的。

“你们早晨怎么不喊我上课?”

“老何喊喊了啊,你醒来说了一句 ‘去求,不上。’就又睡了。”

我一脸懵逼,真的不记得。

下午还有一节课,不能再旷了,强行稳住自己,洗漱换衣,出门前还特意带了顶帽子,遮住乱蓬的头发。

计算机课,我一直趴在电脑桌上——想海棠,心痛;不想海棠,头痛。

忽然我看到海棠给我发了一条消息:

“下课后一起吃个饭吧,手机要没电了,校门口见。”

清脆的一声,我仿佛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如果说昨天下午的交流还带点掩饰色彩,今天的这句话就仅仅是直白的通知我了。

我这样怎么去,走路都不稳。可是我又必须去。

一下课,我也没等舍友,直接就往校门口走。但愿我身上的味道别太大。我在门口等了一会儿,海棠来了。

我们找了校门外一家饭馆,进去找了座位。我和她点了一样的,我正准备付钱,她说她来付,我没有拦她。这是第一次我和她一起出去让她花钱。

“你应该知道我要说什么吧。”

她的语气已经变了,完全是通知的语气。居高临下的语气,冷冰冰的通告。

这不是我之前认识的那个海棠。

“嗯,我那天下午就猜到了。不过我想知道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还是有什么地方突然让你不喜欢我?”

“没有...你很好.....”

我知道这时候来说一切的理由都已经苍白无力了。

我问她:“你讨厌我吗。”

“不不,我不讨厌你。”

“....”

我挤出一个笑容,虽然没流一滴眼泪,却已经被窗外的大雨包围。

我根本吃不下东西,等她吃好,我还是送她回寝室。嗯,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吧。

回去的路上,我们也还在聊。

她说,她想了一天,居然不知道到底喜欢我什么,并且听了她表哥和朋友的话后,觉得女孩子要对自己好一点,把自己放高一点,所以她想先单着。

我难道有这么差劲吗?虽然不帅,但也不算太丑吧;虽然不高大,但也有一米八吧;虽然不怎么浪漫,但她喜欢的歌我都可以抱着吉他唱给她吧。

我难道对她不好吗,我愿意倾尽一切,问心无愧——但可能还是不够吧。

“那你当初为什么要写我的名字。”

“我跟你在一起玩的时候感觉很开心,而且你为了陪我还逃课....我知道你对我特别好,但我却跟你说这个....”

“你别有什么心里负担,人之常情的事,没关系。”

我觉得最需要安慰的是我,但我还是不由自主的安慰了她。

“但是有一点,我绝对没有骗过你,我有亲口跟你说过我喜欢你吗。”

好像还真他妈的没有,真他妈的没骗过我。

我对她说,那你单着,我继续追你,哪天说不定你突然发现我有值得你喜欢的地方。

我没想到她拒绝的这么果断。我怀疑自己肯定有什么特别让她讨厌的地方。

“那你真是要一棒子把我打死,不给我留任何希望?”

好吧,她居然点头了。

她说:“拉黑你我不会做的,你如果要拉黑我,删除我就删吧,我不怪你。”

“不,我不会,你又不是我仇人。”

我真想再接一句:老子他妈的还喜欢你啊。

直到把她送到楼下,我还一直在安慰她。

“我没事,你别有心里负担,谢谢你坦诚相待,对我说这些,快回去吧。”

我看着她的背影,直到消失在宿舍楼大门后。

我摘下帽子,走回去的路上,路灯下我旁若无人,一路仰望着天空。

今晚看不见月亮,也没有星星,我只能看到灯下的飞虫。

我怕我接不住这大雨,会溢出眼眶来。

回到寝室,我拿起吉他,唱了一首《追光者》发给她,我觉得我还想对她说的不过这些了吧。

周六,我无法忘记前两天的事,海棠一直在我脑海里。我浑浑噩噩的在寝室待了一天。一整天我只吃了一顿外卖,再者,基本没离开板凳和床。

这一天,睁眼是大雨,闭眼是海棠。

周天早上,我扇了自己一巴掌。我绝不能让海棠看到我这样落魄的样子,说不定她在考验我。

我洗澡,换衣服,洗衣服,打扫寝室,把自己收拾的利利索索。

我真希望这是她对我的考验,可我觉得我骗不了自己。但我得振作起来,周一还有球赛,老子还是一条好汉。

周一下了最后一节高数课,我和吴老板带着装备准备去打比赛。今天的对手可以说是很弱,只要我们稍微发力,可以带着至少十分的优势躺赢。

我正准备热身,突然看到另一边球场上一个熟悉的背影。

吴老板突然拍了一下我:“柳寅,你看那边...那个....有点像....海棠....”

海棠的背影,打上马赛克我都认得出来,哪还用得着他提醒我。

“我看到了。”

那正是海棠,她好像看到我了,转身要离开。

然后我又看到了更熟悉的一幕——

她挽着他的胳膊,靠着他走。就跟那天在我那顶伞下一样。

就是我喜欢的那个动作。

只是那个男的要比我壮实,甚至说肥胖。

我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我是不是被骗了?

她跟我说女孩儿不能太随便,家里反对她谈恋爱,想单身放高姿态。

之前我居然相信了,我怕她家里人给她施压,我还怕她因为我影响她和家里人关系,我怕我再穷追不舍她会为难。

我告诉她不用管我,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我没事,只要她开心就好。

我安慰她,怕她心里难受。

现在看来,我多虑了。

或者说,自作多情。

吴老板见状赶紧对我说:“好了好了都过去了不要看了不要想了...”

其实吴老板不用这么紧张,我的内心波澜不惊,甚至还有点想笑。

我假装安慰一下自己,说不定我俩都看错了呢,说不定她和那男的只是好朋友呢。

但我的脚趾头都知道这不可能。

比赛开始了,我砍下了我曾打过的所有篮球比赛中最漂亮的数据,我们不费吹灰之力击败了对手。

队友在庆祝,我独自靠在一旁看手机。突然我发现海棠的朋友圈屏蔽了我,也对,可能他俩已经开始在朋友圈秀恩爱了,就跟当时我和她秀一样,我当然不方便看。

一股莫名的怒火冲上额头,我把手机甩了出去。

老何吓得赶紧去捡,运气好,摔在了草地上,没啥大碍。

这时候老何提议我们去吃火锅,要知道他已经穷疯了,昨天晚饭都面包对付了。

我明白,他知道我心里难受,想让我去发泄一下——可以说是舍命(钱)陪君子了吧。

来到火锅店,他们先拿了几瓶酒来。

我说:“我今天不喝,滴酒不沾。”

几个人一脸懵逼的看着我。

“啧啧啧这不像你啊,平常你最能喝啊。”

“平常喝酒,心里有人,觉得醉了也值。”

“今儿个,为了她喝,不值。”

说完我顺手拿起开瓶器,砰的一声,熟练的开了一瓶雪碧。

第二天,老何中午回到寝室,对我说:

“我刚看又到海棠和那个男的了,嗯....就那种。”

我瞥了一眼老何:

“关我毛事,关你毛事?”

又是周四篮球课,我还是得和海棠见面,不过刚好,海棠有一次把伞装在我这忘拿了,我正好还给她。

虽说我言辞犀利,但我并不恨她,我甚至想让自己讨厌她,但我做不到。

所以就像平常一样,物归原主吧。

我一来到场地,远远只看见两个女生坐在篮球架边,海棠好像还没来。

过了一会儿,人越来越多,刚才坐在篮球架边的两个女生起身转过来,我才认出来其中一个就是海棠。

我真认不出她了。

等到男女分开练习时候,我悄悄的把伞夹在她的外衣里,然后继续归队练习。

整节课我不想看她,但是眼睛却不听大脑使唤,总是不由自主偷瞄。

还是第一次见她时那样的背影。

只不过,我现在更想听手中这一记三分球冲刷篮网的声音了。

篮球课下课,我躲在远处看着。

她走到球架边,拿起衣服,然后突然低头,好像发现了什么东西掉了出来。

我见她看到自己的伞了,就没再盯着看。低头过去收拾东西准备回寝室。

我知道,对我来说,这是最后一节特殊的篮球课,也是我最后一次特殊的面对海棠。

张嘉佳有句经典:“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待在你的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

走遍了万水千山,我不介意在这晓风残月的岸边驻足,当一次摆渡人。

我刚穿好衣服,提起书包准备走,听到教练在那边喊。

“你们谁东西没拿?”

我一摸书包,发现饮料好像忘拿了,赶紧跑过去。

跑到教练那边,一低头,我愣住了——

海棠的伞,静静地躺在球架中间。


                                ——纪念即将过去的201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下雨和飘雪的动画特效,非常简单,主要运用图层样式、滤镜、时间轴等,先发几张效果图镇楼: 下雨的效...
    合小沫阅读 2,790评论 24 172
  • 箬安阅读 182评论 0 0
  • 1.安装 sudo gem install sass 需要获取权限2.sass监视scss的变化 注意红线部分不能加空格
    司马捷阅读 397评论 0 0
  • 好想那天,生活,喜欢,只是亭子,只是夜,只是有你,和那样的一句,'你有邪念'。 那对你的邪念,陪了我一千六百二十二...
    林莉哥哥阅读 236评论 0 0
  • 不可计数的错误,无法回避的过去
    bluespace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