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复盘丈量世界,开启剽悍人生—2018年4月

做好复盘这件事

目录:

一、0401-0415复盘:

二、0416-0430复盘:

三、四月与大家共勉:

一、0401-0415复盘:

0401复盘

001 以笨鸟先飞去践行的心态,遇到好的分享或道理,不想太多,先去实践。

002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是你能不能,而是你愿不愿意。

003 已经第一步走出舒适区,但是还得继续往外走,不进则退。

0402复盘

001 把他人的长处和短处作为镜子,人是更应该读的一本书。

002 当你在高速奔跑时,适当停下来会更好。

003 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0403复盘

001 做一个简单的人,轻松读书,轻松工作,轻松生活。

002 给自己一些压力,先给自己做加法,才给自己做减法。

003 先试错,但不要在同样的问题上跌倒两次。

0404复盘

001 少取即是多得,越想做好一件事,越要以慢为快,做更少的事情。

002 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社群如是,营销如是,工作如是,生活如是。

003 从QueenLin老铁身上学习到:行胜于言的力量,说的再好,写的再好,不如践行的好。

0405复盘

001 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完成阶段性目标后适当给予自己一些奖励。

002 除了你学习的、你知道的、想到的,更重要的是做到了什么,有没有可以衡量的数据来说明。

003 写好一篇文章,并不需要我们凭空臆想,那些你亲身实践和验证过的知识,才是对方最需要的。

0406复盘

001 积累素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看到好的素材,随时随地先收藏起来。

002 学习教主的两项思考方式:如何让自己更快乐,如何为他人提供更多的价值。

003 对待孩子教育,父母也需要多学习、多鼓励、多尊重。

0407复盘

001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用心做,持续做。

002 践行,就是看到一个知识马上去联系自己的问题去用,看到一个问题马上去联系有哪些知识可以解决。

003 前行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真的不多,对于坚持的人来说,每一天都是时间的朋友,每一天都比昨天进步一点点。

0408复盘

001 虽然老是说超越过去的自己就好,但看到很多优秀的老铁确是更努力更拼搏。

002 每个人都需要扎实的基础,这个基础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大量的心思来完成,而且这个部分只能靠自身去面对、积累、解决、扎实。

003 读书需要积累到一定的数量才能形成质变,但更重要的是:花心思把一个问题想得透彻明白,然后与自己联系并实践往往发挥更大效能。

0409复盘

001 你怎么过现在一天,就代表了你怎么过自己一生,5年后的你是由现在的你来决定的。

002 你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大多数人都遇到过,解决你现在遇到的问题应该有科学有效的方法,知识还没有找到而已。

003 知道自己要什么和不要什么很重要,一个大咖的课程再好,如果不能解决你的问题,那还是不要屯课。

0410复盘

今晚以猫叔三句话提醒自己:

001 怕没用,做就对了。

002 不去做,然并卵。

003 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0411复盘

001 你的经验有可能是你最大的负资产,经验固然好,但是对待未来和未知,需要以开放包容之心,坦然接受变化,适应变化,更新自我认知,与时代更好同行。

002 踏踏实实,稳稳当当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多修炼: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坦然接受生命当中的每一个馈赠。

003 功夫在诗外,每一个极致的达成,背后都存在着大量刻意练习;对待差距,需要减少盲目焦虑,你要做的就是:比昨天更好一点。

0412复盘

001 第一次尝试在高铁上写作,顺利完成1500字左右的文章,开始做了,就没觉得那么难,想一万次不如去做一次。

002 厚积才能薄发,在变得厉害之前,不厉害其实真的没什么,但是你完全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厉害一点。

003 有问题自己需要主动一点,主动去寻求对方帮助,主动去帮助对方。

0413复盘

001 大舍大得,小舍小得,对待学习,选择正确的方向,做出正确的努力,先多做付出。

002 对于企业、对于个人,对于学习,请问: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003 感谢老铁们一直以来的鼓励和认可,预祝明天极致践行者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0414复盘

001 做一个极致践行者。

002 做一个极致践行者。

003 做一个极致践行者。

0415复盘

001 感恩生命当中遇见的每个人,以及每个人的馈赠,感恩=感谢+行动。

002 尽自己所能变得更好,活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003 按照自己的节奏,用自己的脚步丈量这个时代,打磨拿得出手的本领。

二、0416-0430复盘:

一点心得

0416复盘

001 做一件事之前,思路要清晰,先花5分钟想清楚如何做在开始动手。

002 简单的事情,持续的做,坚持的做,用心的做,极致的做。

003 讲有趣的故事,用生动的举例,往往比单纯的干货更让人接受。

0417复盘

001 适当的焦虑不一定是坏事,实时更新自己,处于变化之中本身就不是一件坏事。

002 适当思考是必要的,思考过后采取行动,以前觉得是必需,现在觉得是必须。

003 虽然理想丰满,显示残酷,但是每天都要有目标,不虚活,每天都特别认真的活着。

0418复盘

001 不知不觉已经持续复盘48天,时间过得飞快。

002 准备从来不会白费,认可来源于持续不断的积累。

003 时间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知识看谁能带着坚持走得更远,不抛弃,不放弃。

0419复盘

001 没有立竿见影的收获,也没有一蹴而就的成长。

002 任何习惯都不是万能的,任何方法都讲究平衡和度。

003 降低对即时反馈的依赖,不忘初心,不变初心,继续前行。

0420复盘

001 沟通,在于正确有效的传递信息给对方,正确表达心中所想,对方正确接收到你的信息。

002 说到做到,坚守对自己和他人的承诺,言必行,行必果,果必持。

003 知识,在于融会贯通,与学力融合,合二为一。

0421复盘

001 对于老铁来说,极致践行应该是:先践行再极致,而不是先极致再践行。

002 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和方法就好,然后持续的做,做一年,做三年,做五年。

003 在当下就去做,立即去做,开始去做,马上去做。

0422复盘

001 感谢Alex和Erin来深圳面基,受益匪浅,他们身上有很多闪光的品质值得学习。

002 活着就要感谢,把别人的好放在心上,把别人的问题放在心上。

003 和Paris同桌,参加读书复盘21天大作战,期待顺利圆满完成。

0423复盘

001 简单也是一种能力,把复杂的事情分解变得简单,把难度低的事情分解降低难度。

002 好的身体很重要,身体有些小问题都能引起不适,注意身体注意休息。

003 舒适区、学习区和恐慌区都是客观存在的一种状态,我们不能只待在一种状态当中,不能一直只舒适、学习或者恐慌,而是三者适当结合,这就是常说的劳逸结合,抬头看路和低头走路。

0424复盘

001 感谢老铁们一直的支持和鼓励,昨日打卡文章获得优秀。

00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方法和好的工具确实能够提高做事效率,比如《只管去做》里面提到的很多实用工具。

003 刚开始可以把要做的事情用清单记录下来,然后查漏补缺是否与年度目标相关,最后可以用4D法则分解目标。

0425复盘

001 今天看到一句深有感触的话: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002 大道至简,拿写作这件事来说就是:思路清晰,文字精简、句式简单;

003 今天运气真的很好,本来以为赶不上车,结果一路绿灯畅通无阻,真是人品爆发的节奏。

0426复盘

001 基本读完《只管去做》,其中的故事思维和工具思维是印象比较深刻的。

002 合理安排时间,知道自己不要做什么很重要,这样不会因为想要太多完不成而产生负罪感。

003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开始,很多时候你的试一试,也许就可以做到了。

0427复盘

001 Erin送的这本《见识》看起来不错,更新不少见识,少有鸡汤,却看到了更多的视角和理解。

002 Day 5作品完成的稍晚,感觉时间不够用,只能多创造些时间。

003 认知改变是从上到下的革命,先洗脑,改变思想,再动手,开始践行,后奔跑,形成质变。

0428复盘

001 每日复盘第58天,再晚也没有中断,每天简单的三句话反省一天,这种感觉很赞。

002 今年累积输出3.5万字,共输出6万字左右,每天日积月累,十万不是不可能。

003 读书是每天要做的事情,也是一个量变产生质变的过程,不论如何变化,用心积累量变,读100本不行,那就读200本吧。

0429复盘

001 凡事多一份耐心,保持冷静。

002 很多事情,其实你可以做到,只是你缺乏环境和循环机制。

003 持续的去做,每天去做,用心去做,这是目前要精进的。

0430复盘

001 4月最后一天,不管怎样,要把这个月复盘,接受好的和不好的,正面对待,复盘才能翻盘。

002 祝福家人朋友们,身体健康,一切顺利,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003 要逼自己一把,给自己做加法,给自己做减法。

三、四月与大家共勉:

与你共勉

最后,用英国著名的女首相撒切尔夫人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

注意你的想法,因为它能决定你的言辞和行动。

注意你的言辞和行动,因为它能主导你的行为。

注意你的行为,因为它能变成你的习惯。

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能朔造你的性格。

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能决定你的命运。

END。


我是罗一点,感谢您的耐心。

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据说看完的人都点赞关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