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减肥,你一定有很多疑问

为什么有的人一吃甜食和肉,就快速长胖,而有的人大吃大喝也不长肉呢?

为什么有的人一旦想减肥,几天就能瘦;而有的人饿肚子,运动也减不了呢?

同样是人,怎么差距那么大呢?答案只有一个:易胖体质与易瘦体质的差异。我想告诉大家的是, 体质决定了减肥效果,只有减不下去的体质,没有减不下去的肥胖,换句话说:减肥难,归根结底改变体质难。

你们所看到的很多明星,刚出道时多少有婴儿肥、游泳圈甚至全身肥胖,出道几年之后突然长期消瘦,靓丽照人, 秘密就是在营养师的帮助下,形成了体质易瘦化,改变体质,长期保持纤瘦健康的身材就是很简单的事情了。

也有人问:不是说很多明星抽脂减肥吗?在很久之前,营养师发起了一声抵制 "抽脂减肥"的活动,因为抽脂减肥只能瘦局部,而且会留下心脏病、糖尿病等后遗症。

当然大家肯定又都说:那明星也通过运动达到减肥效果啊。减肥办法有很多种,但是减肥的最终目的不是一辈子减肥吧。无规律运动、饿肚子,这些减肥方式,不但对体质易瘦化无益,反而会造成内分泌紊乱,陷入年年减肥年年胖的尴尬境地,当然有规律的运动,你的在请私教和时间上花费多少,伤财还容易反弹。

那么所谓改善体质就是改变成易瘦体质,是指人体主动分解多余脂肪,长期保持匀称骨感,吃喝不容易胖,坐着也不容易胖, 摆脱反复减肥的那种体质。

通过易瘦体质排油的方法减肥,比运动、瑜伽、拔罐、饿肚子等各种减肥方法好好在哪里:

1、体质“易瘦化”可以消解赘肉的“顽固性”,让减了3年5年还减不下去的赘肉“易瘦”,从而被人体自动分解

2、体质易瘦化可以让人体瘦的荷尔蒙始终大于胖的荷尔蒙,摆脱以往运动、饿肚子造成的年年减肥年年肥。一旦瘦下去就不容易反弹。

3、体质易瘦化可以帮助人体提高三大易瘦本能,恢复人体消解脂肪的代谢通路,不容易吃胖和坐胖。

很多人以为体质是天生注定、无法改变的,但其实主导体质变化的原因就是饮食习惯,只要拥有正确的饮食方法,就可以把易胖体质变成易瘦体质了。

很多肥胖者最烦恼的就是好不容易才减肥成功,不久又胖回去了!您可知道,“复胖”不单单只是恢复原体重而已忽胖忽瘦很容易造成体内的脂肪比例增加,最后变成易胖难瘦的体质,这可是十分可怕的事。由平常的生活习惯,可以检测出你是否属于体重容易回升的体质。 请在下列问题中回答是或不是:

请您统计“是”的数目:

3个以下者:当前的生活方式大致没有问题;

4~8个者:必须改善一下生活方式,否则体重容易回升;

9~15个者:属于体重容易回升者,要注意;

16个以上者:如生活方式不改变的话,非常容易变成易胖难瘦的体质,且容易患心血管疾病。

首先要弄清发胖的原因。人为什么会发胖?就一个根本原因:输入>消耗!你吃得太多,身体需要不了那么多营养,就把它变成脂肪积存起来了。要使自己不发胖,必须保持做到:每天摄取的热量=身体消耗的热量。要使自己减肥,就必须做到:每天消耗的热量>摄取的热量

那么如果你是易胖体质应该怎么饮食:

1、少吃多餐:每餐进食量减少,能降低血中胰岛素含量,加速脂肪酸的燃烧。而且少食多餐,能降低暴饮暴食的可能性,减肥效果自然提高。

无论是对于健康的人,还是孕妇等特殊人群,我们都提倡少吃多餐,因为少吃多餐有很多好处,尤其对于减肥很有效果。如果一餐吃得过饱,尽管一天总的饭量不多,但还是很容易长胖。因此,要想轻松减肥,少吃多餐尤为重要。

2、口味偏淡: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尤其是那些经加工带有酱汁的食物,由于含有丰富的糖、盐和面粉,会增加热量摄入。

辛辣刺激制品,过量的盐不仅不利于减肥,而且对健康的损害很大,饮食中不提倡这样的习惯,尤其对于减肥人士,一定要注重口味清淡,太咸、太甜或太辣的食物都会增加热量的摄入,从而导致身材偏胖。

3、适当吸收脂肪:鸡肉、蛋类和甲壳类动物脂肪对人体胆固醇含量影响很小,可以适当食用来达到人体正常的脂肪需要,还有如橄榄油、玉米油等属于能够降低胆固醇的脂肪,也是最佳的脂肪选择。

4、避免高蛋白食物:其实女性在减肥过程中过分补充蛋白质是不对的。尤其在开始减肥的最初几周内,减去的体重主要是体内的水分,并不是蛋白质。此外过分摄入蛋白质可导致身体虚弱、头痛及心脏不规则跳动等不良后果。

5、健康营养组合:将富含油脂的食物与 以及豆类、蔬菜组合,低脂肪同时减脂。尽量避免和面、米、土豆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同吃。这样既能增加营养摄入,又有利于减肥。

6、食物晾凉吃:热食冷却后再吃,食物经过热化才能进入消化过程,能消耗一部分热能。这样的饮食习惯对减肥帮助不小。

7、摄足微量营养素:维生素B1、B6等是脂肪分解的催化剂,钙、铁、锌等矿物质元素是人体内能量转化的必须物质。这些微量营养素主要分布在粗粮野菜、绿色蔬菜及干水果中。三餐应多样化,坚持荤素搭配,粗细相间的配餐原则。

深山果农小贴士: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注重健康,注重体型,形象虽然不能当饭吃,但是它也会在很多方面影响一个人。因此,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注重个人形象,饮食讲究科学,均衡营养。

易瘦体质的标准是什么如何才能拥有易瘦体质

拥有一个易瘦体质比一副好身材更加让人羡慕,怎么才能拥有易瘦体质呢?从生活习惯培养易瘦体质,也许效果不会很快速,但是复胖的机会很低,所以一直都是医师及营养师推荐的最佳瘦身方法。

大部分易胖体质的人,体内都是呈现酸性体质的特征,也就是说,身体的酸碱值略微偏酸。血液偏酸性的人,新陈代谢比较差,体内也比较容易堆积毒素,不易排除。那么体质呈现酸性,该怎么办呢?

多运动

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人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

多吃碱性食物

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吃碱性食物,碱性食物比如海带、白萝卜、豆腐、红豆、大豆、苹果、洋葱、芥兰、番茄、菠菜、香蕉等都是不易引起食欲但却对身体有益的东西,人们通常都会认为吃酸的东西就是酸性食物,诸如一看就会流口水的葡萄、草莓、柠檬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

因为水果含有的有机酸在体内会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不会生成酸性代谢产物,而且蔬菜、水果中的钾离子等碱性物质,能中和酸性物质,维护身体达到平衡。

多喝水

如果你主要的饮水是白开水,那么这个小窍门兴许对你有用;我们总是习惯把水烧开的时候先不关火,让水再烧一会,这是对的;深山果农提醒,在水烧开后要把壶盖打开烧3分钟左右,让水中的酸性及有害物质随蒸气蒸发掉,而且烧开的水最好当天喝不要隔夜。

深山果农:严格遵守和养成“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饮食习惯,其中“晚吃少”是减肥的关键。这里有三点必须注意:

一是必须吃早饭。不吃早饭的人,容易发胖。因为经过一夜睡眠,身体有10多个小时一直在消耗能量却没有进食,人体需要含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储藏能量,不吃早餐使人在午饭时出现强烈的空腹感和饥饿感,不知不觉吃下过多的食物,多余的能量就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二是中午一定要吃饱。中午不吃饱,晚上必然饿,“晚吃少”就难以做到了;

三是晚上一定要做到尽量尽量少吃。而且晚餐不要吃肉食、甜食、油炸食品,喝一些清淡的面汤、米汤就可以,不要喝咸汤。许多减肥成功者不约而同的秘密都是:晚上九点以后坚决不进食,也坚决不喝水!这是他们保持曲线美的关键。

事实的确如此,许多专家都曾经表示想保持窈窕身材的人士,过于丰盛的晚餐、夜宵,热量都是无法消耗的。根据人体的生物钟运行显示,在九点后,人体各器官功能已基本处于微弱状态,那也正是积累脂肪的时刻。而我们正常晚餐所吃下的东西需要5个小时才能被完全消化掉,这多余的热量,日积月累会造成皮下脂肪堆积过多,肥胖的命运也就悄然降临了,所以要牢记晚上九点以后绝对禁止进食。

然后就有吃货会说,那晚上九点后我就饿得难受,怎么办?那就吃苹果吧。苹果可以减肥。苹果可以调理肠胃、止泻、通便、消食化积,可以治疗高血压,降低血中胆固醇。苹果是低热量食物,以苹果充饥能使人体摄入的热量减少,同时苹果又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各类氨基酸、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等,既可以基本上满足人体的必需,又能够被人体充分消化吸收,极少有废弃物,也就减轻了肠胃、肾脏的负担,使体内废物得以充分排出,使血液得以净化。

如果你对现在的体重很满意,只是想维持体重:

A:如果您比较勤快也有足够时间精力,建议您控制好您的饮食,少油少盐,每天坚持适当运动。保持热量平衡。

B:如果您没有过多时间和精力,可以每天或者两三天喝植物的花草茶,因为花草茶属于食品,因此不会让对您的身体有危害,就喝平时喝您喜欢的茶一样的,但是却可以让您吃的过多过油的食物变成油性大便排除,很好的保持您的曲线和身材,核算每天保持身材的成本也不超过1元钱。

C:如果您减重后没有很好控制又有胖的趋势或者意已经胖起来,也没有关系,感到身上油腻的时候可以吃些植物的瘦身食物就好,也可以控制胖起来的趋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