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睡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笑笑,笑笑,哎,你等等我啊!”

江遥捧着一大堆书小跑着到了林笑笑的身边,大气都喘不匀了还话唠一般地继续说,“要当学霸还真不容易,每天那么早就要起床去占图书馆的位子。”

笑笑看着她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嘴边还带着疑似牙膏沫沫的残余物质,眯起了月牙儿一般弯弯的眼睛,笑着安慰她道:

“其实你可以晚点起来,下次我帮你占好位子好了。”

“那怎么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

“哦?你有什么大任?”

江遥一听这个问题嘿嘿一笑,原本还昂头挺胸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居然红了脸,鬼鬼祟祟地凑到笑笑的耳边,

“笑笑,我要搞的任务是一个人,嗯,准确来说,一个男人。你能不能传授我一点经验啊?”

玲珑如笑笑,看到江遥那幅欲说还休的神情,自然立马明白了这事儿其实无关大业,只关风月。

“搞一个男人啊!”笑笑故意不恰当地缩了句,还拖长了“搞”字的音调,坏笑着盯着江遥,“爱莫能助,单身狗,没经验。”

“啊?不会吧?可是你长的那么好看那么好看!还还还,那么淫荡!”

淫荡?这个夸奖好像比说她好看还让她受用,便弯着那双眼睛听江遥继续说了下去,

“你肯定谈过对吧,肯定是你踹的人家对吧?你上次恋爱是什么时候?你都单身了那些男生怎么还不上啊?你单身多久了,肯定没多久吧?”

江遥这个话篓子一旦打开了,不及时堵上,继续问出的问题估计能绕地球两圈。虽然笑笑很想学偶像剧里常演的那样,直接强吻堵上那张嫣红小嘴,但她觉得自己好像,应该,可能是个异性恋,于是退而求其次,选择用手捂住罢了,只余江遥一双大眼睛留在外面眨巴眨巴闪着问号。

“唔,这个,你仿佛是在问我的年龄。”

问题委实太多,她只好挑了最后一个回答。说完这个,她看到江遥眼睛里瞬间炸起四个字:我,不,相,信!

但是没错,她,尹笑笑,20岁,不仅才貌双全,而且污力无敌,江湖人称“淫姐姐”,调戏的人没有上千也有成百,而且男女通吃。除了是一个“清纯”的女大学生外,周六还会变身某女性杂志的实习小编,写一些类似《如何从啪啪啪中确定他爱不爱你》这样的......文章。

然而现实是,在这种初中生都开始牵手虐狗的时代,她,狗龄二十年,整。

她自己都想知道那些文章会不会误人子弟,这个,毕竟没有亲身验证过。虽然,挺想实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也许上天听到了尹笑笑内心的呐喊,这个周六就让她初步实践了一把“如何从啪啪啪中确定他爱不爱你”,而且是个香艳刺激的“车震”。

还是公交车上的车震。

这天,笑笑一如既往地坐“888”路去杂志社,挑了个靠窗的位置捧着Kindle正品到《挪威的森林》中床戏那一段,有可能是太好学,有可能是村上先生的文笔实在太好,以致于到了站她都没意识到。等到脑子里轰然回闪过“东新站到了”这几个字的时候,车早关上门启动了,她下意识地大吼了一声:

“师傅!等等!我要下车!”

笑笑瞬间被自己中气十足的狮吼吓了一跳,想必司机师傅也一样,原本已经开了的公交车断不会因为某位乘客没下车而中途停下来。但是师傅怕是被吓得不轻,一个急刹车,把刚站起来的笑笑刹得一个踉跄,手上的Kindle“啪”的掉到了地上,她则先是往前一个短冲,还好眼疾手快地抓住了座椅靠背,只可惜抓得过猛,倒把自己拉得往后摔了下去。

哎,终究躲不过后庭被震碎的命运!

“啪”,接着她的不是冰凉的地板,而是个热乎乎的事物儿。林笑笑往身后一瞧,身后那个不是东西,却是个人,还是个男人。

看到那人的一瞬间,她脑海中只蹦出一个念头:简直帅得合不拢腿,哦不,合不拢嘴。

那男人的心理素质倒是极好,见到这么一个美人主动坐到大腿上,居然面不改色,还有心情去捡起落在他身旁的Kindle,迅速瞟了一眼后递给她,

“小姐,村上的描写算不上顶好的,你若是爱看,我倒是可以介绍更多佳作。”

“啪”,尹笑笑听到自己心里一声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

她虽江湖人称“淫姐姐”,可是却第一次如此不想让人知道她的淫荡本性,第一次想以清纯形象示人。可是老天爷向来是公平的,比如让她终于邂逅到一个瞧得上眼的人后,也会让这个人瞧到她瞧得上眼的“佳作”。

笑笑想辩解着什么,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她的确爱看啊。饱暖思淫欲,她刚吃过一顿特别特别丰盛的早餐,自然是要思一思的。

于是她就这么大脑短路,肺部缺氧,小鹿乱撞地盯着他,边盯脑海里跟放弹幕似的刷过N个念头:“卧槽,卧槽,好丢人,怎么会那么丢人?!坐大腿就够丢人了,还被逮到看小黄书!不过这么帅,还是我赚到了,算了,豆腐吃来就好。要不要再多坐一会儿,司机师傅会骂人了吧?我盯了他多久,他怎么看起来还是那么淡定?神奇!神奇!”

在此之前,还从没有人能够这样接住她的眼神超过三秒。

江遥曾极认真地抗议过,笑笑老是用那双眼睛勾引自己,女人都受不了被这样一双含情目一直盯着。笑笑玩心起的时候,会愈发变本加厉地望住江遥,甚至还会微眯起眼,半垂下那两帘黑羽扇似的睫,半露出两轮黑曜石般的瞳,含羞带怯眼波流转地放起电,然后江遥原本用来抗议的气力便被这羽扇给刮走了,被这曜石给吸走了。渣都不剩。

现下,尹笑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不经意间就开始放电,她只感觉到身下开始有什么东西硌着疼。嗯,按照她文章中那些男人的说辞,这应该是钥匙吧,一大串钥匙。

鬼钥匙啊?昨天还写了一篇“男人口中的十大套路”,其中之一就是老司机都爱带“钥匙”出门,而且还特爱把“钥匙”放口袋。

尹笑笑忽觉此刻的脸滚烫起来,那颜色应该如刚从火山口喷发出的岩浆一样红,有可能两只耳朵还如蒸汽火车似的冒起了烟。

她只好甩下一句:“小伙子,火有点旺啊。”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接过Kindle起了身下了车。边狂奔边夸着自己:还好还好,输了面子不要紧,最重要的是没有输掉气势。到了公司之后才惊觉,这是她活了20年来第一次撞上怦然心动啊!跑个什么劲儿?跑了再去哪儿找这样让人合不拢腿的尤物?

该死的气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最近的老天爷大概真的很闲,因为当尹笑笑连续唾骂了自己一个月智障之后,上天又厚道地让她遇上了那个让她变智障的人。

888路这次接的客很多,等到尹笑笑上的时候,别说那个窗边合适看书的位置了,全车都坐满了。看来今天无法在车上研习世界名著——《查太莱夫人的情人》。

呜呼哀哉!上车前正看到尺度最大的地方呢!

可是笑笑哪是如此轻言放弃的人,她单手抓着吊环,单手摸索进了包包,准备实验一下可不可以用这种姿势看书,起码看完这段再说。

还好这次的车不太震。

劳伦斯不愧是大神,笑笑没一会儿就陷入了大神描绘的情境中,耳边突然传来一声无比性感的声音,这声音,嗯,一听活儿就很好。

“大姐,要不您坐这儿吧?”

等等,好像哪里不太对?笑笑好不容易把自己从劳伦斯那里拔出来,开始透过这声音的表象去读取它想要表达的内容,然后就整个人都不好了。

“大姐?!你才大姐呢!你们全家都是大姐!”

连她弟弟那帮十几岁的小屁孩都甜丝丝地喊她姐姐,这声音雄性荷尔蒙十足,居然喊她大姐?于是笑笑还没来急把眼睛从Kindle上挪开,就连珠炮似的朝声音发出体咆哮起来。

发泄完,爽了。可是一定睛,傻了。

这张脸,这一个月的每一个夜晚都出现在她的梦里,她不想记住都难。

只怪上次皮相给她的震撼太大,她清楚地记得他是说了话的,还说的她无言以对。可是脑子是混的,居然没捕捉到他的音质是怎样。

“可是您上次称呼我小伙子,我后来想了一想,大概是大姐你驻颜有术,所以虽然看起来不过十七八,但是实际比我年长不少。所以这次不敢再妄称小姐,以示尊敬,大姐不要动怒。”

这一番话说的严丝密合,逻辑严谨,似乎是自己无理取闹了?

尹笑笑呆立着,没想到自己调戏众生二十载,终于遇上了对手。她惯用“小伙子”来称呼和她年龄相差不大的一些同辈们,也因为的确成绩出众,思想又早熟,班里那些男生都默默地受着,还要尊称一声“尹姐姐”。只不过后来,这尊称就慢慢变了声调,不知道是哪个男生起的头,说不如叫“淫姐姐”更贴切。这威名就这么定下了。

只怪上次大脑供血不足,慌乱中对着一个陌生男子也叫起了“小伙子”。这小伙子跟班里那些男生都不一样,完全没有那一股傻乎乎的愣头青气质。这样被她吼回去还能云淡风轻地四两拨千斤,有意思,有意思。

笑笑收起了原先的愠怒,眯起眼装祥和。她努力脑补倪萍姐姐的模样,想象着坐自己跟儿前的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无比慈爱地说道:

“小伙子有礼貌,不过这座位就不用了,大姐我身体还很健朗。你们年轻人啊,有时候身体还不如我们老人家。”

“大姐说的极是,只是我担心又如上次一般,看到不能自拔的时候,这车一震,受累的还是我。所以,我让座,其实是为了自保。”

这明明是怼人的话,从他的嘴巴里说出来怎么还是让人有如沐春风的错觉?笑笑觉得这副皮相真是害人不浅,长了这么一张脸,说什么都是你对咯?

她尤不死心,思忖着用什么话堵回去。“小伙子”却起了身,犹为恭敬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这众目睽睽之下的,算了,还是给他一点面子好了。她只好继续眯着那双眼,拍了拍他的肩膀,慈爱地夸道:“小伙子不错,有前途,有前途。”

待到坐下后却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很奇怪的境地:坐下来是为了方便安心看书。可是......

那个人就在自己的上方,随便往下一瞥都可以看到那些赤裸裸的语句。难不成要连着两次都被捉到自己在看这些?第一次可是说成是偶然,那第二次呢?她真的不是很想再担下这“污名”,她只想安安静静地做一朵“白莲花”。

于是笑笑同学只好开始催眠自己进入纯洁状态,收起了Kindle,抬头往他纯纯地笑了笑。上次惊鸿一瞥间没看够,这次的角度很适合打量,正巧他也低头看着她,回了一个暖暖的微笑,原本英气无比的脸庞瞬间柔和了起来。

笑笑被他笑得不好意思,便把视线往下移,避开和他眼神正面交汇。余光感受到他终于不再看她,便偷偷开始欣赏起来:嗯,鼻是好鼻,若悬胆;唇很性感,咬上去滋味必定不错;衬衫颜色不错,蓝白相间,给人一种清风霁月的妥帖感,只是扣子扣得太禁欲,扣那么上面干嘛?她顺着一排象牙白的细碎扣子往下扫,终于看到了最想欣赏的地方:好腰!这腰一定能解锁很多高难度姿势!即使整个她挂在上面,他也能凭着这一身好腰,带着她从浴室到厨房,从阳台到客厅,从书房到卧室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咳咳!”

笑笑正YY到高潮处,忽被头顶两声不大不小的咳嗽生生斩断了剧情,她蹙着眉往上瞧,剧情中的男优正狡黠地低头看着她,刚开始还是“小丫儿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的神情,见她抬头后跟川剧变脸似的,瞬间换了一副面孔,无辜地像一头小鹿,

“大姐,您这是为老不尊啊。”

“啊?”

“你这样盯着人家看,我都感觉自己没穿衣服。”

语气柔软,眼神清澈,笑笑被说得感觉自己像闯进了国际一级森林保护区偷猎的坏蛋。她平生最讨厌男生娘娘腔,原来只是因为那些人撒娇的段位不够高。

现下她只觉那双眼里漾着的眼波像是从未沾染过尘世之土的无根之水,澄澈至极,她这么污的一颗心都被净化了。虽然理智告诉她,丫装纯呢,可是她爱看啊,好看,舒服,巴不得再多剐几眼。原来男生看绿茶婊是这样一种体验,总算可以理解了,她也喜欢绿茶男。

而且,在她脑中,他的确没穿衣服。怎么可以穿衣服呢?明明不穿衣服的样子比穿着更好看。

不过呢,既然他也开启了装纯模式,那就比一比谁的演技更好,

“小伙子,我怎么盯着你看了?”

笑笑睁圆了那双美目,争取让眼神中流出一丝天真懵懂,这种她自打娘胎里就没有的气质。

头顶那人却不急着回答,微皱起两道英挺的剑眉,仿佛是在细细地思量,

“嗯,让我好好想想该怎么描述。这个眼神内容很复杂,有点像...你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感觉。要不要...任君宰割?”

车里来回荡着许嵩的《雅俗共赏》,正唱道:上得厅堂也下得厨房,就像我一直在找的姑娘。

笑笑一边听着一边看着面前的人,他背后是迅速漂移的景色,窗外绿影深深,他的声音隐在歌里,比许嵩的还温润,他的面庞镶在景致中,比春意更勾人。笑笑“诗兴大发”,脑子里自动拿起了狼毫,大笔一挥,在这词儿后贴了一句:还得滚得了床。

“要!”

话一出口,笑笑想直接抡自己一个大耳刮子,怪只怪他太具蛊惑性,自己就像被催眠了一般,直愣愣地就说出了心中的邪念,罪过罪过。

“真要?”

“我说我要下车,不好意思,请让一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仿佛倒流了一般,怎么每次见到他之后都要落荒而逃。可是这次却没上次那样容易,笑笑发现他同自己一起下了车,不远不近地跟在自己身后。距离刚刚好,几步之遥,能让她感受到,却又不让她生厌。

这车站到公司的路程里,笑笑脑袋里转过了几百个念头:他这是在跟着我?不能吧?我自作多情了吧?可是都走了那么久了,巧合也不是这么个巧法儿......

作为一个性子比性取向还直的白羊座,笑笑决定简单粗暴地解决疑问。于是她迅速地转身,如黑社会大姐大般叉着腰,面上也不带着伪善的笑了,

“这位小伙子,你跟着我干嘛?”

“你终于发现我在跟着你了,啧啧,这反应够慢的。”

笑笑万万没料到敌军会这么坦荡荡地承认自己的罪行,这番奚落倒让她一下子想不出更好的词儿,只好又简单粗暴地重复了一边刚才的话,

“那你跟着我到底干嘛?!”

敌人不答反问:

“你是要去上学还是上班?”

“啊?上班,怎么了?”

“哦,我得搞清楚你要去哪里上班,不然又得坐一个月888才能有这样的机会。”

笑笑发现自己的思路根本跟不上这尊大神,被他带得越来越迷糊,这般晕乎乎的状态倒是让眼神中透露出了懵懂。面前的小伙子应该是被自己这样的萌态打败了,极为灿烂地一笑,

“算了,不跟你兜圈子了。”说着伸出了手,“你好,我叫徐思尔。上个月在888路上见到你便忘不了。其实我纠结了几天,还是决定每天在这个时间坐这班车,看看能不能再遇到你。老天待我不薄,一个月就让我遇见了。本不想如此唐突,但我总觉得,你似乎也在等我?”

“嗯?嗯。”

笑笑被他一番告白说得一愣一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

“既然如此,这位大姐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他的笑就这样一直暖着她,问完后头优雅地往手的方向一点,笑笑立马明白了意思,不知怎的就顺从地伸出了右手,回握,

“尹笑笑。”

街上阳光正好,风在枝桠间笑,你怎么会知道,我在等你来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东山胡同里有一个孤儿,大家叫他小胖。小胖是这一带有名的坏人,小孩啼哭不止时,大人说一句“再哭小胖就来了”,比什么都...
    鲶鱼电影阅读 494评论 0 4
  • 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高二分文理班的时候,李磊成了韩梅梅的同班同学。后来因为一个愚人节的玩笑,李磊成了韩梅...
    莹萱阅读 845评论 10 11
  • 今天,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雨过天晴之时,午后的太阳露出懒懒的笑容,这样的时候,很适合轻装上路。 深深浅浅的青石板路...
    声行漫步阅读 641评论 0 7
  • 前几日,我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治疗焦虑:每天坚持做好一两件事》。很快,就看到评论区下面有一行留言:如果照你说的那样...
    花香满亭阅读 695评论 0 9
  • 【正義】一手持劍,,一手持天秤,代表公正的裁量決斷的Justice。也代表精神思想和行動能力,會去做一些事件的力量...
    Miss贝贝小姐阅读 4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