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会希望你瘦下来

发胖的时候,还是要少吃点
我希望你瘦下来,不是要你皮包骨,而是我知道,适当的瘦度人会自信点

今天想先分享两个女生的故事。

A和B是在我初中班里相比起来有些胖的女生,其实现在想也不觉得是“死重”的那种,但的确是偏离了这个时代以瘦为美的审美。

青春期的少年容易嘴贱无脑,青春期的少女容易敏感多想。

记忆中当年的她们很爱笑,经常和人打招呼或者有事询问时都会很羞涩的抿嘴一笑,算不上微微一笑很倾城,但嘴边挂着的酒窝却总让我觉得甜得不由自主想微笑。

可那种笑里,是带着小心翼翼的,那明亮的眼睛,眼神是带着期盼的,连说话的语气,也带着试探,生怕会被拒绝。哪怕我觉得她们真的很可爱,哪怕偶尔也羡慕会她们人缘好朋友多,但我知道她们是不自信的。

后来A瘦了一些,在学业繁重和难以适应的高中住宿生活,再见到她的时候我觉得她的笑容明媚了很多,哪怕不是大长腿美女那种身材,也是微胖界的一个小美女。

A就是让我想写下这篇文章的冲动。

因为在几天前,A的小学同学,在闲聊时很难以置信地告诉我:

“我的天啊,你知道吗!听说她现在瘦了超级多,和以前变得完全不一样了,很自信,游刃有余地处理学校各种社团和人际关系…”

我真心为她感到高兴,在改变了自己和离开固有的生活圈后,她终于自信的开始了新生活,像变成天鹅的丑小鸭,她不再为自己感到不自信,也不会担心周围人知道她本来的样子,甚至她可以坦然面对过去的自己——我猜,应该是这样的。

B和我高中还是同校,在熟人和朋友面前,她是个欢乐的逗逼,在其他人面前却还是腼腆地微笑。她还是没有瘦下来,尽管她尝试过但还是放弃了,甚至很遗憾的,我从她近照发现她似乎越来越圆润了。

她其实过的并不那么开心,甚至生活有那么点糟糕,她会为自己意志不够坚定而又没有目标而苦恼,觉得自己越来越差劲。

我真的很希望她能瘦下来,或许这样说会被很多人骂。

“你这是在歧视胖子吗?!”

“胖怎么了?吃你家饭了?…”

“胖子怎么了?照样能过的很好…”

是的,我也不觉得胖子有什么不好,我也不瘦,我也可以在朋友圈里面说胖怎么了吃你家饭了。每个人都没必要照着这个世界的审美来生活,可是人就是这样,我们一边痛恨这个不可理喻的世界,一边又亦步亦趋地紧跟这个世界的步伐。没有人可以不在乎别人的看法而活着,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人不自信的原因。

这或许也是我们想变得更好的原因。

不可否认,在我没那么胖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人的确会更有自信,有更好的状态,有更好的生活。

我想起了上个冬天,本来我就有点小胖,在比我平时的体重暴涨了十几斤后,出门的时候总会觉得自己是个会被人笑话的粽子,甚至最近我舍友告诉我:

“说实话,在你最胖的那段时候,感觉你整个人都自暴自弃了,每天不修边幅地坐在那里煲剧吃零食…”

其实我真的没想到当时的自己在别人眼中是这样的,虽然那段时间我的确有些颓废。

我妈从小学开始一直嫌我胖,她甚至会恨铁不成钢地骂我整天坐着不动,肉都堆在屁股和大腿上…她会整天催我去运动去减肥。

我知道这是她对我的爱,如果将来我有女儿,我也会希望她有匀称的身材,健康自信而不是因为肉肉而畏缩地生活。

现在的我瘦下来了,其实说白了最重要的就是管住嘴迈开腿,我说的瘦不是像明星像网红那样的好身材,我还是有拜拜肉有小肚腩有大象腿,但至少现在的我不会像那个冬天过的浑浑噩噩。

所以我真的希望你能瘦下来,每个女孩都该是公主,每个男孩都该是王子,每个人都有让自己美美的权利。

当然,如果你不在乎世俗的眼光,那一定要坚持做那个自信闪光的自己。

当然,我做不到…如果能告别拜拜肉小肚腩大象腿,我想我会更开心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