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牙套君

      虽然这么说感觉很对不起你,不过第一次跟你相遇确实是迫不得已。我在没有任何防备只是因为拔了一颗牙接受医生的建议下才选择与你结缘,不过你陪伴我的这整整一年的日子里,我还是充满无限感激。所以在与你say goodbye之际,想写点什么来纪念你陪伴我的岁月。

        也许我本是随性冒险的人,所以当我知道可能要与你共度几年的时光时,我并没有被吓住,也没有丝毫的犹豫,所以在后来朋友问起你的时候都是惊奇。是的,我自己也觉得很惊奇,你就这么毫无防备的进入了我的生活。当然,不得不承认当时的我也是有私心。我并不确定的一些事情需要你来帮我做借口。毕竟我是一个绝对不会带牙套去穿婚纱的人。后来也证明我的选择注定到现在还孑然一身。谢谢你给了我这么一个思考的空间。既然从小就是不会委屈自己的自私姑娘,我也习惯了即使到了大家都要为我操心的年龄依然坚持原则的自己。

       记得刚接触你的前两个月真是对吃货的我无比残忍。之前在论坛里看到大家在聊这个话题时的辛酸我还在看的哈哈大笑,然后马上就应验在了自己身上甚至我比他们还要惨。所以在这里我一定要跟你讨讨说法。

        那个时候在你的包围下牙齿完全是摆设。连家人下的面条的咬不动,更别说我早上最爱吃的热干面。我总记得有一次实在馋嘴,点了一碗热干面和一碗蛋酒。不知道是不是你在捣乱,刚看到面的时候大脑的反射信息就是“不能吃不能吃咬不动咬不动”。但即使是这样我也还是不信邪的动了筷子挑了一堆。然后神奇的事情出现了,面是挨到了,可牙齿刚碰到大脑就做出“咬不动”的信息,结果就是默默的放下面,用筷子把面弄成很小很小然后一口一口送进嘴巴。当然基本上都是吞的,所以吃了几口就把一大碗蛋酒喝了走人。以至于后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再也没有碰过面。

        把这个事情跟朋友一说,大家都说真好,就当减肥了。然而只有你和我知道其实并没有。相反不能吃面食,我开始大量的吃饭和肉,因为喜欢的青菜统统咬不动。更要命的是,为了安抚自己可怜的胃我还纵容自己开始养成吃零食的习惯。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不爱吃零食的人,女生爱的蛋糕饼干巧克力刚刚好都是我最不喜欢的。但是就是遇见你之后我开始疯狂购买零食,以至于家里的零食用大筐子已装不下后来换了柜子装。你说,这样的我是不是你造成的?不过说句心里话,不爱吃零食的女生叫女生吗,谢谢你让我慢慢的变得更加正常,也因此天天吃米饭和肉的我体重不减反增,以至于再后期我看到米饭竟然会有一种厌恶感,还曾一度以为自己得了厌食症。不过除了不吃米饭,鱼肉也一样没少,所以同样感谢你真的让我在目前为止坚持了两个月没吃米饭,真的就这样瘦下来了。

       你应该知道你带给我的苦恼绝对不止于“吃”,第一次变成钢牙妹的我还是对这个世界有些防备。所以,亲爱的朋友们,如果在这一年的时间我碰见你的时候笑的不那么自然请一定要原谅我,我没有主动跟你们打招呼也请一定要原谅我,因为那时我可能刚刚吃完饭还没有刷牙,没有办法对你笑。当然我在确定OK的情况下还是一如既往的大笑,因为我真心不觉得牙套君你是一件丢脸的事情。

          不过这个“不自然的痛”尤其在合照的时候体现的淋漓尽致。自己自拍还好,看得到自己,找得到角度,而合照的时候就会有所顾忌了。因为无法看到牙套君你的状态,所以每次照像都会下意识的只是咧嘴或者闭嘴,完全不能放肆的笑啊。有时看着照片里不自然的自己我就会想为什么不大大方方的让你出现,我还是喜欢那个笑的开心自信的自己。而且隔得这么远谁能够看到你。不过虽然无数次的这样安慰自己,但是还是会像条件反射性的保护自己。你要原谅我,这真的是一种本能。自拍时的你也还是不错的对不对,其他的都把它忽略吧。

         怎么突然有种我在跟你谈恋爱的感觉呢。不过也许真的是这样呢。你看,这一年只有你在陪我呢。不过我完全一点责备你的意思都没有,因为我相信不能接受此时的你的人同样也不配拥有离开我的你。不过这一年因为你也确实变得更加独立了。独立到我有时候都会怀疑人生。朋友也打趣说千万不能练到我这种境界。你说,这样的我,你要怎么负责?你怎么赔一个觉得跟男生吃饭看电影也会开心的我,你要怎么赔一个喜欢两个人一起看电影一起旅游一起看球赛的我。一个人久了真的会中毒,你还放纵我一人到处去流浪,一个人包场看鬼片,一个人喝着啤酒孤单的为梅西加油。

         也许真的是你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才这么乖巧的在一年的时光里就光荣的离开。

         其实我还有点不习惯。不知道以后会不会不习惯你陪伴的日子。会不会不习惯吃一点东西就要刷牙的自己,不习惯每次讲课前都要照了又照的自己,不习惯以各种借口就是不愿意去约会的自己。是的,少了你,我单身的借口又少了一个。我又开始焦虑,焦虑是不是要开始逼着自己去做不喜欢做的事,去见不喜欢见的人。不过你知道我的,我是绝对不会委屈自己,当然同时我也会偶尔期待,也许我有一天我也可以穿着美丽的裙子,画着简单的妆容有些忐忑的去见自己喜欢的人。那又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人生就是这样的旅程吧。世界变化的太快,我们可掌控的事真的太少,也许说了再见就真的再也不见。所以每一次,都要好好的说再见。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庆幸自己变成了可以把心里话说出来的成年人了。也许,是你给了我勇气。

          如果无法珍惜每一次的时光,那么就请珍惜每一次的离别。

           一定要,好好的说再见。

          在这里,也先跟你说再见了。

          我亲爱的牙套君。

                     阿林于2017年3月12日写于火车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