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肚子里的宝宝马上九个月,快要接近预产期,但我似乎并没有做好当妈妈的准备,那些胎教和婴儿饮食的书籍也看了不少,但我并没有什么印象,好像从来不曾看过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一孕傻三年吧。

2016.9.29  北京时间08:04,我吃力又笨重地起床,程先生已经给我挤好了牙膏,做好了早餐,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色极差,感觉得到自己的瞳孔在时不时放大,我太紧张了,瞳孔的放大和缩小正常人是难以感觉得出来的,昨晚我又做梦了,这次梦到我的孩子没了。

“想什么呢?抓紧一点,不然一会早高峰要堵车”程先生对我说,程先生就是我的老公。

“我们可以明天再去医院吗?”我说,毕竟感觉不好,我觉得不宜出门。

“为什么?可是已经和医生约好了,你又做梦了?”程过来抱住我。

他知道我经常因为做梦而改变很多决定。比如,说好第二天去看电影的,因为做了一个电影院发生火灾的梦,第二天就不去看电影了。因为梦见了飞机的黑匣子,所以我死活要求坐高铁,但是上帝知道,我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黑匣子。除了程先生,没有人能接受我因为梦而改变日程的做法。

“嗯,我昨晚梦见……梦见我们的宝宝没了”我说。

“这不好好的嘛,马上就要生了,你一定是太紧张,你看你还梦见怀的是龙凤胎呢,这不只是一个男孩嘛,别想多,乖,我们吃了早餐准备准备就出发”。

2.

我每晚都会做梦,梦见各种人,各种事,以及各种不认识的东西。我可能做一个美梦,然后心情好一天,也可能做一个噩梦半夜吓醒,所以我时常情绪起伏较大,办事效率时高时低。

如果昨天我们关系还好好的,今天见到你我突然很冷淡。那么只有一个原因——你以负面的形式出现在我的梦里。

从我有意识起就爱做梦,高中之后,我做的梦更加不受我的控制,我梦见自己变得非常小,像以前我看的蚂蚁一样小,然后一段路要走好久,不过食物也可以吃好久,我一直觉得这个梦很神奇,然后今年漫威的蚁人上映,虽然梦里我不曾有超能力,但我还是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我梦见一边走路一边捡钱,我梦见紫霞仙子等到了她的梦中情人,但是她的梦中情人是周瑜,我梦见我变成了一只老鼠,被我家的泰迪熊追了一路,我梦见我是胡歌失散多年的亲妹妹……

我是一个没有太多目标的人,从高中开始,我做的很多决定,都是因为我的梦;和程先生的相爱,就是起源于我做的一个梦。

3.

认识程先生,是在大学,我们同专业同班。程先生家里是小康的上层,富二代还算不上,但还算富足。

一开学,有人偷偷告诉我程凌峰要追求我,原因是真心话和大冒险中他选择了大冒险,过了一个月他真的开始追求我,被人说中后我特别鄙视和极度厌恶他。

喜欢一个人,他扣鼻屎你都觉得可爱;但对一个人带有负面情绪之后,他做任何事情,你都会讨厌,即使他只是把垃圾从地上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你也会错认他之前乱扔了一个光年的垃圾。

此期间的梦是这样的:"不要说你有钱,我也有钱,就算我没有男朋友,就算和你生米煮成稀饭,我也不可能和你在一起的!!!"梦里的我如此…...壮烈得宁为玉碎,重点是当时我并没有男朋友。

直到有一次,我走在篮球场边上,余光觉得有东西在高速接近,一转头,程凌峰就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截下了差点打在我脸上的篮球。他看了一眼被吓坏的我,把篮球反向用力扔过去,怒吼:"投不进就别乱扔!"。从那一刻起,他在我心里的形象开始变得高大上起来。

当天晚上,我就梦见我和男朋友分手,由于太伤心,于是灌了很多酒,他的身份依然是一直在追求和喜欢我的讨厌有钱人,我酒后难以自控,吻了他,他更加不愿自控,于是,喝醉的我与清醒的他就做了少儿不易的事情。梦境的梗和电视剧里的一样烂,可重点依然是当时我并没有男朋友。

做了这个梦后,我居然神奇般开始对程凌峰有一些或多或少的好感,这种感觉和效果应该和如果你与你女朋友吵架后,你只需立刻去抱住然后吻她是一样的。

对他的态度转变之后,我们开始了慢慢的相互了解,这个过程很自然很顺利,毕竟我们同专业同班,交集的机会多如繁星,而他依旧保持喜欢我的状态。

一个人在你心里的形象变好之后,他做任何事情你又都会觉得充满魅力。我开始觉得程凌峰并没有那么讨厌,他家里虽然有钱,但是他花钱并不是次次大手笔,而且他朋友圈和普通人一样,都是心情和生活琐碎,会暴露经济等级的照片细节他都会打上马赛克才放出来。

一次全班聚餐,KTV里喝倒一片,他却滴酒不沾,我摇摇晃晃地坐到他身边问:"你怎么这么扫兴,大家都喝,你不喝",他看着我认真地说:"我一杯倒,你已经快醉了,我醉了无所谓,你醉了我不放心"。

那一刻惊觉,原来喜欢上一个人就是一瞬间的事。这世上是存在一见钟情这回事的,而一见钟情真正的含义,应该是某个瞬间他的眼神,话语,或是轻微的一个简单动作,轻而易举地推翻你坚持了许久许久的日久生情。

他说完过了几秒,又过了几秒,我才意识到我已经吻了他。就这样,我们就开始交往了,后来毕业,我们就结婚了,到现在,宝宝都快生了。但是到现在,我都没好意思告诉他关于他在我梦里所有的场景。

4.

怀孕后,我常做梦,梦见怀了龙凤胎,明明已检查出只有一个,但还是反复梦见怀龙凤胎,或许是潜意识里太希望是两个了吧。昨晚我梦见自己出了车祸,宝宝没了。应该是快生,紧张导致的。我上车系上安全带后,程先生打开空调,刚上车就觉得宝宝踢我,动作还很大,我的心脏莫名其妙地跳得很快。

如果有一天你的预感已经强烈到让你产生生理反应,那么请你相信你的预感。

路很熟悉,三个红绿灯,高架,再五个红绿灯,就是医院。第一二个都是红灯,我和程先生说起昨晚我做的梦。第三个绿灯他保持正常的速度行驶,但是交叉路口的货车闯了红灯往我们冲了过来,程先生转弯加急刹,车没有相撞,但因为惯性和冲击力太大,等我反应过来,我羊水已经破了。

疼痛感让我生不如死,程先生没有理睬货车,重新发动车子送我去医院。还没到医院就闯了两个红灯,我大口呼吸来减少疼痛,开玩笑说:"如果还没到医院我们的宝宝就生了怎么办?"。"那我们就给他取名路麓,一个道路的路,一个山麓的麓"他强忍慌张保持冷静地说,我感觉温热的液体开始顺着大腿流出,我开始见红了。

5.

极度紧张和害怕的我一头的汗,等我缓了一口气,才反应过来我在做梦,程先生看我醒了过来扶我:"怎么流了这么多汗,做噩梦了?",我抱紧他大口呼吸:"我好怕,我梦见宝宝没了"。

"你一定是太紧张了,你看你还梦见怀的是龙凤胎呢,这不只是一个男孩嘛,别想多,乖,起床吃完早餐我们准备准备出发了”程先生说的话和梦里一样。我看了一下墙上的挂钟,北京时间08:04分。

“我们可以明天再去医院吗?”我说。

"可是已经和医生约好了,别担心,有我在,不会出事的"。

我边吃鸡蛋边看时间,梦里面我们出门的时间是8:35,现在已经8:32了,为了让梦更加只是梦,我特意要求程先生再给我热一杯牛奶。出门前我特意从衣柜里给程先生选了另外一件外套让他穿上。

我系上安全带后,程先生正在给医生打电话告知我们会晚到半个小时。 电话挂掉后时间是9:14,已经比梦里出发的时间整整晚了快半个小时。我知道我这些都是胡思乱想,但是我控制不了我自己。 路上第一个是红灯,第二个是红灯,第三个还是红灯,时间又被拖长了一些,我心想,就算货车闯红灯或者是刹车失灵,那辆会出事的货车要么已经出事了,要么已经开过我们可能会遇到的十字路口了,一切应该都是由于我太紧张了。

上了高架,我和程先生说起昨晚做的梦,突然车的后方遭受猛烈的撞击,我的心开始剧烈地跳动,超速追尾了,我们的车停在最前面,程先生正问我怎么样,羊水就和梦里一样破了,然后我开始剧烈疼痛,痛得生不如死。

程先生发动车子,一手开车,一手紧握我。我大口呼吸来减少疼痛,我偏不信结局会和梦里一样,我说:"如果还没到医院我们的宝宝就生了怎么办?"。"那我们就给他取名路麓,一个道路的路,一个山麓的麓"他强忍慌张保持冷静地说,表情和声音和梦里一模一样,不一样的只有那件我让他换过的外套。

我闭上眼睛,默想,原来有些事情的确是命中注定,改变不了,原来命数是确定的,时间改变不了,任何东西都改变不了。

只是我能熬过这一劫吗?宝宝能熬过这一劫吗?我开始觉得下肢有温热的液体流淌,睁开眼,果然开始见红了。

我依稀记得有很多穿白色衣服的人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感觉睡了很久,久到快要醒不过来。

6.

直到肚子还在疼痛,痛到让我睁开了眼睛,看着熟悉的天花板,冷静两秒,我发现自己是躺在家里的床上,之前的一切都是梦吗?

我摸了一下自己的肚子,宝宝还在,我看了一下手机,北京时间08:04,程先生正好从房门外进来。

"亲爱的,今天几月几号?"我问。

"9月29号,今天约好了医生去医院检查,吃了早餐我们就走"程先生说完就拿着选好的外套走出了房间。

做了两个结局一样的梦,我一定要阻止或者改变即将可能要发生的事情,既然是出门发生的事情,那是不是我坚持今日不出门就可以避免这一切呢?可是程先生不会同意不去医院的,梦里已经延迟过时间了,还是会出事,那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我到底该怎么办?突然肚子一阵剧痛,等我感觉到不对时,才发现羊水已经破了。

原来,能改变的自然能改变,即使你什么都不做;不能改变的怎么也改变不了,即使你用尽一切方式。

可是,难道这就是命中注定吗?命中注定的这一劫到底是宝宝还是我?

我大声叫了程先生,他冲进房间,慌乱中叫了隔壁邻居帮忙开车,他在车子的后座紧紧地抱着我。一路上车都开得很快,除了疼痛,我渐渐觉得自己越来越虚弱,呼吸困难,生命原来如此脆弱,就在这么一瞬间,我觉得我坚持不了到医院,就在这么一瞬间,我觉得我只剩一口意识之内的气数。

不管这到底还是不是梦,我还是想验证一下,我问程先生:“如果还没到医院我们的宝宝就生了怎么办?"。"那我们就给他取名路麓,一个道路的路,一个山麓的麓"他强忍慌张保持冷静地说,表情和声音依然还是和梦里一模一样,外套是我在意大利买给他作为结婚三周年的礼物,第一个梦里他穿的外套。其实我根本不会在路上就生,因为一点宫缩的感觉都没有。

我紧紧握住程先生的手:"其实大学时,一开始之所以不分原因的讨厌你,是因为有个女生跑过来对我说你们真心话大冒险,你大冒险的惩罚是追到我然后甩掉我"。

"我知道这件事,当时我们的确玩了真心话大冒险,只是我没有选大冒险,我选了真心话,当时的真心话问:我最欣赏班上的哪位异性同学,我的答案是:我要追你"。

我看着程先生充满泪丝的眼睛,看着他浓密的眉毛,看着他微微冒出的胡须,原来我们可以相爱得更早一些。深色的液体开始侵染了我的裤子。

我看着他紧张到快要奔溃的眼神, 从大学开始到毕业结婚,我们经历了这么多风雨,分享了这么多喜怒哀乐,如果我命中注定有这一劫,那我也一定拼尽全力活着留在他的身边。

一路到医院,我的意识都无比的清醒,我记得程先生抱着我闯进了医院,我记得我躺在轮椅床上推进电梯的时候,有小朋友被吓哭了,我记得医生问我感觉如何,我记得有人给医生说产妇大出血,我记得有人说产妇预产期十一月初。

我进了手术室,看着没有温度的灯光,刺眼,冰冷。医生问我手术意见是我自己签还是让我先生签。我确定这不是梦,这回是来真的了,我给医生说让我先生签,我不知道他签的是什么,但是医生进手术室后告诉其中一个手术助手确保我随时的状态。

剖腹三分钟后,医生说:”产妇怀的是两胎!!产检的结果不是一个男孩吗?”,另外一个助手说:”产检的确是一个男孩,产妇一共产检过七次,每次结果都是一样的“......

7.

人们常说:人生如戏,我觉得人生比戏复杂得多了,戏可以排练,可以练习,可以重来,而人生不可以。

失去,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也是一个认识现实的机会。

正如我无法控制,我最终还是失去了程先生。

我缓缓醒来,肚子很痛,我掀开被子,冲到卫生间,像往常一样自己挤好牙膏刷牙,然后到房间撤下被我染红的床单。

打开手机日历,备注2016.9.29红色,查看一下,大姨妈比上个月推迟了一天。

8.

我叫程路璐,性别女,我不是在路上出生,我在医院生的。

我早产一个多月,出生时体重2.13kg,在医院的保温箱里住了十九天,我有一个哥哥叫程路麓,比我提前37秒离开妈妈的身体,他出生时的体重是2.15kg,他在保温箱里住了53小时就死了,我妈妈死在手术台上,爸爸告诉我,当年出事的时候他要保的不是哥哥,是妈妈,而我,是一个产检了七次都没有检查出来的意外,十八年前这件意外还登过当地的晚报,放在现在,应该就是热搜。

我爸爸叫程凌峰,是我上辈子的情人;我的妈妈叫杨晓。

爸爸告诉我,妈妈有非常发达的脑神经,每天都会做很多的梦。

爸爸带我去过麻省总医院检查过,数据证明,我继承了妈妈的发达脑神经。

正常人一个晚上会做四到六个梦,妈妈一个晚上会做十二到十五个梦,我一个晚上会做十五到二十个梦。

昨晚我只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我叫杨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