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陶新年 朗诵

西陶,你是我承载了五千年历史的家乡呀!

从龙山文化遗存里,品读出华夏文明的痕迹!

在滔滔不绝的沁河边,随手就能翻阅出汉窑和瓦砾!

传说记录着西汉樊哙的兵戈,再到东汉刘秀的兴起!

你是孝章帝亲耕之处,皇家培育的怀药至今仍旧飘香万里!

这里走出了传奇的李端澄,在万里长城第一雄关上画下浓浓的一笔!

这里诞生出西游记的原型,吴承恩起笔神话了中华大地!

这就是我的家乡,西陶!在同黄沁河的拼搏中开拓,你曾有一个忠善的名字叫大义!

西陶你是陶唐氏的陶,天生就有改天换地的勇气,七十年代唱着榨油号子的男人,还有挑着担子喊醒一方的女人。

不能忘记,街道中心的烈士厅,记录着为新中国解放的先烈们,是他们换来这幸福的土地!

不能忘记,中国时代先锋王再富,是他高举着新农村建设的旗,用工笔,画出了西陶的魂!

西陶您是武陟改革开放,彰显的那颗启明星,最早点燃起武陟中国梦的新农村!

听崇福寺积善求福的钟声,千年里连绵响起,

时代发展天道酬勤。时代发展和善兴邦。

付出总会有甘甜的收获。汗水总能换得幸福生活!

我们就是这块土地的孩子呀!用心打扮着家乡,让她越来越好,看着她越来越美!

沁河早已不再是多灾的河,景观带的建设让河防成了风景,让河水流淌出欢歌。

各村文化广场的投入,使村子里欢乐多了,让在外拼搏的游子呀,放心的都笑出了声音。

支部建设,体现出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使命,看咱们乡镇报纸上每一篇都是以人为本的大社稷。

走进西陶就走进了,全省首批乡村振兴示范镇,就连爱闲游的老人,都把五创三治的好处入户普及。

谁不说俺家乡好,这是开拓者的收获,时代先锋永远在高歌前进!

党建+乡村治理,让党和群众更加心连着心。

乡村文明,美丽生态,让家园宜居,美德润心。

党风廉政,平安法治,让每一位老百姓对政府放心。

看着基层热血的方队,面对新变革,群众更有信心!

三清工作,三变五合,让农村集体经济焕发出新的生机!

打铁还需自身硬,这里是出彩的西陶,所有建设者都会留下不负韶华的足迹!

新时代的西陶,用理论实践着新思路新突破,干部和群众在党旗下齐心奋力!

新时代的西陶,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我们的党同人民团结砥砺!

三大产业推动着经济发展,西陶正向红色亿元乡镇的目标发力!

环保理念让我们进入全国绿色实力千强镇!绿色发展是永恒的主题!

这是凝心聚力的西陶,勤劳的人民,续写着绿色田园的大义!

这是绘写新蓝图的西陶,不忘初心的担当着,武陟农村改革的先锋队!

啊这就是西陶,有能干事好共事的领导班子,引领着我们全面奋进!

啊这就是西陶,战略性部署高质量发展的养生乡村怀药小镇!

这就是初心永恒的西陶!我坚信!西华封的幸福路上会收获更多的奇迹!因为有我,有你!有我们这一群爱家乡爱逐梦的,西陶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