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了,怎么办?

(日记 21)

节后上班第二天,彻底进入工作状态了,不是我自愿的,而是工作倒逼的。

早上到办公室后,刚放下包就接到主任的电话,让我马上弄一个汇报稿,明天有上级领导过来调研。

这种汇报稿不难,都是套路,一天时间够了。

于是我就说,“好的”。

正准备写的时候,一名副部长(姓李)过来了,不是给我打电话,而是直接来我办公室了。(平时很少见)

到了直接就说,“我明天有个致辞,今天部里的XX不在,你帮我简单弄一下吧。”

部里每一位副部长都分管几个处室,一般副部长的材料都是处室的人写的。他分管处室写材料的那个人这几天正好请假了,剩下的人写他又不放心,所以就交给我了。

明天的致辞,肯定得提前给他。但是我现在手头又有事,就跟他说,“李部长,我现在在赶一个材料,明天有领导来调研,你看这致辞我啥时候给你呢?”(叫副职的时候,副字自动省略)

其实我这么问的意思,就是想让他给别人写。

可是,我想太多了。

他说,“这样啊,没事,你简单弄一下给我就好了,下班前吧,也快的。”

这语气好像是跟你在商量吧?其实不是,这是命令。

我只能硬着头皮说,“好的,下班前一定给你。”

领导说的简单弄一下,可不能真的理解成简单弄了,他跟我客气,我可不敢跟他开玩笑。算了,大不了中午不睡了。

每位领导都很重视自己的讲话稿,他们不会随便找人写的。就像这种致辞,虽然也才两页纸,但是讲话的对象有几百人,那就是每句话、每个字都要认真琢磨,很费功夫。

可是没办法,领导交代的任务,那我下班前一定要交了。

如果说只有这两个材料,也许我还能撑的过去。

正在电脑前写材料的时候,电话响了,又一名副部长(姓徐)给我打电话,让我去他办公室一下。

我当时就心想,完了,又有活要干,今天真是邪了门了。

果不其然,我到他办公室后。他跟我寒暄了几句,就说他这里有个汇报稿,下班前要报给书记,让我再把把关。

我们部里是这样的,所有报给市委书记的材料,都必须要办公室最后审核把关,这是工作流程,所以交给我是没问题的。

但一般都是他下面的处长拿给我,今天直接叫我来还真是少见。

我就把自己的情况跟他说了,手头有两个材料,现在可能来不及。

他听完后,说,“哦,这样啊,那我给刘主任(我们办公室主任)打个电话,你先改我的,再写李部长的。明天那个汇报材料让别人写。

然后他就给我们主任打电话。打了好几个,都没人接。于是他就让我先回去改材料,下午上班前给他就好了。他一会会跟主任说的。

一天要三个材料,我也是呵呵了。

没办法,我只能先回去改给书记的那个材料了,就是最后一个副部长徐部长给我的那个材料,我自己也知道这肯定是最重要的,他们跟市委办肯定已经沟通过了。

还好材料不长,就五页纸。我回去打印出来,逐字逐句的读过来,花了2个多小时,给他改完了。直接在OA上给他发过去,注明短信提醒。

那时差不多也12点多了,我就管自己去吃饭了。就这样,一个材料搞定了,还有两个。

吃完饭后,我去买了一杯咖啡,中午肯定是不能睡了,因为还有李部长的致辞还没写。

我其实是很反感中午工作的,效率特别低,而且下午还会没精神。

可是没办法,“重任在肩”啊。

我就一边喝咖啡,一边昏昏沉沉的写材料,一个中午连个框架都还没写好。

这种致辞本来就难写,而且是非常业务性的工作,本来就应该交由处室来写的。

下午上班后,电话响了,是主任打来的,问我材料写完没。

我很惊讶,跟他说,“徐部长没给你打电话吗?不是说材料让别人写了吗?

他说他没接到,然后说我怎么不给他打电话。

我当时能怎么说,总不能怪领导吧,只能说是自己忘了跟他说了。

然后嘛,不用说,被批了一顿。然后主任叫我赶紧去写,下班前一定要写好。

我只能说,李部长那里还有一个致辞要写,他下班也要。

主任就说他会跟李部长打电话的,致辞先放放,先写明天的汇报材料。

这是赤裸裸的得罪人啊,副部长叫你办事,你嘴上答应了,背地里让自己的直接领导再给他打电话。虽然确有其事,可也是得罪人啊。

我赶紧说,不用了,那个致辞我马上就能写好。下班前再把汇报材料给你。

他嗯了一句,那你不早说,赶紧去写吧。

唉,又被误会成我偷懒不想干活了。

算了,写材料去吧。

一个下午两个材料,真晕的。而且两个材料都很重要。

没办法,我只能先写致辞,毕竟这是部领导的。至于汇报材料,大不了迟点给主任吧。毕竟主任是自己人,好说话点。

然后我就啪啦啪啦的在打字,赶紧写材料。

慌慌张张、匆匆忙忙,写了2个多小时,差不多写完了,就赶紧拿给领导。

到他办公室后,把材料拿给他,他读了一遍,看着我,说,“XX啊,刚过完年状态还没调整过来吧,这可不像你的水平啊。”

我当时真怕他会让我重写,没办法,豁出去了。就说时间真来不及了,还有汇报材料没写,明天要用的。

他看了看我,没说话,然后就说,“好吧,那我自己写好了,你先去忙吧。”

不用说,得罪人了,可是没办法啊,心里有苦,说不出来。

然后就回来赶紧写最后一个材料,就是主任交待的汇报材料,当时都下午4点多了。

晚饭都没吃,最后叫了一个外卖,一直写到8点左右,读了一遍我还是不满意,没办法,时间真来不及了,总得留点时间让主任可以修改,所以我就发给他了,接着又给他发了条微信,就回家了。

这种材料连我都不满意,那他肯定也是不会满意的。可是,真的是来不及。我已经做好了明天被说一通的准备了。

什么是委屈,这就是委屈,自己辛辛苦苦干了一天,却被所有人误会,有苦说不出,只能打碎了牙连着血往肚子咽。

真正的委屈是什么?就是你没有犯任何错误,却被人误解,还没法解释。

世界上最委屈的事是什么?就是你不懂我的委屈啊!

当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只要在职场,都是难免的。

安慰下自己吧,也许,委屈是成长的必经之事,是磨练心智的最好途径。

算了,反正没有人会因一次失误而否定你,不想太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愿爱愈深而目不浊耳不堵,默契的相伴一同成长。 因为感冒引起了呕吐和腹痛,遵医嘱不让科科乱吃东西,只能吃粥和面条,...
    zzr1124阅读 193评论 0 0
  • 今天是写作游戏第六天,感觉文思枯竭,江郎才尽,其实实话是,本来就没什么文思,硬撑了几天,连江郎最初锋芒毕露的才华都...
    冷锋云阅读 108评论 0 0
  • 下午,我朋友直接带我去见那个老乡了。 老乡住的地方,还是同样结构的小区,同样位置的房子,不过是在6楼,也许是7楼租...
    虎叔2018阅读 289评论 0 1
  • O1 早上想到这个主题:“一个人住的那几年”,索性就和大家聊聊。 去年,就在“一个”app上面看到过达达令有写过这...
    易小六阅读 55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