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集体活动提升自己?

你在单位或企业里面,是否都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有竞赛活动,趣味活动,有拓展活动。

不管是什么活动,都体现出团队的人文关怀,既增强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要让大家在爱与快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每次活动都会耗费人力物力,从策划、组织、到活动的顺利实施,每个环节都需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一场活动下来,大家在玩得开心的同时,也可以从其中学会很多新的东西。

那如何利用集体活动来提升自己呢?跟大家分享以下几点。

01 学会融入团队

作为集体中的一员,不管是新人还是老员工,个人觉得融入团队是最基本的配合。

虽然你可能会有更好的想法和更好的办法,但是先决条件必须是融入。只有学会融入团队了,活动才能顺利开展,你所好的想法和方法,才可以发挥出来。

我发现好多人总是与团队格格不入,做什么都表现出无关紧要的样子,这是人际的大计,一定会给往后的工作埋下隐患,可谓害人害己。

02 学会表达自己的观点

在集体活动的每个环节,总会有各种出其不意的技巧,无论是规则的变换或者要达成结果的N个方法。

团体可以集思广益,假如你有更好的办法,这时候你为啥不拿出来分享给大家呢?学会表达自己的观点,是非常重要的锻炼自己的机会。

领导或者教练往往会利用这样的机会,考察队员们的表现,不管是好与坏,都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再者,当你开始勇敢分享的时候,已经可以很好带动你的队员们的情绪了,感染力就是在这样的机会当中逐步开发起来的。

03 学会与他人沟通交流

在任何场合,沟通与交流都是必不可少的行为,像竞技这样的集体活动,沟通在里面扮演的角色会显得更加的重要。

与领导的沟通,与教练的沟通,与同事队员的沟通,无时无刻都在影响着结果。

你发现没有?那些取得好成绩的团队,沟通的环节是做得相对到位,你会经常看见他们的领导者,大声的与队员们沟通。

很多失败的原因,归根结底是沟通不畅所造成,在我们这一小组,我们都很默契的事先做好充分的沟通,哪怕会犯很多错误,但这一环节一定是放在首位的,当然是事后进一步沟通也很有必要,成长与进步往往就在这一步,这就是我们小组每次都能取得优异成绩的秘密所在。

篮球场上发生的失误,都是沟通出现的问题,这时候场边的教练往往会选择暂停,给他们时间重新建立起沟通的机制,当他们交流的好,那场面会立竿见影,否则暂停沟通,就是无效的。

04 学会激励自己和对手

激励的重要性无需赘述了吧,团体活动中激励一定随时在发生。

无论是自己还是对手,人的潜能是依靠激励加以激发出来的,在那种震耳欲聋的声浪中,肾上腺素指数飙升,你发现没有?

假如你学会了激励,你一定会自带光环而成为团体的中心,走到哪里哪里就是主场,是与不是。

激励也不是非得像演说家一样能言能演,一个眼神,竖起的大拇指,一个鼓掌,一个善意的肯定,一个拍肩的动作,都是很好的激励。

05 学会观察和精进自己

同样的事情,有些人喜欢看热闹,这些人靠的很近;有些人则漠不关心,站的远远的,冷酷的有些无情;还有一些人则喜欢观察秋毫,并且同时默默在心底盘算,假如自己当主角,会学习哪些有用的信息为己所用?

你是属于哪一类型的?我喜欢做第3种类型,这样才保证可以随时都学到不一样的东西。

观察是人类的本性,只是有些人做得好,有些人做的不好而已,人类的每一次进化敢说不是跟善于观察事物有关。

观察过后,最核心的就是要精进自己,学以致用的意思,很多经验的积累就来源于此,你看某些人一段时间没见,当他再次出现在你面前时,让你感觉到跟以前不一样了,变化如此的巨大,啥原因呢?一定少不了有观察和精进自己的原因。

06学会复盘与融会贯通

在整个活动的策划与实施过程中,再周密也会有疏忽的时候,肯定会有做得好和不足的地方。

还有起决定作用的关键人物是怎么影响活动等,只要细心的总结总会有许许多多的收获,在我们日后有类似的活动时,能够在这次活动中吸收到哪些宝贵的资料?

假如今天让你自己来组织这次活动,你会怎样做会更好?设身处地的把自己想象进去,这是做准备,期待机会的来临,这也是一种间接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并不一定亲身经历过才能提升自己,有时候别人的经验你拿过来就可以运用起来,大大节约了,包括时间,机会,资源等各种成本。

记得高中老师有说过这样的话:“要善于观察,做生活的有心人”,生活中处处皆学问。

假如一次集体活动,都让你学会诸多的学问,积少成多,那日后出头之日,定当可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