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宝和赵文卓当众动手打起来了?

说到武打影星,这算是中国的一个特色。

外国人向来都对中国武术特别崇拜。

嘿,哈,呵,拳脚带风。

李小龙算是鼻祖,李连杰,成龙,算是后来居上。

洪金宝,算是香港武术明星的旗帜。

也是众多电影的武术指导。

这回,金宝哥来实力客串配合赵文卓。

《荡寇风云》

God Of War

剧本简单而又不矫情。

俞大猷是戚继光的老师,同时他们也是两位民族英雄。

明中期嘉靖年间,戚继光南征倭寇还沿海太平的传奇故事。

倭寇大肆进军,明兵军心不整,倭寇趁虚而入,屡次进犯东南沿海。

而他们选择召集义乌当地的村民。

成立了3000人的部队,经过严酷的练兵。

组建了传奇的特种部队,闻名中外的“戚家军”。

影片以三条故事线推进。

政治,家庭,倭寇。

在政治上,尽显官僚主义。

直浙总督胡宗宪。

非常的想做一些有利于国家,民族的决定。

但他说:这些都不是我能说了算的。

这条故事线,很明显是在讽刺政权主义。

有权力的人,不做实事。

有能力的人,没有权力。

心有余而力不足。

家庭

戚继光确实惧内,但究竟是惧内还是尊敬,也众说纷纭。

而且,戚夫人

是将门虎女,巾帼不让须眉的类型。

片子前半段把戚夫人塑造成一个母夜叉的感觉。

到处给戚继光下马威,哪怕是在饭局上。

因为迟到。

竟然当着一桌子下属的面给了戚继光一巴掌。

但是后半段,戚夫人带着新河的老少妇孺顽强抵抗倭寇。

形象180度扭转。

历史上,他们抵抗所用兵器,是戚夫人打晕兵器库的看守得来的。

史料记载当时兵器库由一个顽固人看守。

这人除戚将军的命令之外不肯开库。

倭寇

小出惠介组合仓田保昭。

一个少主,一个武将。

演技方面,绝逼比己方这边的文卓和金宝更到位。

配乐十分应景。

服装也相当的华丽。

真实,没有拔高自己丑化敌人。

而且,剧情的走向,没有刻意的安排。

戚继光在面对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必须想办法解决。

见招拆招,寻找对策。

此处应有掌声。

没有再顺水推舟的当观众是智障。

华语动作明星,就如同现在的高仿货一般。

看起来打斗华丽,动作贼快的那些。

褪去特效,也许就是个一般人。

实力派,洪金宝肯定是其中之一。

赵文卓是标准的武术科班出身,但是对比成龙什么的。

明显没有团队包装操作。

未尝过大红大紫,但是明眼人都知道赵文卓强于成龙那种花架子。

不然以赵文卓的实力,绝对能比成龙混的好。

两人都属于实力派。

这段片中的打斗。

没有特效,没有噱头,没有任何干扰。

就是要实打实的来一场棍法较量。

在细节方面,也潜移默化的让观众产生了共鸣。

战争是残酷的。

为了保卫家园,要牺牲太多东西。

小书生到死都没有拿到自己期待的一件军服。

大成在出征前妻女的送行体现了“家”这个点。

吴樾拿筷子砸在说风凉话士兵的脸上。

唾弃他们长敌人士气,灭自己威风等等。

都在隐隐约约的给影片增添更加有血肉的内容色彩。

我们这个国家,无论如何都不会臣服。

500年前,我们就拥有一颗保卫家园的坚强之心。

这绝不是一部人人都喜欢的影片,因为过于真实。

但,历史需要被铭记,因为他们是民族英雄。

也多少有些遗憾,戚继光创建了鸳鸯阵。

影片并没有体现,这是戚家军的精髓。

结尾的团战有点一带而过。

不得不提的是,仓田保昭这老头。

空手系东流五段、柔道三段、合气道二段,也是绝对的“真货”。

上世纪与陈观泰及梁小龙等武打明星有对手戏。

更重要的是,丫的竟然精通普通话和广东话。

好牛X的存在。

怪不得人老头能混得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米尔汗凭借《摔跤吧爸爸》在中国圈粉无数,势头刚过,《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就强势来袭。眼看着电影市场被外...
    上官飞鸿阅读 246评论 0 6
  • 在柏拉图的眼中,爱本质上是一种教育:如果你不想通过一个人提升自己,你不可能真正爱ta。爱应该是两个人想共同成长,并...
    鹿死玫瑰海半糖阅读 137评论 0 0
  • 昨天看到一篇幅公众号的文章,介绍到,一个产品的宣传,重点不是这个产品的特性,而应该是用户使用这个产品后可以成为更好...
    Track1992阅读 185评论 0 0
  • VelocityTracker的介绍: 简单来说就是:X/Y方向的速度相关的帮助类 使用步骤: 声明 priva...
    小菜_charry阅读 3,007评论 0 0
  • 郭敬明或许是所谓80后作家中最出色的产品经理。 郭敬明在圈里(无论文化圈还是娱乐圈)的人缘是非常好的。 他带领他的...
    碎弦阅读 52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