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父母开心的8件事

文|小李非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母为了我们的健康,生活,工作操碎了心,尤其自己为人父母后,更懂的父母的不易,所以有时候会不自觉的思考,如何让父母开心。

周末,闲来无事,准备罗列一下让父母开心的八件事。

欢迎你的补充和探讨。

1.定期打电话

虽然我们已经习惯了用微信,但是定期电话沟通还是少不了的环节。

有时候我们总是以忙为理由,很少给他们打电话,其实他们守在电话另一端,一直期待电话铃声想起,甚至你的电话是他们最期待的。

从这个角度来说,无论我们是否厌倦他们的啰嗦或者唠叨,都应该定期给他们去个电话。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而且这是孝心的一种,不要等到人不在的时候才想起尽孝。

拿起手机,赶紧给他们说上几句话,不仅为他们,更是为自己。

2.带他们去旅游

如果有时间,如果父母还能经得起车马劳顿,如果经济还允许(不允许可以短途),那就马上立刻行动。

因为父母的时间是倒计时的,能今天就不要明天,能明天就不要后天。

旅行是最好的家庭时间,也是最好的相处时间,也是你们彼此了解的时间,更是父母们不被这个时代抛弃的最好方式。

我们不要一面抱怨着父母思想保守和落伍,一面又不去带他们去见世面。

不要听他们说多费钱,多耽误我们,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和他们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3.买小礼物

不要问他们需要什么,也不要给他们太多的钱让他们自己买东西,因为你给他们的钱最终又给你存了下来。多观察,遇到适合他们的东西,直接买,越直接越好,买好直接给他们。

不要听他们说你多费钱啊,其实他们心底了高兴着呢。他们甚至会直接拿给周围邻居去炫耀,说他们的孩子多有心。

4.常回家看看

带上孩子,带上爱人,常回家看看。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常回家看看,你的陪伴就是对父母最好的礼物,当然带上礼物回家会更圆满。

有人说孩子是慢慢长大的过程,父母慢慢试变小的过程。有时候把父母当小孩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家庭体验,简单的一个角度转化,会让你发现父母可爱的另一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教会他们用微信视频

也许他们打字很慢,也许他们已经搞不懂微信和支付宝,也许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客户端和APP,但是他们在意你们对他们的看法。

所以不要只顾的自己刷手机,如果有时间,如果有条件,给他们也买块智能手机,教一下他们如何玩微信,如何发语音,如何给孙子们视频。

6.定期给他们体检

辛苦一生,到了这个年龄,身体多少都会有点小毛病,定期带他们做个体检,可以减少他们对健康的焦略,也是关爱他们的一种。

防患于未然,其实最大的受益者还是我们。经常听人说老人年龄越大越怕死,其实这是我们对他们的误解和偏见。

我更愿意理解为他们辛苦大半辈子,好不容易迎来了幸福时代,想更多的见证孩子的成长,不给孩子们添麻烦,才是他们真正在意自己健康的真实原因。

7.管好自己,不给父母添麻烦

如果我们是飞在天空中的风筝,父母就是手里的线。不管我们年龄多大,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小孩。

所以一定要管理好自己,处理好自己的工作生活和情感,不给父母添麻烦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关怀和厚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多倾听少打断

与父母交流的时候,多倾听少打断。他们一天一天变老,思想也许跟不上这个时代,不是他们不进步,而是因为这个时代变化太快,所以对他们多点宽容,少点抱怨。这是另一种关爱。

对于他们错误的价值观,错误的认知,我们自己知道就行,不要刻意和他们较真,有时候他们需要不是意见,做好倾听就是最好的孝心。

END


不间断写作第34天1807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