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旅程,一段修行

拖着行李箱离从五点的校园里出发,回家。路过宿舍楼下的煎饼店老板,老板停下手上的活儿跟我打招呼,“回去啦?!

“对,回去呀!”

“一路顺风!”老板说。


凌晨收拾行李和博文聊天,感叹一个半月的日子,过的真像一个半月,一点都没浪费。在大学一个月时间转眼即逝,恍然之间马上四年期满,回头看看自己过的这一个半月比在大学里的三个月都充实。


(一) Feeling

只要你敢拼,只要你肯付出,你什么都可以。”

这是我在老牛湾学到的第一个道理。来这里看了太多的不可能变可能,只要你不去怀疑你自己,终有一天量变到质变。

“聚少离多。

某些时候某个细节总让我会发现什么去感叹。昨天和舍友说,不知不觉我们总是在离别在相聚,一路走来大家对于家人更是陪伴时间越来越少....好像这个词,只有真正长大了,才懂得其中的割舍。

一路不断在得到,不断在放弃

我们都以为有些时候得到是我们赚了,但世界是有规则的,你在得到某些东西时,你终会在失去另外一些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你要去放弃的。现在我开始做一件事前,都会去看:“得到什么,失去什么?只有不断通过辩证性思维去决定事情的选项,才可以更理性的去规划。

这个世界上牛逼的人有很多,你以为你自己很牛逼,那是因为你圈子太小

不断的打开圈子交朋友,慢慢你会发现这个小姐姐好厉害那个小弟弟懂好多而自己竟然像个傻狍子,每个人都个性鲜明,与众不同。就像在一个微风珣丽的下午,你在水蓝色的天空和棉花糖状的云彩下面,遇见了鲜许志同道合者,然后一起赶路。

如果你对于现在的状态现在时生活很满足,在20岁的年龄有这样的想法说明你危险了

这是翔哥说的一句话,在某一节课翔哥感叹的一句话。让人很深思...上课期间被煲鸡汤,这一剂,我喝。

不要和别人比过去,而要和别人比未来。

身边00后小妹妹因为考试压力在教室哭,我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安慰只能词穷到说好事多磨。小妹妹出门遇到翔哥,翔哥只给了这几个字,我在旁边犹如醍醐灌顶...

既然过去无法改变,就不要再一味回忆过去,而是把有限的精力放在将来。古语云好汉不提当年勇,更何况我们才刚20开头,只要去想,去做,去拼搏,无谓结局。


二 比惨

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恍如隔世。每天恨不得将时间掰成两半花。

有天在走廊里碰到Angela,她望着我红扑扑的小脸蛋说,“你必须得吃饭,不然身体会吃不消的。”我认真三思了一下,然后说:“没事我身体好。

然而,生病就像一个多米若骨牌,从上火到发烧再到感冒,43度的北京热感冒你们有人尝试过吗?就是教室里都喊妈咧热死了而我在瑟瑟发抖 (。 ́︿ ̀。)

你们以为这就结束了吗?然而并没有...长期在空调房呆着湿气很重,忽然有一天上课时候,我左肩猛一阵锥心痛,断断续续的痛持续了两天,让我没法写字,于是我就成了膏药少女...


刷语料库磨出的茧➕长期写字肌肉僵硬治病的膏药(我和锐涵)




三 感悟

我们都说自己很惨,可是有一天中午我从窗外望去,看到了一幅画面

这幅画面让我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在前一秒我一边算着回家的日子一边和朋友诉苦。我们都觉得自己过的很辛苦,每天高压学习睡眠时间超不过五小时,可后来才知道我们有些老师每天不仅要上9小时课还要备课和弄公众号..

没有更多想说的,一个半月的经历,让我在浮躁的社会中,被好好的上了一节思想课。没有什么是可以一蹴而就的,量变总会到质变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曾经 我以为做了妈妈 温柔微笑就是常态 现实却是 每天这样吼800遍的款式 「 1 」 本来温馨宁静、相安无事...
    桃万金阅读 248评论 0 0
  • This requires preparing a calibration line to get the con...
    白云鹤阅读 392评论 0 0
  • 过年不规律的生活,影响了我正常早起的好习惯,7点才起,不过好在不用忙着伺候孩子,倒是有半个小时的读书时间,读的是《...
    烫手的暖气片阅读 148评论 1 2
  • 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就是命好,眼光高,而且自己还很努力!
    伊宝贝儿fei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