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最好与最爱 都都不如刚刚好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之一:莫过于你喜欢的人吧,也刚刚好喜欢你。爱得深,爱的早,不如爱的时候刚刚好。如果可以,你和幸福,晚一点点来真的没关系,就让我们,晚点在一起,然后一辈子。

正如沈从文先生说的: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漫漫人生,我们总会遇到很多人,告别很多人。于是看多了分分合合,吵吵闹闹,见惯了爱而不得,暗恋无果。

某位作家曾经说过:想说的话当时不说,也就没了再说的必要,曾经你想要做到最好,却比不上别人的安慰。时机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不是你不够好,只是不如刚刚好。

到了这个年龄,看过太多身边的真爱无果,悲欢离合,有时候也不得不感叹造化弄人。

一直憧憬着从校服到婚纱般爱情的小米,跟她高中副班长海哥从高二到大学,再到毕业后同一个城市工作,本以为他们苦尽甘来的爱情一定会开花结果,没想到还是在去年夭折了,上个月小米嫁给了她高中的学长。

我永远忘不了她在婚礼说的话:不早不晚,你出现得刚刚好;是你给了我一个家,让我成为幸福的小公主,你就是那个对的人。

海哥不好吗?其实并不是,要我说,海哥对小米的爱绝对是比这个新郎多得多;可最终他们还是逃不过七年之痒。

其实台下很多人都是觉得可惜的,见证了他们从学生时代的甜蜜到后来的刻骨铭心,大家更希望旁边穿着西装温柔望着小米的新郎是那个非她不娶的海哥。

可是最后在命运的安排下,他们还是分开了,七年感情终究抵不过一个刚刚好的时间出现的人。

人生好像就是这样,带着期待和遗憾。在你最爱的时候你不想结婚,在你最想安定的时候遇到那个可能不是你最爱的人,或许这就是婚姻。

你把青涩和挚爱都给了ta,最后把生活给了另一个ta,这就是人生的出场顺序,一个相濡以沫却厌倦到终老,一个相忘于江湖却怀念到哭泣,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爱得深,爱得早,不如爱的刚刚好。

两个人能否走到一起,时机真的很重要。你出现在他对外面世界充满好奇的时候,无论你多美多优秀都是徒劳无功。你若出现在他想要安定的时候,那么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没有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却遇到你了,时间没有让我们在一起,就只能把对方留在彼此心里。

之前看到后台小伙伴的留言:爱了那么多年的最好,还是眼前的刚好比较合适我,我想安定下来了。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只是觉得很苦涩,很无奈,我们未尝不是感同身受。

最好的总是那么珍贵,一辈子那么长,我们怎么可能每个人都和最优秀的人共赴余生。那些光芒万丈的最好,但有时候真的就比不上眼前的恰到好处。

所以每次遇到对的人,都像久别重逢。所以我们总得学会把真心放在应该放的地方。因为我们兜兜转转,都在等能一起欣赏世界的那个人。

最好的太遥远,刚好的才是难得。我们总是不愿意将就,却辜负了身边的刚好,别再说什么不愿意将就,因为不要辜负刚好,刚好你喜欢我,刚好我也能试着喜欢你呀。

和刚好的人,在一起久了。ta也会变成你眼中的最好!

愿你的爱情刚刚好,不会因为你的不成熟而成为遗憾,不会因为你的漫长等待而错过彼此。它会刚刚好,只是你要时刻让自己准备好,做最好的自己,爱情不会忘记世界上还有一个你要去爱,要去守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小村里,血红字体书写着“生男生女一样好”映在雪白的墙上显得异常刺眼。念然想着,嘴角勾起一抹嘲讽。 她刚从食堂出...
    苏颜欢阅读 342评论 0 0
  • (这篇文章请仔细阅读2遍以上) 今天要说说瞄定事件,这个古怪的命名背后,透露的是对我们生活中遇到的事情进行一次抽取...
    时间管理讲师泽阳阅读 47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