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驴北狼

010

叶子的姐姐结婚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我们都很惊讶。毕竟在我们眼中那个178cm长着肌肉的叶子姐,除了证件上的性别,其他地方显然都没有女性的征兆。

第一次见到叶子的姐姐,是刚开学那天,我们几个大老粗迅速地整完床铺,就约着一起吃饭。结果一回头正看见叶子正细心地把床罩一点点地塞进去,桌上也已经收拾好了,干净整齐,和他脸上一样干净。他转过头,很是抱歉地笑笑,开口是南方人特有的软糯:“不好意思吖,久等了。”

哦,好一个温柔如水的男子。我们都吸了口气。

然后叶子的姐姐就啪啪啪地敲着我们敞开的宿舍门,叉着腰,靠在门上,说你们好哇,我是叶子的姐姐,也是你们的学姐,叫我叶子姐就好,来来来别墨迹了,姐请你们吃点好的!

于是我们又吸了口气——哦,好个豪放的……姐子……


020

如果说第一次见面只是觉得叶子姐不拘小节,直爽了些,但毕竟瓜子脸又一头的黑长直,我们还是把她当女孩子看的。

直到一次学生会部门公开报告,叶子姐是外联部的部长,自然要上台演讲。叶子姐是南方人,普通话带着家乡口音,nl不分,前鼻音后鼻音错位,但胜在PPT精美,内容精彩,倒也没什么人在意她奇怪的口音了。问题出在提问环节。

那学生会的会长讲起话来阴阳怪气:“一个女生,不容易,请问叶部长是怎么一步步爬到现在的位置呢?”

“爬”这个字,还专门加了重音。

“全靠会长抬爱。”叶子姐冷哼一声,也学着会长阴阳怪气,“希望会长永远慧眼识珠。”

其他部长发现气氛不对,赶忙提了些不痛不痒的问题,然后叶子姐就下来了。

那天部长评优里没有叶子姐,听说是会长一票否决了。叶子姐不在意,拉着我们喝酒,几杯下肚,就没了当时台上不卑不亢的样子。

“那个牛氓!贱逼!辣鸡玩意儿!”

“流氓。”我弱弱地纠正。

“对!对!牛郎!”叶子姐挎住了我的肩,鼓励性地拍了拍。

我们几个放弃纠正她的希望,认真听她讲。

她说那个会长,最擅长偷懒邀功推责任,其次是把妹,几乎每个进学生会的长得还行的女生都被勾搭过。当然,也有“积极向上”的小女生主动去勾搭他的。还有人拍到他和一大一学妹在器材室做羞羞的事,女生脸皮薄,受不了就休学了,会长的父母去校长办公室坐了一个下午,又一起吃了顿饭,把这事压下去了。会长还是那个会长,学妹换了一拨又一拨。

叶子姐虽然高,但骨架并不大,性格又直爽,很快就成功引起了会长的注意。甜的吃多了,就想试试辣的。于是会长推开身边的莺莺燕燕,走向叶子姐。

叶子姐那时候正在食堂吃饭,一脚跨在桌子的梁上,对着三菜一汤风卷残云。会长过来,人模狗样地问能不能坐下一起吃。

她听说过他的事,本来就对他没好感,于是头也不抬地说不行。

会长面子有点挂不住了,食堂那么多人看着呢,只好说学生会的问题要和你聊聊。

结果被叶子姐再次拒绝了:“不才刚开过的会?”

然后她擦擦嘴,端了餐盘站起来,说声会长您慢慢坐,我先走了。然后就真头也不回地走了。后来有闺密告诉叶子姐,那天会长的表情特别精彩。

她那时就哈哈大笑起来。

说到这儿的时候,叶子姐又闷了一杯酒,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问她不怕报复么?

她哼了一声,说自己拉的赞助杠杠的,系主任也喜欢自己。会长的父母愿意替他扛事,又未必愿意帮他害人。他能咋样,他还能咋样,最后还不是像个耗子人人喊打?

她又说,所以她讨厌廊坊的狼生,一点敢做敢当的气魄都没有,扭扭捏捏。

叶子抬头看了他姐姐一眼,委屈巴巴。

“姐,那你喜欢啥样的?”我忙打了个圆场。

“唔,比我高,爱运动,篮球不一定要打得比我好,但一定要会。最重要的事,他要能压得住我这种驴生。”

“里萌介些廊荒的狼生,没一个棱打的!”她又干了一杯酒,看着我们一副恨铁不成刚的样子。

她显然是喝多了,普通话的发音已经惨烈到了不忍直听,我们很她再喝下去,笑起来的声音会变成发发发发发……于是结账,几个人把她一起扛走了。


030

我们学校在南方,所以学生也以南方人为主,叶子姐一毕业就去北方实习了,走之前说一定带个北方的汉子回来,让我们知道啥叫真正的狼人。

现在,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见到这个“狼人”。

婚礼上的叶子姐难得笑得娇羞,拖着狼人来让我们喊姐夫。新郎够高,估计有一米九,身材也不错,看来有练过。不过为什么……是秃子?

秃子哈哈哈笑着跟我们拍肩握手,低下头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他不是秃,只是发际线几乎退到了后脑勺。

“这是我的狼人!”叶子姐红着脸喜滋滋地介绍。

“你们叶子姐啊,快成为我的女人啦!”秃子宠溺地摸摸她的头,像摸一个小萝莉。

“说,我是里的什么?”叶子姐搂着他胳膊,仰着脸问。

“好好好,你是我的……驴神吖。”

说罢,我们都大笑起来。

门口放着的牌子上,用几个大字烫金红纸——南驴北狼,喜结连理。


0v0

写完了。

嗯文章有夸张,但没有嘲笑南方人发音的意思,我就是南方人←v←

以及……不是每个南方人说话都nl不分,hf不分,前鼻音后鼻音不分的……不同的地区不一样,也有普通话特别标准的娃√

鞠躬。谢谢大家长得那么好看还来看我文章。谢谢大家那么智慧还来评论。谢谢大家那么可爱还帮我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