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会上瘾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会上瘾

文|標點姑娘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就像是瘾君子吸了毒药一般,是会上瘾的。

01

刚刚上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一个文化协会,因为胆子比较小,所以想要加入一个协会来练练胆子,来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

那会儿,面试的时候,是分开三组面试的,那时候,我在右边,最后介绍。

当时,有个面试官问最左边的女同学小维,问她为什么要来这个社团,小维支支吾吾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居然小声说她是奔着这个社团的帅哥来的,然后面试官有点尴尬地问下一个问题了。

接着问到中间那个女孩子乔音,同样的问题,截然不同的回答,乔音却说,她来这个社团,有三个原因,第一是喜欢岭南的文化,她是客家人,第二是想要提高自己的胆量和能力,第三是认识更多的好朋友。

站在旁边的我都忍不住点点头了,那个女孩说话条理清晰,目标明确,别人一下子就可以读懂。

接下来问我的时候,我照着中间那个女孩乔音的思路回答了问题,见到考官微笑点了点头,我就放心了。

后来,我和乔音果然被录取了,还成为了好朋友。

02

那会儿,我还加入了另一个魔术社团,但是在大一的时候,我却常常跑出去聚餐聚会,美其名曰增加交流,但每次都是在聚餐时玩手机,根本没有什么感情增进的感觉。

有时候,还逃课出去参加活动,有时还玩到特别晚,还偷偷爬门,不小心被阿姨抓到后,就十分后悔,那段时间感觉特别累,很想很想拒绝这样的没有任何进步的社交。

遇到乔音时,我就问她有没有这种感觉,乔音告诉我她从来不参加那种没有用的社交,不仅仅拉低她的生活质量,还浪费许多认真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她告诉我,有些一定要去的,那她一般都是找那些很厉害的前辈聊天,跟他们学习与人打交道的经验,这样一来,不仅仅和前辈成了朋友,还学习到很多东西。

听乔音这么一说,我觉得十分有道理,我觉得乔音就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人,和她待在一块儿,不累,还觉得心理得到了升华,从此我就放弃那些没有任何进步又累的社交了。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是会上瘾的,每次和她聊完天,我好像有了无穷无尽的力量,她像是在我停电的时候,突如其来的蜡烛,点亮了我前方的路,让我不再迷惘。

03

有段时间,太缺钱花了,于是我就学起了别人去找兼职,第一份工作就是发传单。

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不断地凑上去给别人传单,别人还不一定接受,心里感觉好累,而且感到十分受挫,有种失败的感觉。

我感觉,发传单得到的紧紧只是钱而已,心里的负能量却增加了一堆,有种想要自暴自弃的感觉,更有种对出社会的恐惧感。

我就去找乔音聊聊天,叫她帮我分析分析,为了钱,去做劳累工作值不值得,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乔音去做这些工作,但却每个月都有收入。

乔音告诉我,她只做过一次发传单,就放弃了,因为当时紧急需要用钱,但是后来就再也没有发过传单,因为回报和付出不成正比,回报除了得到钱,但却对生活少了那种热情,更没有提高自己的能力,还浪费了时间,最重要的是有了那种对生活的失望和恐惧。

乔音一般会去房地产兼职,做协助,与别人打交道,她学习到很多东西,比如礼貌,比如主动,比如提高自己的形象,一张干净整洁的脸就是自己的名片。

乔音还开了网店,专卖面膜,做女孩的市场,而现在在大学,哪个女孩不爱美,她没有盲目就开始做,而是先进行市场调查,然后分析客户群,进行市场细分,还做售前售后服务,最重要是保证产品的质量,然后乔音每个月收入都十分客观,具体多少我不清楚,但肯定不少。

我听取了乔音的话,再也没有去发过传单,我选择了房地产兼职和进行写作投稿,还有做项目活动,走出自己的路,虽然暂时比较慢,但能够提高自己的能力,还让自己变得更会与人交道。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是会上瘾的,每一次和乔音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学习到很多东西,她就像是炎炎夏日突然其来的一场雨,来得刚刚好。

04

乔音常常会拉我一起去图书馆和跑步,她说女孩子哪怕容颜不够美,但一定要有颗丰富多彩而又有趣的灵魂,并且还要有健康的身体,这样别人看自己的时候,都会觉得倍感精神。

美丽的人很多,有趣的灵魂却很少,如果你会说话和有渊博的知识,无论和多大年龄的人谈话,你都能够击中对方的心,让对方主动靠近你,接近你。

乔音说,她有个学识特别厉害的叔叔,在体制内工作,喜欢历史,有威严,一大家人聚餐的时候,别的小孩都远远躲着那个叔叔,只有她主动和叔叔聊天,叔叔跟她谈起人民公公社化时期,因为她看过《平凡的世界》,所以都能够插上一些话,叔叔对她也特别看好,十分喜欢她,还教了她一些与人相处的技巧等等。

乔音还告诉我,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想要变得优秀的,她特别佩服自己的叔叔,和叔叔在一起,自己也想要进步,像叔叔一样厉害,所以她热爱看书,不愿意放过每一个可以学习的机会。

为此,她向我推荐一些书,比如《平凡的世界》,《国家公诉》,《明朝那些事儿》,《活着》,《十宗罪》,《追风筝的人》和《红与黑》等等,我特别感谢她,因为遇见她,我看到了另一个有机会更优秀的自己。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会上瘾,她的一言一行,一语一动,都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影响,把自己从失魂落魄中拉出来,像是一盏灯,让自己身处迷途大海中寻找到方向。

05

她还叫我下载一个keep的app,因为运动会让女生越来越美好,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打开keep,我就看到一句话:自律给我自由。

我觉得这句话说得特别好,自律的人生活更加充实,更加丰富,更加有规律,做一个自律的人,自己的心也更加自由,得到释放。

乔音买了一套健身服和瑜伽垫,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做一些瑜伽动作,偶尔做一下仰卧起坐,每天打卡,然后还在晚上没课的时候,约我一起去跑步,每次去跑步我都会跑上十圈八圈,乔音却跑常常跑十五圈,汗水流下来的感觉特别好,感觉身体的毒素都排出来了,整个特别精神,然后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别人都昏昏欲睡,而我们却十分精神,最重要的是,这样长期的运动,变瘦了很多,而且气色特别好。

乔音让我也慢慢爱上了运动,以前懒懒的认为反正自己也不是特别胖,所以运不运动没啥关系,现在想来真是可笑,只是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罢了。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会上瘾,和乔音在一起运动,我感觉特别快乐,因为我也在慢慢优秀。

06

有一次,宿友向我抱怨说,她有个男朋友在追她的时候很勤奋,但是在一起后宁愿待在宿舍打王者荣耀也不愿意陪她一起去图书馆复习,毕竟要考证了嘛,她觉得男友太不积极了,最重要的是受到男友的影响,她自己也没有动力去图书馆学习了。

我听了之后,又想起了乔音,乔音也有男朋友,虽然也打王者荣耀,但是人却特别阳光向上,常常和乔音一起去图书馆,而且他打游戏也好像是为了赚钱,最重要的是他在努力自己创业,开发一款app,进行推广。

我突然发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你身边是怎样的人,你就会变成怎样的人,谈恋爱也是一样的,和优秀的人谈恋爱,自己也会变得优秀,因为我们都想要一场势均力敌和并肩作战的爱情。

乔音说,她和男友在一起之前,也是个无所事事的女生,喜欢逛淘宝,刷微博,聊八卦,逛街买买买,喜欢化妆,搭配,把自己弄得美美的,后来和男友在一起后才发现,美貌虽然也重要,但有趣的灵魂更重要,自己跟别人谈话也有底气,不会怯场。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会上瘾,自从和乔音在一起后,我感觉到自己也变得不一样了,更优秀了。

远离那些使你变得越来越差的人,有一句话说:不要和白痴吵架,因为他会把你拉到同一线上。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吧,自己的灵魂也会越来越有趣。

文|標點姑娘 点赞是最好的支持,关注是最好的鼓励,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