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周末寄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同学们经过三周的相处和学习,我们一起陆续进入了紧张而有序的学习状态。这几个同学在我们班小测验中分别取得了100分以上和80分以上的好成绩。我们用最简单的形式,给他们最崇高的鼓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我发现还有一小部分同学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我和大家一样,一直在学习,在探索英语教学。不经意间看到了专家总结的九年级学生学习英语的方法和指导,在此向大家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1,到了九年级,一切都和中考挂钩了。我们的教材内容广泛、单词量庞大,但是希望同学们每天都能把单词读一遍,查漏补缺。一些常见的单词和短语更应该熟练掌握,因为这些都是中考出题的依据之一。在学习中应该留意一些构词法、注意派生词的变化,以及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此外,同学们,还应该关注一些常见词汇的搭配和用法,总之熟读背诵单词和短语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如果能和有一些有效的方法相结合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善于反思、总结,做一个有心人。结合自己在学习中,反复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在做一些模拟题中普遍存在的顽固性错误,集中起来总结反思,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应该及时询问问老师或和同学查阅词典讨论解决,总结。

3,适当的扩宽知识面,有针对性的多读一些美文,提高语感。坚持阅读背诵优秀范文、课文,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些都是我们语感的培养。同时在做阅读理解时,发现了好的短语和句子以及段落一定要摘抄下来,会背,然后每天都要再打个照面。花费的这些功夫对写作文非常有利。另外,在大量阅读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阅读疲劳,这就需要我们调整心态,要有一种欣赏的心态来做阅读题而不是一种只寻求答案的心态,(我个人很喜欢做阅读题,其实就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对知识面的扩充,美美的句子,或者段落,我会情不自禁的多读几遍,然后摘抄在笔记本上,无聊的时候就打开摘抄本,随便翻翻都会有新的收获)。

4,注重强化训练、多做模拟题。强化能力和考试技巧的训练,深入近三年的中考题,把握中考方向。进行强化训练增强应试能力,经常做题就要求自己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标准完成,同时强调规范化,减少非知识性失分,重视情景,交际英语的运用,培养跨文化意识。新课程指导下中考英语试卷强调突出交际英语的地方很多,考察的题型有听力、选择填空、阅读理解及写作,要注重语言的功能培养和跨文化意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我们班这两次的小测验我发现同学们都有不同的弱项。(1)在听力方面,我们在答听力题时可以预览选项,确定重点,在做题前抓紧时间迅速扫视问题和选项,特别是重复出现的词语,预测试题的内容、比较选项、快速记下,防止遗忘。听的过程中关键词要迅速记下,比如一些阿拉伯数字、人民币名词、短语首字母、甚至可以用符号来记录,抓住关键、重视原文。听对话时要多关注大致的内容和语气,绝大部分的信息都在答语中,注意文中的关键词句,像表示转折的词but/ however/while等,表示原因或结果的because /so /as a result等,会结合语境推断真实含义。有的对话答语不是那么直接,这就要求我们通过想象置身于语境,结合说话的语气语调以及对对话整体含义推断说话人的真实意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阅读能力方面,其实中考出现的完型填空、阅读理解和词语运用都是考察学生阅读能力的题型。在进行训练时应采取以下几步,:a,整体读文章了解文章大意,b,带着问题在中寻找答案,并用横线画出,c,对疑难问题进行仔细推敲找到依据再确定正确答案,d,再次回顾文章内容,确保万无一失。

(3)在书面表达方面。河南书面表达常见的形式,由命题、半命题和无命题,文体记叙文和说明文为主话题。主要涉及叙事类、人物介绍类、事务介绍类、发表观点类。字数通常为80次左右,一般会有三点文字要求提示信息通常由文字引出,有时以表格形式出现。根据以上内容,要求同学们应在日常练习中运用学过的句型短语和语言功能,表达一定意义人或事,或自己的观点。在平常做题中就要做到卷面干净,篇幅长短合适、条理清晰、层次准确、地道的表达和鲜明突出的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特,有效的方法。但是我们一定要紧跟课堂,并安排好自己的时间,针对自己的弱点,进行各种渠道的补充和准备。我希望我们班的同学们能够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合理科学地制定学习计划和每日完成内容,养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做好准备发挥自己优势,展示自己的能力,考入理想高中的准备。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进入高一级的学府。大学的生活是非常美妙的,而英语绝对是一块敲门砖。让我们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输出倒逼输入的第二天。 笑来老师提到,个人商业模式有三个阶级:第一阶级是一份时间售出一次,然而能力有限决定了...
    Violet蝉阅读 195评论 0 0
  • 讲我所做的,做我所讲的。 2017年7月8日,易效能GP12班线下第一次班会,我很荣幸能成为演讲嘉宾之一,用10分...
    蒋素艳阅读 777评论 0 5
  • 家里有一条小皮狗,每天活奔乱跳不停歇。每当打开大门都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一只狗在外疯一天。 家里时常觉得养了...
    水清亦有鱼阅读 320评论 4 3
  • 多年前,她尚待字闺中。在《鲁豫有约》她说起她的理想:26岁恋爱,28岁结婚,30岁之前生小孩,30岁离开娱乐圈。 ...
    戌时凉月阅读 1,837评论 18 32
  • 2018头场雪,我在江南,你在江北! 举国倾城雪, 山河束银甲。 少年夜白头, 佳人脂粉凝。 提玉龙,马踏飞燕,心...
    冰冰泉阅读 219评论 11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