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江湖【第十五章】

刀剑江湖  目录


前情提要:在牢中,受到了文王府护院王前的“特殊”对待,他的熟练鞭法让我想起曾经跟着香姨练功的日子。作为文王府护院,王前并没有为难我们,反而让我们免遭皮肉之苦,通过与他对话,似乎是我们这一边的人,但是这个关键时刻,我又怎能相信呢?


图片来源网络


</br>

十五、  获救



文 / 拿笔的小鑫


</br>

1



  两天了,王前走后,没有任何人来过,除了过来送饭菜。我们也不再讨论王前到底是文王,还是福王的人,也不纠结福王会不会来救我们。

因为我们一致认为,既然公主顺利逃离他们的埋伏,加上有师傅和梁伯两个高手保护,不会有什么问题。

这两天,除了等饭菜,就是听牛二给我们讲故事,好家伙,这牛老板,讲起故事来,还真是有一套,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已然忘记自己还身处牢狱之中。

“那燕三儿盗完地主家的字画之后,就拿去变卖,散给穷人了。都说他要满千次才金盆洗手,这回完事,他可是盗了九百九十九回,后来江湖上居然没了他的消息,有传闻他被官府抓了去。”

“传闻也太假了吧,官府如果真的能抓住他,肯定会大肆宣传,然后杀一儆百。传闻不可信,不可信。”

“当然,也有传闻他遇上了心爱的姑娘,隐匿江湖去了。”

“这倒是靠点谱,我也希望能与心爱之人携手隐匿江湖,不问世事。”林雪儿说罢,便陷入沉思。

“行了吧,你还隐匿江湖,你连江湖都没入过!”看她那认真样,我忍不住要开她的玩笑。”

说罢,她就起身要打我。

“雪儿,不要闹了。”林镖头及时止住了这场打闹。

“若是有幸能见这燕三儿一面,那倒是不枉来这江湖一遭。”我还是第一次听林镖头这么称赞一个人。

不过也确实,身藏百般武艺,心怀天下,行走于江湖。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正当我们感叹燕三儿的风光事迹时,从门口传来一阵脚步声,我们立刻回头看,来了四五个人,一身黑衣,与文王府的人不同的是,他们的胸前有个大大的福字,走在最前面的,便是前几天见过的王前。

我猜测是福王的人,看向牛二,他点了点头。

狱卒跟在后面,走过来开门,几个人也并没有跟我们说什么,只是招呼我们走。我们跟在后面,来到文王府大院,那里已经站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是文王,还有一个我们不认识。

身材魁梧,气宇轩昂,与文王侃侃而谈,一看便是大将之风。

“那是刘琮,福王的亲兵教头。”牛二对我们轻声说道。

看到我们过来了,文王便说道:

“不知几位是福王的贵客,底下人犯糊涂,以为是逃走的要犯,抓错了人。本王的过错啊。”

“文王言重了,这牛掌柜和福王曾在华安寺结缘,相谈甚欢,福王好结交善缘,并不知几位有什么过错,特派我前来问询,如若真是要犯,福王一定会秉公办理,现在也弄清楚事情原委,倒是给文王您添麻烦了。”

“哪里哪里,倒是本王犯了过错,这样吧,我安排一下,为几位去去晦气,怎么样。”

“谢过文王好意,只是在下还得回去复命,福王也交待我,说下次福王安排素宴,请华安寺方丈讲经,到时候,还请文王赏脸赴宴。”

“哈哈,好,替我谢过福王。那今日,我就不多留各位了。”

“文王留步。”

图片来源网络


</br>
    2




  离开了文王府,如同获得新生一般。路上刘琮与我们相谈甚欢,从江湖门派到市井小事,似乎和福王有关联的人,都是这么善谈。

路上他跟我们说,得知我们参加了英雄财,要我们好好备战,争取夺得头筹,我们不解,牛二解释道:

“英雄财,是文王一手操办的,目的是为了笼络江湖豪杰,近几年参与人数众多,虽说只是一场比武,但福王担心其中有什么阴谋,去年的头筹燕子王石冲更是进了皇宫,做了大内侍卫总教头。长此以往下去,不知道文王会有什么安排。”

“原本福王并不想暴露与你们的关系,想暗中帮助你们,但无奈文王先出手将你们抓住,不过幸好他们还抓了牛二,不然贸然解救你们,出师无名。”

“看看吧,我被抓还是好事。”牛二无奈的向我们打趣道。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福王的府邸。虽说福王与文王一样位高权重,但其府邸,并没有文王府那么气派。

门口没有像文王府一样有石狮镇地,倒是门前四根柱子,上面雕刻着形态各异的龙,或飞腾,或盘旋,或休憩……每条龙都栩栩如生。正门上方,一块红木匾,四个苍劲大字:福王福邸。大门采用的也是红木,远远看过来,有种厚重韵味在其中。

“这可不是普通的红木,整个福王府,用的都是百年红木。”刘琮见我注视着大门,便对我说道。

看来这福王府的气派,可是不显山不露水。文王府时华贵于外,福王府则是含韵于内。

说着我们就来到了院子中,这门里门外,可真是两个世界啊,门外看不出这大小,可是来到这院子中,才发现府邸之大。光是院中的青松,就占据了不小的空间。这青松,没有百年也有八九十年。

西北角有一个别致庭院,看这做工和布局,必然是出自大师之手。青松后面的东边一排,分别是书房,禅房,茶房,还有一间关了门,门上飞舞四个大字:名品臻宝。刘琮解释这是福王由来收藏珍宝的地方。

“收藏珍宝的房间,居然放在院子里,还靠近正门,不怕被人偷走吗?”

“哈哈,福王的珍宝,你想偷也偷不走的。”说罢,刘琮就继续带着我们向前。

面前的正屋,碧瓦朱檐、雕梁画栋,看起来,比文王府还略显高贵。

从门口进去,红木桌椅、茗茶飘香,里面端坐着三人,主座上的是福王,旁边居然是师傅和梁伯。

福王见了我们到来,笑呵呵的说:

“几位少侠,坐下喝杯茶叙叙旧吧,在此不必拘束。”

见到师傅和梁伯在此,我们也没有太多拘束,坐下来如同老友一样闲聊。

我忽然想到王前,便问福王:

“文王府的护院王前,也是您安排的吗?”

“哈哈,文王的护院,我怎么能安排的了人啊。”

于是我把当天与他的对话,向他们说了出来,福王听罢,大笑一声,说道:

“文王的把戏罢了,想要骗取你们的信任而已。幸亏刘琮去的早,不然,估计下一步他们就要来套你们的话了。”

“就算套我们的话也套不出来,我们确实不知道公主在哪里。”林雪儿洋洋得意的说道。

“哈哈,不仅你们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在哪里。”福王这么一说,倒是把我们说蒙了。我们看向师傅和梁伯,他们二人笑而不语。我连忙问:

“师傅,公主不是跟你们一起的吗?”

“当时我们带着公主逃走以后,找到一个地方藏了起来,晚上便找到了福王,安排我们住下之后,福王便说要把公主藏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难倒还有比这里更安全的地方吗?量他文王胆大,也不敢来福王府偷人吧?”

“说的不错,文王确实不敢硬闯我府上,”福王点了点头,继续说道:“但是还有一个更安全的地方。”

“什么地方?”我和林雪儿异口同声的问道。

图片来源网络


</br>
    3




  “堂堂一个王爷,居然还跟我们卖关子,真的是!”林雪儿气的直跺脚。

“也是为了公主的安全考虑嘛,毕竟越少人知道越好。”

“我还会害她不成?我要是想害她啊,早就得手了,还要等到现在吗。”林雪儿一个白眼过来。

“连梁伯都不知道呢,你跟人家才认识多久啊。”

“不管认识多久,我们也是相见恨晚、一见如故!”林雪儿还是愤愤不平。

“这样吧,我们三个来赌一下。”我跟他们说道。

“赌什么?”

“就赌我们谁先找到公主,没找到的人,得答应找到的人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

“额……这个再说吧,只要不害人,什么要求都成,就说你赌不赌?”

“赌,我跟柳儿相见恨晚、一见如故,一定心有灵犀,肯定是我先找到。”

“大小姐,少侠,你们俩赌吧,我对这个没兴趣,不过我倒是愿意替你们俩找人。”林元表示不想赌,那就剩下我跟林雪儿了。

“不过,咱们得设定个时限,如果到时间了,我俩都没找到,这赌就算了。”

“可以,时限多长呢?”

“就在英雄财开始当天结束,怎么样,傻丫头?”

“你叫谁傻丫头啊!”

“当然是你啊,跟人打斗都落入陷阱了,还不傻啊!”落陷阱这个事儿,我能嘲笑她好久。

“那是他们卑鄙,居然设陷阱。”

“那也是你傻,哈哈,傻丫头,傻丫头。”

“你再说我傻,看我不打死你!”

我跟林雪儿在福王府打闹着,驱散心中因牢狱带来的不快。林元没有加入我们,我瞥了一眼,发现他眉头紧锁,像是在忧虑什么。

不管他了,好久没放松了,逗一逗林雪儿也挺好玩。

正所谓:

拨开迷雾现青天,柳暗花明又一村

江湖来路敌友多,知己一人却难求




图片来源网络

【END】



十六、  遇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刀剑江湖目录 前情提要:我们被福王从地牢中救了出来,等到了福王府,发现师傅和梁伯也在那里,从福王口中得知,公主并不...
    数据斯基阅读 528评论 2 4
  • 刀剑江湖目录 前情提要:梁伯和公主相聚之后,一行人兵分两路,师傅、林镖头、林元去打听消息,我和林雪儿联系牛掌柜安排...
    数据斯基阅读 240评论 0 2
  • 刀剑江湖目录 前情提要:我和林雪儿被带入文王府地牢中,在那里得知林镖头和林元为掩护师傅、梁伯和公主逃离而中了埋伏。...
    数据斯基阅读 289评论 0 3
  • 刀剑江湖目录 十、掉包公主 文 / 拿笔的小鑫 “公主?” 我们三个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无法相信端坐在我们面前...
    数据斯基阅读 420评论 0 3
  • 1,一个极其平常的傍晚,白昼像是还恋着天空不愿落幕,夜就带着月亮悄悄来临…日月同辉的一暮小景,很美。 2,伏在窗前...
    衣饰忆流年阅读 44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