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山温泉迷案(第三章)崔一璞

洞山温泉迷案封面_副本.jpg

小说简介:
龟云,是一个岛城,龟云侠,是守护龟云城的一群拥有秘密身份的人。
洞山温泉频频出现不明死亡事件,并且每七天死一个人,使得龟云城人心惶惶。
作为龟云侠之首的律无邪开始秘密调查,警方代表豹警汪连城、爱管闲事的黑客崔一璞、机灵古怪的小妮子林梦妮纷纷加入进来。
种种迹象表明,沉寂十八年的黑石族卷土重来。黑石族与锦衣卫的关系、龟云岛和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渊源逐渐展开,引人入胜的故事接踵而来。
是的,洞山温泉迷案仅仅是一个开始……

上一章洞山温泉迷案(第二章)律无邪

第三章:崔一璞

经过“新闻一播”报道的事件没有不满城风雨的。第二天,大街小巷到处都在说,那个洞山温泉的男人短命,怎么也逃不过阎王爷的手掌,冥冥中一切自有定数。

既然已经是满城风雨,哪里少得了八卦的崔一璞。他带着兴奋到菜市场买菜,其实是专门去听大叔大妈们八卦死人的。智慧果然在民间,经过大叔大妈们丰富想象力的锤炼,死个人的事几乎要成了一部科幻神话悬疑惊悚悲情剧了,总之是怎么热闹怎么来。

崔一璞一边是热心听众,却又不守本分,总是要在和谐的气氛中点评一两句惊人之语。比如“这人一看就知道是哮喘导致的死亡,你说多没劲,都什么年代了还被这个病折腾死。要是他杀该多有意思!”然后大叔大妈都在他背后指指点点,小声骂他“变态”。

他去街角超市也会跟收银员小王唠唠。小王是个未婚女青年,身高只到崔一璞耳下,体重却有他的1.5倍。小王和崔一璞站在一起,犹如秤砣和竹竿,除了鲜明的对比外还是鲜明的对比,而罗慧敏成了他们沟通的桥梁。小王是罗慧敏的粉丝,两人一聊到罗慧敏的各种小动作都会一起尖叫,尽管大上午的人还不多,但也让个别顾客很是嫌弃。

在和人交流中,崔一璞一向热情好相处,不过他这个人就是怪,每当气氛最融洽的时候,他便会抛下一个“重磅炸弹”让气氛冷到冰点。很显然,小王已经对他颇多了解,在一番尖叫和欢笑之后等着他迎头泼上的冷水。

崔一璞是个善良的人,他最不愿意让人失望。“你还记得他最后被耍的那个表情吗?萌的呀,让人看了就想包养他!”他还在得意洋洋的笑。

小王虽然已经有了思想准备,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崔一璞的逆袭,她怒火中烧,随手抓了一把旁边货架上的东西,劈头盖脸扔向崔一璞。“你个不要脸的,别想碰我家敏敏!”他不能怪小王说翻脸就翻脸,人家一直待字闺中谁说不是为了罗慧敏呢?

崔一璞即便躲避及时,无奈身手滞后于反应,几乎全中,特别是脸上,嘴巴差点被打歪。他捡起一地的口香糖,兀自嘴硬:“别这么客气,我还没真包养,你就送礼。”

小王作势要翻过收银台冲过来,别的顾客都好心上前拉住,崔一璞才赶紧灰溜溜地遛了。

经过这番危险激战的崔一璞丝毫没有反省,回到家就如往常一般开始敷面膜。面膜时间对他而言既是工作,也是享受。

今天他要敷的面膜是一款新产品,他要将每一个毛孔打开畅快呼吸,平心静气地感受面膜给他带来的快乐和美丽,然后将体会用细腻的语言写出来放在网上和大家分享——这是他工作的重要部分。

其实,看起来闲着无事的崔一璞是一名优秀的网络个体户,他开的网店信用极高,评价很好,在广阔无垠的网络天地中,到处都有他的闺蜜、粉丝和顾客。他主打卖护肤品,其中又分面部护理、颈部护理、身体护理、秀发护理、私密护理……他老早就发现,凡是涉及女人的,其护理分类越细就显得越专业,网络那头的那个她下单就越麻利。对于差评恶评他也一概不怕,产品真不适合顾客他就耐心解释,大不了退货。而且他在业界也是凶猛杀手一枚,一般专业差评讹钱的人士都对他退避三舍,惹了他,他就让对方的账号作废。

至于货源,在这个物流与信息共同发展的时代,他将囤货的风险和麻烦都转嫁了。只要有顾客下单,他便将客户的收货信息发给代理商,代理商就直接给客户发货。这中间,他只提取很少的一点提成。这么看,他就是个网上推销员,但是他乐在其中。一件事情,一旦有了兴趣,回报的多少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况且,崔一璞的收入与销量挂钩,每个月下来,收入还挺有那么点可观。

别看他在网上分享心得的时候特煽情、特忽悠,他上架的所有产品,除了丰胸、提臀、清洁女性私处什么的没有试用外,他都会把自己当小白鼠用。成百上千种商品啊,这是要有多大的责任心。崔一璞一想到这一点就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直想给自己送面“妇女之友”的锦旗。

除了“新闻一播”和工作,崔一璞最感兴趣的就是律无邪。

律无邪这名字倒很普通——是真的很普通。“律”是龟云岛的大姓,岛上人几百年来一直推崇道家、儒家、佛家思想,对古典文学非常敬重,就算是普通人家给孩子取名字都会在《诗经》、《楚辞》、《老子》、《论语》这些古籍里取意、取字作为孩子的名字。

无邪,语出《论语》。子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诗经·鲁颂》:思无邪,思马斯徂。简单点说,思无邪就是说人要有真性情。可见“无邪”这个词意义很好!龟云城的本土居民常常这样引经据典的为孩子取名字,就跟狗狗可以被叫成“旺财”差不多一个道理。

但是律无邪这个人实在是不普通,长得太帅,气质太man,为人太酷,当然这些都是表面。表面的东西有什么意思,崔一璞关心的是另一面,不为人知的那一面。崔一璞很想和他说上话,但无疑每次都是热脸贴冷屁股。

他很恶劣地想:如果龟云城再发生点什么,呵呵,我就能逮到你!

时间过得很快,一成不变地琐碎。无论是“新闻一播”还是龟云城的各种新闻网页,都让崔一璞感到憋气。太平静了太平静了,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下水道被剩饭菜堵塞,水果摊上知性女与人吵架抓扯,公交车上老年人骂年轻人不让位……这龟云城真是太让人失望了,太平盛世,红果果的讽刺。

等待是艰难的,但都是值得的。“新闻一播”果然没有让崔一璞失望。

就在李江死后的“头七”,洞山温泉会所再一次出现了死亡事件。

死者是一位女性,名叫吴敏,三十多岁年纪。她是洞山温泉会所的一名老会员,死亡地点不同于李江,她死在温泉池中。

“新闻一播”的镜头总是非常精准地捕捉到崔一璞最想看到的画面。死者面容姣好,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身材匀称,穿着比基尼,三围大约是……罗慧敏微微颤抖的声音非常不恰当地打断了崔一璞的思考。

“据工作人员说,因为死者迟迟没有离开,以为她睡着了,结果叫了好几次都没有回应,这才发觉不对劲。”

镜头在死者身体上停留后,随即开始环顾四周,原来这个温泉池的所在竟然是在一个山洞里,禅意的壁画,颇有些意境。罗慧敏几次费劲地想将他的脸框进画面,都被镜头绕开了,他的语气带着几分无辜,让人同情。

崔一璞依旧大笑,瞥了一眼坐在另一个沙发上的律无邪,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这个洞山温泉会所在龟云城开了很多年,一直口碑不错,网上还说这个会所花重金开发了一个新泉眼,水质很好,我还打算什么时候去试试呢。不会这个人就死在这个新泉眼里了吧?洞山温泉才七天就死了两个人,太不吉利了。警方说不定又会说是死于什么疾病,律老师,你信吗?”

律无邪看都没有看崔一璞一眼,哪怕是向崔一璞的方向瞟一眼,只是拿着手机看。

崔一璞还不死心:“这个洞山温泉有点意思,律老师,要不什么时候一起去玩玩?”

他话还没有说完,律无邪已经起身回房间了,留下一个无情的背影给他。

崔一璞毫不在意,继续看着节目的尾声,哈哈大笑。

律无邪回到房间,开灯关灯之后,他已换下背心短裤,穿着一身紧身黑衣站在了窗前。

此时,天上那轮圆月已从层层乌云后钻了出来,有些俏皮却似乎带着莫测高深地眼光盯着这个浮华的不夜岛城。

他站在十五层楼高的窗户上,迎着夜风俯瞰,水泥地面泛着的微光是一种诱惑,窗户里透出的灯光是窥探的眼睛。它们都在呼唤他:来吧,用尽一切力气扑向我们!

他深吸一口气,果然纵身跳下,身体从轻盈到滞重,划出了一段轨迹。

律无邪落得越来越快,耳畔的风呼剌剌地割得人脸疼。转眼就要着地了,眼看他就要被摔成一摊肉泥,脑浆变豆腐渣,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他猛向墙壁扑去,手腕上的吸盘立即附着在建筑的外墙上,下坠之势虽然顿减,但也让他的手臂受到极大的冲击力量,硬生生的疼。若不是他十八年苦练,换成一般人恐怕手臂已经断了。他稍一停顿,便松开吸盘,快速地滑向地面,将剩余的下坠之力卸去。接着他纵身一跃,轻盈如燕子一般跳进了一片小树林,消失在黑夜之中。

PS:洞山温泉前面两章有幸都上了首页,但是二哥更加忧虑,为何上了首页的连载小说阅读量还是不如鸡汤文呢?喜欢数也是难上十位数。所以,请喜欢看故事的各位君,快乐的看故事吧,二哥的故事绝对吸引人,同时大大的点喜欢吧,另外,哈哈,打赏上不封顶!

《洞山温泉迷案》目录

下一章洞山温泉迷案(第四章)俞渔和呼延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