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系列:世间最美的艳遇,是遇见你。

又到了一年破壳日,那么,星星,生日快乐。

青春,记忆。

如果注定相遇,那么你便是最美的艳遇。

2008年,初三,一场沉寂的战争之后,重新回到起跑线上的我,开始了不一样的旅程。

复读,这个在学生时代无比敏感的词汇就这样落在了我的身上。带着满满的不甘和决心,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复读之路,或许是上帝格外偏爱我的缘故,除了稍稍好一点的成绩之外,竟意外认识了一群相伴至今的老友,对,老友。

刚开始听到你的名字时,就像四海八荒的姑姑那样神秘,只闻其名,不见其人。

那是什么时候见到的呢?是……在一次学校组织的小型考试的时候吧,穿过拥挤的人群和狭窄的门槛,就那样远远的看了一眼,老郭说“她就是。”

于是,一场莫名其妙的缘分就这样开始了。

16岁,初相识。懵懂,稚嫩,简单纯粹。叽叽喳喳的我们,厚厚的课本,挤不上的公交车,长长的回家路……记不清坐了多少次公车,班车,花了多少个一块,四块,在不同的终点站下车,却总觉得还有很多话没有说完,还要约定上学坐同一辆班车。现在想起来,那条路其实没多长,还有很多灰尘和塞车,可如今却无比感恩那条路,那是什么都无法替代的温暖。

18岁,懂相知。苦逼,烦闷,无聊,难受,兴奋,担忧……好像所有的形容词都不能够描述的18岁,除了成人礼还有可怕的高考。一起吃过的早餐,抱怨过的生活学习,洗过的大澡堂子,压过的马路,奋斗过的理想,流过的眼泪,咽下的苦水,那是18岁特有属于青春的味道。

还记得高三星星写给我的信,安慰独自在家过年的我,一张八百字作文纸,除了字有点难看以外,看到的都是关心,她说“一个人过年听起来就很可怜,让我去你家或者是过来陪我一起”。初四那天晚上她和老郭一起来到我家,当然少不了在一张床上厮混,满地的瓜子皮,放肆看起来的电视,以及慌乱抄作业的我。或许朋友就是这样,不论经历怎样的生活,走了有多远,只要睡在一个被窝盖,我们就依旧是曾经的我们,未曾改变。

高考之后,是漫长的等待。我和星星一起每天早晨早起锻炼,美其名曰减肥,其实在那条羊肠小道里,除了散步,还是散步,最后我们依然还是那个胖姑娘。出成绩之后,忧郁纠结,在家门口附近的山坡上,我和她走了一遍又一遍,星星选择了复读,她的心情可能我无法感同身受,但是会支持和尊重她的每一个决定和选择。

我们六个人约好在开学走之前,一起去看看在老校区上学的星星。简陋的宿舍里,熟络的老友,简单的旋律,轻声的说笑,无声的鼓励。生活总是这样,总有一个人过的时候,而作为朋友,虽不能锦上添花,却也想雪中送炭,希望你可以度过寒冷和困难,迎来满树花开。

20岁,常相伴。走过高中,走近大学,散落在一座城市不同角落的我们,终于分开了,却也比其他人更容易相聚。KTV里我和琳娜一起度过的20岁,老郭特制的蛋糕,麦霸乐乐,以及撕心裂肺唱着《白月光》的星星。下决心减肥的时候,是星星的一句话让我学会了坚持,她说“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说的就是你。”公开课上看到她发来的信息,心里一阵难受,难道自己真的就只会失败吗,狠下心来,才有了现在自己。不过话说,当初减肥的时候,我给她发了那么多鼓励的话和做法,居然都没成功,她这是要闹那样啊。

22岁,愿相逢。这一年,毕业了,离开了生活了16年的校园,到了独自仗剑走天涯的时候。离开生活多年的地方和老友,带着满心的不确定,还是离开了。星星还没毕业,不过也快了。听说她在一家公司实习,还不错;听说她有了男朋友,还没见过不知道是不是说的那样好;听说她面试了好多次,受了很多打击;听说她签了一家公司,下半年就来广州了……

毕业以后,我们之间的联系除了万能的朋友圈,手机,视频,就剩下听说。很多时候,都在期待,下一次的重逢,不是都说再见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海的那边,是另一个世界。
多年以后,你是我的老友,不会改变。

时光漫漫,已迂九年。多年以后,你是我的老友,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有时候,我会想,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缘分,她竟可以如此轻松的走进我的生命,我们对生活的品味千差万别,对穿衣风格也谈不上多默契,甚至对男生的审美也截然不同,可就是这样,我们还是成了朋友,走心的那种。

那么,她是怎样的女孩呢。温婉大气,知书达理,文静体贴,哦,错了。大气,那是绝对的,胜过女汉子的气度绝对数一无二,荡气回肠的笑声从一楼直上三楼,“男朋友”也挺多,女朋友更不在话下。心灵毒鸡汤,说起来便滔滔不绝;减了几年的体重,总是重新开始。但,“大气”的她会为了朋友两肋插刀,甚至抛弃本就不多的“淑女”气质;鸡汤虽毒,却总是恰到好处,安慰每一个受伤的朋友;心宽体胖的她,总是为了我们牺牲,成为我们打击的对象。

懂安慰,会体贴,愿意付出,嘻嘻哈哈,大大咧咧,完全没有形象,偶尔的失落,煽情的文字,细腻的感情,玻璃般脆弱的心,那又有什么关系,作为“四海八荒”唯一的奇女子,一点也不妨碍我们成为朋友。

生活总是这样,得到一些便会失去另外一些。现在的我们所在的城市相距一千五百公里,她总是说着要来抱我大腿,而我也总是嚷嚷着想回去。高中之后我们之间同行却并不同路,有些喜怒哀乐并没有分享,有些故事并没有看到结局,有些伤心来不及安慰就消失了,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就像年少时候回家路上,因为相信,我们一路都在。

我们没有能力与时间距离抗衡,最终也会有自己的生活,走过荒芜的青春,一路踉跄的成长,经历着无法复制的回忆。或许回忆不能细细数来,但可以埋在心底,支撑过在那些注定一个人的孤独时光。

异地恋很辛苦,一定要对自己好好的,男人远没有自己来得重要。

照顾好强大外表下那颗玻璃般脆弱的心和你脆弱敏感的神经,穿上铠甲在冷酷现实的社会里所向无敌。

有些话不用说你都明白,还是会祈祷在这不确定的未来,一切都好。

即使没在身边,即使很久不见,你依然是我的老友,就像夜空最亮的那颗星,一直都在,不会改变。

ps:来自太阳花的女孩们,

请原谅,不能在需要的时候给彼此拥抱和肩膀;

请原谅,或许会错过的某些重要时刻;

相信,经过生活打磨的我们终将变成女神,熠熠生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礼簪璎醉曹公, 红楼一梦醒世空。 胭脂膏粉女儿容, 情天恨海悲日终。
    青果无心阅读 421评论 0 1
  • 最近因为项目管理需要,又将Tower工具使用了起来。以前也用过其他工具(比如:禅道、Teambition、阿里云R...
    一一小知阅读 3,423评论 0 1
  • 函数表 jstring jstring不同于 C语言 的char *,不能像使用char *那样使用jstring...
    iDragonfly阅读 74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