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第一次为人,身为女人,我很抱歉

我也是女人,对于自己是女人首先要对自己说句抱歉。


毕加索《哭泣的女人》

生活有时候比电视剧还狗血,比如小A。听她的故事,不知道的人总以为是网络小说,还是最烂俗的那种,但是我 知道不是,因为我是和她一起长大的。

她是我小时候的玩伴,长得很漂亮,学习成绩更好,从小就不怎么爱说话,但是我们两个特别玩的来。

可是世界怎么可能这么温柔对待她,因为她不是男孩子,婶婶受尽了婆婆的白眼,终于在某一年领养了一个小男孩。婶婶家里并不穷,甚至在村子里还有些富裕,但是为了更好的照顾“弟弟”,又同时觉得女孩子读再多书不还是要嫁人,于是让小A早早的就辍学。小A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躲在我家哭了很久很久。

她说:“凭什么因为是女孩子,就没有了选择权。”

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只能看着小A辍学照顾弟弟,婶婶有够偏心,明明“弟弟”学习也不好,甚至还有一些小毛病,但是婶婶花高价钱给“弟弟”报了一个上海的补习班,给“弟弟”买了保险,而小A连选择的余地都没有,只能在上海照顾弟弟,平日里虽然吃喝不愁,但是她心里或许更想去读书的吧。

等到弟弟上了初中之后,婶婶又给小A找了一个高中毕业生早早的就嫁人了,过年的时候我还看到 她,怀中抱着她的娃,又是一个女孩子。这时候我大学刚毕业,我走进她们家去看她,她再也没跟我讨论过读过什么书,看过什么文章。而是细细的跟着数落着丈夫昨天不给她零花钱,女儿吃的奶粉又涨价了,当年聪明伶俐的小A终于变得跟万千大众中国妇女一样,眼里再也没有星星,没有月亮,只有门前的菜市场,家里的鸡毛蒜皮小事。

朋友是大三学生,国家二本本科,学校也挺好是一所师范类的学校,但是朋友最近在跟我抱怨。

抱怨的人是妈妈和姑姑,她说姑姑从小最疼她,从小有什么吃的,喝的都会想着她,自然而然的朋友也很喜欢姑姑。但是最近姑姑的做法实在是太令人生气了。

原来最近姑姑看朋友快要毕业了,一心为朋友好的姑姑开始联合朋友妈妈一起逼婚朋友。朋友说:‘你知道他给我介绍的都是什么人吗?’

第一个是一个大腹便便的胖子,而且本身就有女朋友。这个胖子本身没什么可说的,但是姑姑看上他完全是因为他爹是县长,朋友家里是四五线小城市,对官有天生的敬畏感,姑姑在和县长吃饭的时候,县长对着儿子说了一句:“儿子,将来你结婚,我一定给你50w安家费。”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姑姑开始打朋友注意了,对朋友说这个人有多好多好,朋友哭笑不得说这人我见过,我不喜欢他,更何况他有女朋友。

姑姑开始不高兴,数落朋友。你以为你上大学就上天了,天下男人紧着你挑?还不是趁着大学没毕业,是个大学生名声好听点,到时候一毕业,身价都降了,过个三五年下一批的大学生又起来了,到时候能有你什么事?

朋友说,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姑姑这么可怕,如果她说的是假话,那么姑姑很可怕;如果姑姑说的是现实,那对于女生真的太不公平了,姑姑是有一个儿子的,而且比朋友大了五岁,朋友姑姑说:男孩子到了三十岁还可以去娶20多岁的小姑娘,而你到了25岁降价处理都没人要了。某某小区的那些小姑娘年轻时候挑挑拣拣,现在到了28岁了,你看看他们父母敢出去见人吗?

从小关心朋友的姑姑,在朋友婚恋问题上并没有说要祝福朋友去找一个自己中意的,疼爱自己的,而仅仅是从面子上考虑,为了家庭的颜面,趁着你还值钱,赶紧找个人嫁了吧,哪怕那个人你一点也不喜欢。

朋友说,现在回家,再也不敢去姑姑家了。

小希阿姨结婚二十年了,婚姻并不幸福,自从她生了一个自闭症儿子之后生活的更差了,丈夫虽然四十多岁,但保养有方,看起来还像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而小希阿姨却像丈夫的妈妈,因为生了两个孩子身材完全走样,把千元的衣服能穿的像个地摊货。

小希是妈妈的闺蜜,完全的女强人,自己打理一家日流水百万的公司,事业上的成功并没有使家庭生活很幸福,身为一个女人,生了两个孩子之后,而其中一个是自闭症患者,丈夫可以做到完全的不管不问,高兴了就逗孩子乐一乐,不高兴了就做甩手掌柜。

家庭的不幸福让小希经常来找妈妈倾诉,而到最后总是会说一句:“我想离婚。”这可不得了,妈妈总是会以各种理由劝说小希阿姨不要离婚。因为离了婚的女人会被指指点点看不起,可能现在大城市已经不会这样了,但是离婚的很多代价还是女人所不能承担的。

我刚认识一个女王,她过的特别潇洒,在朋友圈里晒出自己的离婚证。银色小本本比红色小本本漂亮多了。很多人以为她就已经脱离了女人是弱者的概念了呀,可是你知道她付出了多少,才和平庸的男人一样平起平坐吗?

世界上可以原谅男人出轨,说是男人哪个不风流,却原谅不了女人出轨。

只要你是女人,你的一切都好像是注定的一样,什么年纪该去做什么事情,如果有需要,牺牲你也是首选。

因为是女人,在工作岗位上付出同样的努力晋升却没有男同事快;因为是女人,所以你要打扮的漂漂亮亮并且有内涵,最好上大学,这样才能嫁个好人家,为什么没人考虑过女人的梦想。因为你是女人,所以你就是弱者。

大家都是同样为女人,可能你的画像是母亲,女儿,同事,朋友。身为女人很多事情自然而然的就是你的,身为女人你的成功总让人觉得成果并不属于你,身为女人,你就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不信请看你们公司高层的男女比例,到底有多少个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那天芳约了我在咖啡厅里闲聊。我们坐在靠窗的位置,整片的玻璃隔断了外界和里面。咖啡馆里人不多,都默默的坐着,不时的啜...
    简书_迎风而立的异乡人阅读 305评论 0 2
  • 有人说高三是一场兵荒马乱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有人说高三是一场与自己的博弈,也有人说高三是通向未来的一个转折口。我期待...
    迹然阅读 211评论 1 1
  • 今天退群了,从互助金融仿盘中, 不管怎么样还是应该组建一个团队的,没有团队,没办法长久的发展的,明天开始组建ybi...
    69b0b8230937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