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总爱把喜欢的人“往外推”

文/小北

好几天没有写文了,也没有做解忧杂货铺的栏目了。今天打开公众号的后台,发现怨声一片啊,各种烦恼邮件堆积成山。花了近一个小时的功夫,在其中找出了最想回答的一位听众的烦恼。

33小姐在邮件里写道:

小北姐,我今年大二,在一次朋友ktv上认识了比我大一届的学长。人不但长得帅,唱歌还非常动人。当时心里就有了好感。但是这个人一直以来都有个毛病,别人遇上喜欢的人恨不得立马冲过去给他一记吻,再不济也会拐着弯儿要到人家的电话号码qq微信什么的。最不济的好歹也能微笑着打个招呼,只求能在心仪对象面前留个好印象对吧。可是偏偏到了我这里,就可劲儿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的样子,明明心里生了好感,却偏偏装作无所谓。

我记得当时,他坐在我身边不远的地方,一般情况下这么好的机会不得好好把握,靠近一点点,再靠近一点点对吧。可是我却一个转身逃到了离他很远很远的地方坐着,在他邀请在场女生合唱歌曲的时候,明明大家都说那首歌是我的拿手曲目,我却扭扭捏捏的推迟掉了。尼玛,刚推迟出去,我心里就特么的后悔了,可是偏偏那个时候像赶着瘟疫似的,将唾手可得的好机会转手让给了别人。

那次之后,我们私下也会在一个校园组织里面经常碰面,而每一次碰面的时候,我却总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其实心里千万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快看他快看他,但是每一次又是云淡风轻的从他旁边一闪而过,连招呼都不打一个。这样也就算了,后来的几次聚会中,我们组织的几个妹子瞎凑热闹,想将他介绍给同组的另一个妹子,我明明心里都在淌血了。表面还跟着他们一起起哄,好死不死的将他硬生生的“推出去”了!

你说我是不是有病啊,照这样下去,我猴年马月才能交到男票啊!活该我到现在还是单身狗一枚啊!

看完了33妹子的留言,可以说是可歌可泣,字字滴血。在现实生活中和她一样的人简直就是随手一大把啊!就连我自己也难逃厄运。

记得我上大学那会儿,因为一次比赛认识了比我小一届的学弟,当晚大家一起组局玩真心话大冒险。学弟就有意无意的借着真心话或试探或暗示的表达了对于我的好感,相信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出来了,包括我自己。而我的心里,对这个学弟同样有着非常高的评价啊,不但人帅个高,还幽默风趣讨人喜欢。明明好感已经在心里黯然滋长,但是我表面上却装作一副清高的模样。对于他的暗示视而不见,对于他的传递的好感反而有打压的架势,故意装作一副不理人的模样,还故意在接下来的玩耍里有意回避同他的接触。误以为让他觉得我其实非常讨厌他。结果可想而知,没有得到回应的爱情暗示,往往熄灭的异常迅速。没过多久,他就同另外一个妹子在一起了,可怜当时我在寝室里整整伤心难过吐槽了好几天。恨自己没用把握好机会,设想着如果当初我对他稍微好点,对他的暗示也积极的回应,说不定我就成功脱单了。

然并卵。我成功将他“推走了”

身边跟我有同样经历的决非我一个姑娘,同事w在单位也同样犯过类似的错误。明明心里在乎死了心仪的男同胞。但是整日表现出来的不是吐槽就是厌恶,不是厌恶就是高冷,总之在我们外人看来,同事w对于心仪男生的只有恨与无视,根本看不出来有任何的爱意在里面啊。若不是,有一天,她跟我说起心里压抑已久的秘密。我到死也猜不到她喜欢的人竟然是他。

我曾经也试图问过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态,明明喜欢一个人,却总要将他推离身边呢?对他的喜欢视若无睹?甚至是有意回避呢?

你又不是不喜欢人家,你又不是讨厌人家,你又不是要拒绝人家。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将一份真爱拒之门外呢?

我试图站在自己的角度,给这样的一种感觉总结出来了几条原因。

一、自尊心作祟

这样的姑娘,多半自尊心特别强。不会轻易的让自己的感情大胆的表露出来,生怕被人窥见之后,又会遭人拒绝,那么那点为自己保留的自尊心就再也保不住了。所以,宁愿让自己故意保持着一份矜持,让人误以为,我对你没有感觉哦,我是绝对不会喜欢你的,所以我是安全的。我强大的自尊心也能毫发无损的留住。

二、对自己不够自信

这样的姑娘,可能有时候对自己不够自信,心里早就给自己下了一个定义。这个东西是不可能得到的。所以,没有信心去争去抢。觉得自己配不上心仪的男孩,所以,与其迎合,不如反感,这样还能逞强的让他注意到你。而你也从未想过他会是你的,就算有过,也只能停留在心里好好想想了。

三、对喜欢的人没有自信

这样的姑娘,也有可能对喜欢的人没有自信,觉得心仪的男生根本就不会喜欢上你。自己得不到的,不如就忍痛将他送给别人吧。自己在这么折腾也没戏了,所以放手才是给自己最好的成全。

四、欲擒故纵的把戏,你玩不好

也有这样一些姑娘,他们觉得爱情的最初就应该玩点”欲擒故纵“的小把戏,与其主动出击,不如矜持的等待被动被追求。有时候适当的讨厌会让这份喜欢走的更加具有戏剧性。然而,你却偏偏玩不了也玩不好这个把戏。因为你心里没有底气,所以干脆,就是习惯了一直将喜欢的人”推出去“且,不管是否还有着”欲擒故纵“的把戏在里头。

五、假正经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假正经了,跟上一条有点类似,看不惯那些逮着喜欢的人就迎头而上的小姑娘们,所以自己没有必要迎合他人,人云亦云。不如自己有点个性,装个假正经,说不定还能收获意料之外的惊喜。

六、追求自虐

最后一条,那就是你喜欢自虐了。很享受这个过程中为你带来的各种自虐感。这种感觉有时候也是会上瘾的,喜欢一个人,得不到。把他推出去,然后自己默默的躲在阴暗的角落里被自己蠢哭,然后又为自己的委屈感动哭。一边骂着自己傻,一边又觉得自己伟大。一个人在那里上演着一个人的独角戏。自认为自己已经爱的死去活来了。其实你就是找虐。缺虐。

综上所述,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你自己本身。为什么你总爱把喜欢的人“推出去”然后等到某一天,他真的被你推走了,你又黯然神伤悲春伤秋了。

真正喜欢一个人,就别躲着,藏着,捏着。

勇敢一点的妹子,就请好好正视自己内心的感觉,然后将这样一份感觉老老实实的表现出来。再者就是千万不能反其道行之,将他“越推越远”,喜欢一个人很容易,可是让一个喜欢你的人不喜欢你了也非常容易。

在这个爱情越来越谨慎越来越奢侈,好感越来越泛滥也越来越容易消散的时代,假如你对一个人有了好感,就应该想办法让他知道。

相应的,你们有幸对各自都有了好感,千万不要急着把他推走,要不急不躁,老老实实的近一步,再近一步。

要懂得回应,更要学会适当的给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Query的简介 jQuery凭借简洁的语法和跨平台的兼容性,极大简化了JavaScript开发人员便利HTML...
    AuthorJim阅读 303评论 0 2
  • 文 /顾空城 (一)不要太在意他人的看法 有一段时间,我特别想了解周边的人在想些什么,说些什么,渴望知晓身边发生的...
    顾空城阅读 523评论 18 6
  • 这是我第一次在简书这个平台写一些感想,也是第一次将自己生活中的感想通过写文章的方式表达出来。 今天换乘地铁的时候,...
    顾尧阅读 3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