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随笔

虽然元旦已经过了,但是和大部分人一样,我心目中的新年永远是从除夕那一天开始算的。

2023年是一个很多人感叹“还不如去年”的一年,不管是侄子的拉面店,或者很多同行,亦或是楼下卖炸串和烤面筋的老乡……

说“哀鸿遍野”吧,也不至于,但整个世界的经济就是在口罩事件之后急速直下,“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你我普通老百姓只不过是滚滚红尘里的一粒尘埃,所受的损失,比起那些大人物,能有多大呢?

学习上

今年三月份和五月份各参加了一次身心灵成长公益课程,受益匪浅,随后推荐了身边更多的学员和朋友结缘这个课程,为了让爱传递下去,可谓苦口婆心用心良苦。

今年陆续开展了多次公益课程,影响了一部分人走上线上和线下学习的平台,也算培植福报“福慧双增”吧。

四月份和十二月份各参加了一次普拉提大器械课程,教授瑜伽十数年,从理疗瑜伽、颂钵疗愈、精准正位再到孕产瑜伽、产后塑型,一路走来学习从未停止,而且不会因为学习了新的内容而丢弃旧的内容。

还有更值得祝贺的是,今年三月份周末和朋友开设少儿书画课程之后,我又捡起了少年时候的爱好,感觉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七月份朋友因为家事不能教学,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开始教孩子们美术,没想到非常受欢迎。

于是乎才开始每天除了瑜伽,业余时间继续练习画画和书法,短短几个月时间进步特别大,原来艺术真的都是相通的,两个孩子在我的培训班里也进步很快,一个爱学习的母亲感召的都是爱学习的孩子吧。


工作上

今年收入上虽然没有增加,但不可否认比去年更努力,去年有三个月都在fengcheng和jiefeng的状态,想努力也没有用。

今年在事业上也遇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小朋友瑞瑞,她很喜欢也很看好“颂钵疗愈”这一块,刚好又准备从上海的网络公司辞职回来发展,于是从九月份开始她帮我开始拍视频和剪辑,到现在为止我们做了三十多场直播,发布了一百多条原创视频……

疗愈这块儿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有待改进和加强,最起码一切都开始了,不早也不晚,一切都刚刚好……


未来

经历了这几年魔幻的事件,越来越不喜欢订计划了,因为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来。

像今天这样充实而快乐的活着就很好了,何况我一向都是个很积极乐观又热爱生活和工作的人。

以前每年的目标就是不断扩张,不断增加收入,现在越来越明白收入只是福报的一种并不是福报的全部。收入越高不等于就越幸福,孩子、父母、家庭、健康都是你的福报,你需要做的不是盯着某一个方面而厚此薄彼。

当你在不断关心个人收入和得失的时候,很多人已经等不到明天的太阳……

还有很多人注定要经历人生的各种不圆满和痛苦,而我拥有的已经很多,特别是我的三个孩子,健健康康,又很懂事。

大女儿大二,这半年用节省下来的生活费,给外婆和我各买了一双棉靴,给爸爸又买了一件棉衣,还有两个妹妹每人都有生日礼物……

二姐姐小学二年级,这学期学习一直在进步,从进步几分到十几分,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我告诉她:“优秀就是一种习惯,当你习惯了优秀,你就不会再习惯平庸。

为了让她学习进步,我开始每天下班后关注她今天在学校经历的一切,和她同频共振,不断调整和纠正她的状态,因为大女儿的成长让我意识到了小学二三年级其实是一个人学习习惯养成的最佳阶段。

三妹妹还在上大二,每天放学后最喜欢跟在我的屁股后面形影不离,她常常说:“你就是我的玩具……”

是呀,孩子小的时候,我们就是孩子的大玩具,孩子大了,我们还要成为他们第一个人生向导。母亲这个职业,是世界上最繁琐,也是最伟大的职业,所以也是最需要学习的职业。


最后

感谢每个人来到我的生命之中,帮我演绎了不一样的人生。

未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不拒绝任何精彩,也接受得了任何历练,如今的我已过了单纯追求“成功”的年龄,也逐渐理解了“成功”不单单是把事业做好,因为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失败的“工作狂”。

我只想快乐的活着,简单的幸福,如果还能像今天这般一直走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已经再好不过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岁末,该年终总结并展望一下了。 2021年,这一年与我相伴的就是三个关键词:抗疫、医院、孩子。 这一年的2-3...
    跨界流浪汉阅读 263评论 0 1
  • 2021年,人生过半,它注定是要被我重重记上一笔的一年。 女儿顺利进入了理想的中学, 为此,老母亲曾经流过的泪和汗...
    可不可以不要贱阅读 74评论 0 0
  • 2017年,忙忙碌碌的走完, 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太多太多。 不忍心撕掉...
    N5432府谷阅读 349评论 0 2
  • 杜洪毅/文 我这一生,谈不上经历了什么大波大折、大风大浪,但却总是磕磕碰碰、跌跌撞撞,时不时要在些许的苦痛中挣扎上...
    杜洪毅阅读 235评论 0 0
  • 这个城市,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一点一点,似乎与我们的生活无关,却又似乎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猛然发...
    旅途漫漫阅读 140评论 0 0